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證據可以在公安局報案立案嗎

時間 2021-10-20 02:32:3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舉報或者投訴人只需有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就可以立案。《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報案、控告、舉報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提出,報案人的言詞證據也是證據的一種,如果公安機關根據報案人員提供的資訊經過初步調查後,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那麼就會立案偵查。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犯罪人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適用第三款規定。

第一百零九條

報案、控告、舉報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提出。接受口頭報案、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寫成筆錄,經宣讀無誤後,由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向控告人、舉報人說明誣告應負的法律責任。但是,只要不是捏造事實,偽造證據,即使控告、舉報的事實有出入,甚至是錯告的,也要和誣告嚴格加以區別。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應當保障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如果不願公開自己的姓名和報案、控告、舉報的行為,應當為他保守秘密。

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復議。

3樓:正氣長春

做了筆錄沒有立案,可以要求派出所或者辦案單位說明不立案的理由,

如果說明不了,或者說明的理由你不能接受,你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投訴。

如果已不作出不立案決定,你不服可以申請復議。

4樓:

沒有證據為什麼給你立案呢?這是在浪費資源啊!

公安局可以手機定位嗎

必須可以啊!其實原理很簡單。他們擁有可以提取手機號碼訊號所需的基站的編號。而訊號基站的地理位置是固定的。各個基站的訊號交叉點也是可以知曉的。所以就定位到手機號碼的位置了。 公安局可以有手機定位的裝置。公安局承擔公安機關的工作職責 預防 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防範 打擊恐怖活動 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

警察沒證據抓人最長要多久能放人,公安局沒有足夠證據的情況下多長時間放人

公安機關是否釋放犯罪嫌疑人,由相關部門依法確定,當事人可以與相關部門溝通核實確定,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中顧法律網顧問 治安拘留最高期限為15日,期滿即釋放,由公安機關決定,在行政拘留所執行,對拘留不服的,可提起行政複議 行政訴訟。合併執行拘留的期限不得超過20天。 治安傳喚一般12小時,最長24小...

手機丟了,上公安局可以立案麼,自己丟失一部手機,能否去公安局立案?

憶家歡 當然不會喏,就當散財消災啦 琉璃留黎 可以報警,但是不知道會不會管,不過很多都不會。手機丟了,上公安局可以立案麼? 100r臭男人 去報了也沒用,派出所不會幫你找回來的,要是有個外國人不見了手機,他們就實幫找回 伊克賽赫 可以,會做詳細筆錄,但能否找回很難說,畢竟警察每天要處理很多業務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