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治安大隊長是公安局第幾把手

時間 2021-05-12 15:58:02

1樓:鞁犾澑

公安部門設立的治安大隊一般是縣級公安局的下屬警隊組織,治安大隊長的直接上級是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長。地市級治安支隊支隊長一般是副處。

治安大隊的職責:

1、組織、指導和監督全縣社會治安管理工作,負責維護全縣社會治安秩序,預防、發現、制止違法犯罪。

2、掌握、分析全縣社會治安動態、研究制訂預防、查處的對策。

3、負責查處重大治安案件、治安災害事故,妥善處置重大群體性、突發性事件。

4、搞好公共場所、特種行業和大型群體、集會遊行示威等治安管理,查禁社會醜惡現象,救助群眾危難,參加社會公益活動。

5、指導基層公安機關維護公共場所、大型群眾性活動治安秩序的安全保衛工作。

6、指導派出所開展駐村聯戶、社群警務、等級評定、建立優秀責任區、創安等活動。

7、指導全縣公安戶籍管理工作和基層基礎建設工作,負責居民身份證管理,負責查處違反戶政管理的案件,負責流動人口、暫住人口、重點人口及租賃房屋管理等。

8、負責全縣門牌管理、戶口登記、戶口統計、戶口調查、戶口變更遷移,負責戶口檔案管理、人口基本資訊計算機管理。

9、認真組織瞭解、調查、稽核、審批各類戶口,負責對流動人口管理和人口查詢以及人口統計,負責全縣徵兵政審工作。

10、指導基層派出所業務,督促貫徹實施上級和領導下達的任務,收集資訊,解決、協調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2樓:_西門官人

算不上幾把手,在公安局排不上號。但是如果是分管副局長兼任就不一樣了

治安大隊長的上級是什麼職位

3樓:

治安大隊是公安系統的一個部門,其上級一般是由公安局主要領導直接主管,一般由公安局主管的副局長作為領導,分管治安大隊,市級治安大隊都有對應的治安大隊支隊長擔任。

治安大隊是公安局下屬的一個管理社會治安秩序的部門,主要是打擊和查處危害社會或搗亂社會秩序的行為和治安案件,一般可以做收集情況上報該地區治安資訊,開展治安調研和制定相關治安管理的條例。還能負責管理戶口、居民身份證、****或危險物品以及核材料保護等行業的工作。一般每個地區都有,按照從上到下,具體的職能各不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治安警察大隊工作職責主要有:

1.管理和維護公共複雜場所治安秩序,查禁黃、賭、毒等社會醜惡現象,依法取締各種妨害社會治安的行為。

2.嚴格行業場所治安管理,落實各項規章制度。

3.搞好安全防範工作,預防、控制和減少違法犯罪和治安災害事故的發生。

4.教育群眾搞好“四防”,組織商戶聯防等形式的群防群治,督促群眾安裝防範設施。

5.受理職責範圍內的群眾報案和舉報,進行先期處置,移交屬地公安派出所。

6.瞭解掌握社會治安動態和相關資訊,維護社會穩定。

7.管理和使用好治安資訊員,強化陣地控制,有效的發現、控制違法犯罪。

8.稽核特種行業經營申請審批表。

9.負責民爆物品、劇毒物品的日常檢查和管理。

10.完成分局交辦的其它各項任務和派出所的業務指導。

4樓:楓葉今秋紅

公安部門設立的治安大隊一般是縣級公安局的下屬警隊組織,治安大隊長的直接上級是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長。

5樓:雲裡霧謎

治安大隊,是公安部門為了維持一方的社會安定、地方平安、居民安寧、社會動態、戶籍管理、戶口審批、人口統計而設立的專業隊伍。

治安大隊一般設大隊長1人、教導員1人,副大隊長5—8人。治安大隊一般由公安局主要領導直接主管。

公安大隊和公安局有什麼區別,公安局和公安大隊有什麼區別??

公安局 是機關單位,大隊 是具體的警種 直轄市 地級市 縣 縣級市的最高公安機關都叫 公安局 但是這些公安局的級別不同 直轄市公安局是廳局級 和省公安廳平級,縣公安局只相當於地級市的公安分局。各級公安局內部都設定了相應級別的辦公室 各警種隊等部門,而你說的 公安大隊 就是隸屬於公安分局的警種隊或本警...

公安局國保大隊是做什麼的,公安局國保大隊職能

國家保衛的,主要是間諜和國外勢力 公安局國保大隊職能 國保是正治警察怎麼會管這種事情 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礙的 公安廳的國保部門具體是幹什麼的?國保大對是幹什麼工作的?公安廳國保大隊長是做什麼的,可以管什麼啊 公安廳下屬的是國保總隊,大隊是縣公安局下屬的。主要承擔維護社會政治穩定和國內安全保衛基礎調查,...

公安局分幾個大隊,公安局下屬有哪些支隊?

紅色紙飛機 公安局主要分這幾個大隊 刑警大隊,交警大隊,治安警察大隊,巡警大隊,經偵大隊,國保大隊,禁毒大隊,網監大隊,人口管理大隊。除了這幾個大隊,還有若干機關業務處,如政治處 法制處 裝備財務處 信通處等。拓展資料 公安局的業務可以簡單劃分為 刑事 治安 交通管理 消防 出入境 人口管理 國內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