公安局系統組織結構圖,公安局有幾個部門組成?

時間 2021-09-07 03:28:36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縣級公安機關可以設定以下部門:

執法勤務機構:

1、指揮中心(加掛辦公室牌子);

2、國內安全保衛大隊;

3、刑事偵查大隊(承擔原刑偵、經偵、稅偵、禁毒、刑事科學技術職能);

4、治安管理大隊(承擔原治安、巡警、戶政、出入境、網監職能);

5、交通管理大隊。

根據治安形勢的特點,可以選設經濟犯罪偵查大隊、禁毒大隊、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察大隊。

綜合管理機構:

1、政工監督室(承擔原政工、工會、警務督察、監察、紀委的職能);

2、法制室(承擔原法制、預審的職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問題有點莫名其妙。

公安局有幾個部門組成?

3樓:壹木工作室

以公安局為例:

一、職能部門

1、辦公室 2、政工科 3、計算機安全監察科 4、法制科 5、警務督察大隊  6、信訪科 7、武警中隊;

二、直屬機構

1、110指揮中心(副科級)  2、交通警察大隊(副科級) 3、巡邏警察大隊(副科級)  4、刑事警察大隊(副科級)  5、經濟犯罪偵查大隊(副科級)  6、治安警察大隊(副科級)7、國內安全保衛大隊(副科級)  8、禁毒警察大隊;

三、下屬機構

1、看守所  2、行政拘留所 ;

四、派出機構

1、派出所;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局承擔公安機關的工作職責: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防範、打擊恐怖活動;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管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國籍、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場所和設施;管理集會、遊行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察工作;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縣級公安機關可以設定以下部門: 執法勤務機構: 1、指揮中心(加掛辦公室牌子); 2、國內安全保衛大隊; 3、刑事偵查大隊(承擔原刑偵、經偵、稅偵、禁毒、刑事科學技術職能); 4、治安管理大隊(承擔原治安、巡警、戶政、出入境、網監職能); 5、交通管理大隊。

根據治安形勢的特點,可以選設經濟犯罪偵查大隊、禁毒大隊、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察大隊。 綜合管理機構: 1、政工監督室(承擔原政工、工會、警務督察、監察、紀委的職能); 2、法制室(承擔原法制、預審的職能); 3、警務保障室(承擔原裝財、科技的職能)。

縣級公安機關機構原則上不超過十個,綜合管理機構下面不再設**機構,大隊下可設中隊。 資料來自:公安部關於縣級公安機關機構設定的指導意見.

當然還有派出所,但那是派出機構,不是內部機構. 至於市公安局因為它的職能複雜些,還有專門的經偵支隊,技偵支隊,禁毒支隊等,不像縣公安局被刑偵支隊的職能包容了,還有消防支隊,看守所,拘留所等也是屬於它的附屬部門.

公安大隊和公安局有什麼區別,公安局和公安大隊有什麼區別??

公安局 是機關單位,大隊 是具體的警種 直轄市 地級市 縣 縣級市的最高公安機關都叫 公安局 但是這些公安局的級別不同 直轄市公安局是廳局級 和省公安廳平級,縣公安局只相當於地級市的公安分局。各級公安局內部都設定了相應級別的辦公室 各警種隊等部門,而你說的 公安大隊 就是隸屬於公安分局的警種隊或本警...

公安局分幾個大隊,公安局下屬有哪些支隊?

紅色紙飛機 公安局主要分這幾個大隊 刑警大隊,交警大隊,治安警察大隊,巡警大隊,經偵大隊,國保大隊,禁毒大隊,網監大隊,人口管理大隊。除了這幾個大隊,還有若干機關業務處,如政治處 法制處 裝備財務處 信通處等。拓展資料 公安局的業務可以簡單劃分為 刑事 治安 交通管理 消防 出入境 人口管理 國內安...

怎麼樣才能從縣公安局調到市公安局

歐悅人 暴打縣長公升級到暴打市長 通過積極努力的工作,無私的奉獻精神。堅持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維護一方平安。相信你能走的更遠! 如果出去錢和關係的因素外,那麼只有努力工作了。如果單純依靠努力工作來調動的話,內勤文職或戶政之類的警種調動性不算很大。刑偵 經偵的調動性還算不錯,前提得有案子能為自己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