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鄭州戶口,我的親妹妹能投靠我,把戶口落在鄭州嗎?有程式嗎

時間 2021-05-12 16:00:07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可以的,河南省親屬投靠只有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子女投靠父母三種情況,兄妹不在可以投靠的範圍的。

《河南省公安機關戶政服務管理工作規範(試行)》

第二十五條 戶口遷移

一、夫妻投靠入戶

(一)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夫妻雙方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3、《結婚證》。

二、父母投靠子女入戶

(一)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申請人和被申請人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3、可證明雙方關係的有關材料

三、子女投靠父母入戶

(一)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申請人和被申請人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3)提供《出生醫學證明》或雙方關係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非投靠入戶的其他入戶型別:

《河南省公安機關戶政服務管理工作規範(試行)》

第二十五條 戶口遷移

四、大中專(含技工學校)院校學生入學、畢業分配入戶五、收養入戶

六、華僑、港澳臺同胞定居入戶

七、錄用公務員、招工及公務員、職工工作調動入戶,隨軍家屬入戶,投資、興辦實業、購買商品住宅房入戶等,公安派出所憑相關手續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飛喵某

戶口滿足條件是可以掛靠到親戚家的。

一、親屬投靠戶口遷移條件。

如果直系親屬投靠父母年齡上沒有限制,戶口在親屬之和非親屬間都可以投靠,戶籍政策上並未禁止不是親屬的人投靠戶口,只要當地政策允許,對方同意接收就是可以的。戶口親屬投靠的一般程式,各地略有區別,請諮詢戶口遷入地派出所。

1、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準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2、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3、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4、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二、戶口遷移手續流程:

以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穩定職業或穩定生活**為基本落戶條件。父母投靠子女的,子女必須年滿18週歲;

子女投靠父母的,子女年齡不超過法定婚齡且未婚又無正式工作。投靠人系在職幹部、職工的,按工作調動辦理戶口遷移:

1、直系親屬投靠父母年齡上沒有限制,戶口在親屬之和非親屬間都可以投靠,戶籍政策上並未禁止不是親屬的人投靠戶口,只要當地政策允許,對方同意接收就是可以的。

2、戶口親屬投靠(沒有說一定要直系親屬的)的一般程式,各地略有區別,請諮詢戶口遷入地派出所。

申請遷入落戶地派出所受理並稽核下列相關材料,報分、縣(市)局核准並簽發《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三、所需材料:

1、申請人書面申請。

2、申請人及隨遷人居民身份證。

3、隨遷配偶子女的,附結婚證。

4、遷入人戶籍證明。

5、合法固定住所證件證明。

6、穩定職業或穩定生活**證件證明。

7、申請人所在工作單位或居住地居(村)委會證明。

8、《申請戶口遷入落戶表》一式兩份。

在進行辦理戶口遷移時,一般是需要首先進行提交入戶申請書,然後再由有關部門層層審批通過,等審批通過之後,才可以進行辦理遷移手續。

戶口遷移手續通常是需要1周左右,但具體時效還得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判斷。

擴充套件資料:

遷移戶口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的情況。

戶口遷移後,身份證可以按照下列方法辦理:

一、如果身份證是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沒有過有效期,不必重新補辦新的身份證。

原來的那個身份證完全能正常使用,並且能全國通用。公民身份號碼是公民申報出生時由戶口登記機關分配的唯一的、終生不變的個人號碼,現已作為公民個人的社會保障號碼,關係到公民權益的方方面面。

因此,公民身份號碼一經分配,除出現出生日期更正、重號等情況外一律不進行變更。

二、身份證是第一代身份證沒有過有效期,但按照國家法律規定:第一代居民身份證,自202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

也就是說你的第一代居民身份即使沒有過有效期,但是已經作廢品,按照規定你就要及時到新遷入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辦新的居民身份證。而且在辦理新的身份證時,要把舊的第一代身份證交回派出所。

三、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因此戶口遷移變動後,不需重新領取居民身份證,可在遷入地到當地派出所落戶時,由戶口登記機關即派出所將常住戶口地址變動情況通過居民身份證晶片寫入工具輸入最新的常住戶口地址,現行的居民身份證機讀芯卡可寫入三次常住戶口地址變動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市公安局戶籍科民警表示,想落戶鄭州,有以下四條途徑:一、在鄭州市有住房,可以憑藉房產證等相關手續,到轄區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二、鄭州市有直系親屬,可以把戶口落在直系親屬的戶口本上;三、凡與鄭州市企事業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交納半年社會統籌以後,也可以辦理入戶手續;四、如果符合鄭州市引進人才的條件,可以根據要求,直接辦理入戶手續。

是可以的,下面是流程:

第一步,帶上你的戶口本(或戶口頁)原件、影印件,你的遷出原因證明覆印件(如賣房遷出就是房屋買賣合同影印件),你的親友的戶口本原件、影印件,您的親友的戶口本上地址一致的房屋產權證影印件;和你的親友一起到你的親友戶籍登記派出所(也就是你的親友房屋所在的轄區派出所),把上述材料提交給戶籍視窗,並且要你的親友填寫一份《親友掛靠戶口責任書;然後就可以回家了,等待**通知,不同的派出所,處理時間不一,有時可以長達三個星期(15個工作日)。

第二步,接到派出所通知,如果是通知允許你掛靠,此時,你可以帶上你的戶口本(或戶口頁)原件和你的親友的戶口本(這次你的親友不須要一起去了),順便準備一下你父母和配偶的身體證號碼,可能派出所會要求做資訊採集(即填寫你的個人資訊和父母及配偶的名字與身份證號碼),到派出所的戶籍視窗辦理遷出(你的戶口本/頁會蓋上“已移出”)和遷入(你親友的戶口本會加上你一頁)。

你要做的事情只有兩步,當然這中間派出所會處理一些事情,另外,你也可能會遇到派出所不讓你掛靠,請看下面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非常重要):

1,你的親友必須“人戶一致”,就是你的親友的戶口本上戶主的名字與地址必須與房屋產權證上的名字和地址一樣,而且你的親友必須居住在這個房子裡。

所以,如果你的親友房子出租給別人,自己不住在裡面,通常就會掛靠失敗。

另外還有一些這個房屋的情況也非常重要,為了讓你能順利掛靠成功,建議你選擇掛靠親友時,儘量選擇房屋地址與你原來戶口在同一個轄區,面積較大(一百平米以上),無掛靠記錄,親友白天在家,這些雖然不是必要條件,但滿足的話,成功率或效率會高點。

2,關鍵是搞定社群民警(即通俗說的片警或段警,一般一個派出所下有接近十個的片區,每個片區一兩個社群民警),所以,在這裡講講你做的兩步之間,派出所方面要做什麼事情:

在你提交完材料後,戶籍視窗會把材料交給負責掛靠地址(就是上面那個產權證上的地址)片區的社群民警,社群民警會入戶調查你親友的房子情況,主要調查內容就是“人戶一致”;調查完後,社群民警會在那個《親友掛靠戶口責任書》上寫上調查結果及是否允許掛靠;然後材料提交給主管戶籍的上面領導簽字確認,領導嘛,不是籤“同意”,就是籤“不同意”;無論結果如何,材料接著就返回戶籍視窗;然後戶籍視窗會通知你,如果是通知你允許掛靠,你就可以做上面的第二步的,如果不允許掛靠,那,,,,,,不必說了。這就是兩步中間的流程,其實整個完整的流程中最重要的是社群民警這一關。

總結一下:

1,材料要備好,不要來回跑。

2,被掛靠方(即親友)要找好了,基本上就成功了。

3,如果被掛靠方人戶一致,不出意外,會成功的,但時間不會很快,要等。

4,如果你想通過某些方式搞定社群民警,可能速度就會大大地加快,如何知道是哪個社群民警處理你的case,可以問戶籍視窗,也可以看看派出所的牆,一般都有社群民警的**、名字、警號、**和所負責的片區的。

最後,祝你掛靠成功

4樓:

不可以,目前走親屬投靠程式的只能是夫妻和父母。

你可以讓他走工作落戶程式。

剛畢業就在鄭州工作,遷戶口需要畢業證、就業報到證、勞動合同(三方協議)、用人單位的接收證明、戶口簿和身份證。

在外地工作幾年後又回鄭州工作,遷戶口需要畢業證、勞動合同、人事檔案的存檔證明(由鄭州人才交流中心出具)、身份證和戶口簿。

在鄭州上學,大中專院校大一學生遷戶口。需要材料:新生錄取通知書、《河南省普通高校新生錄取花名冊》、身份證和戶口薄。

更多鄭州辦事問題,向我(頭像)提問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