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身份證在隨便哪個公安局都可以嗎

時間 2022-02-24 01:35:08

1樓:架橋築路

現在全國身份證只要是非雙語證都可以異地辦理,

但是需要當地居住證或戶口本且在指定異地受理點。

2樓:恆順眾生吶

回答您好,可以的,在外地補辦身份證隨便乙個公安機關都可以辦理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指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5、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換領居民身份證

1、換領申領居民身份證分以下幾種情況:

一、①已申領第一代居民身份證首次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②市外新遷入需換領居民身份證,由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沒有第一代居民身份證且未申領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還需攜帶本人學生證、畢業證、結婚證、駕駛證(其中之一)或貼有本人近期**的其它證件或證明)然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

二、③已申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因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變更、④證件損壞、⑤有效期滿需換領新證的,由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

2、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視窗填寫《人口資訊核對表》,核對人口資訊。

3、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4、人口資訊有誤、需要更正:

①非審批專案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直接更正。

②審批專案(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申請變更,按規定審批後予以更正;審批期間暫緩辦理身份證。

5、人口資訊正確無誤,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6、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7、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8、申領人領取居民身份證時,需將以前申領的居民身份證全部交回派出所。

更多14條

身份證是隨便哪個派出所都可以辦理嗎

3樓:布樂正

不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七條規定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補領居民身份證流程:

1、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2、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3、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4、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5、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隨便哪個派出所都有辦理身份證的業務,但是作為居民不能在任何乙個派出所辦理身份證,一般只能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如果在外地,也只能在暫住地派出所辦理。

5樓:30秒不

一般辦理身份證是需要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的

也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居住證的

6樓:我還沒想好魚

身份證必須到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7樓:

身份證是在你自己家庭的片區的那個街道裡辦才可以。不能隨便辦。

8樓:

身份證是你戶口所在地幫忙辦理。

補辦身份證隨便哪個派出所都可以嗎

9樓:baby鞋子特大號

可以,bai2023年04月27日,據公du安部**訊息,zhi7月1日將在全國全面實施dao居民身專份證異地受理、掛失屬

申報和丟失招領「三項制度」,細化疑難戶口落戶政策,力爭年底前基本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注: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但是,各地情況不同,屬於公安部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城市的,需要在試點城市的指定地點辦理。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台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所以應該以派出所答覆為準。

10樓:民生為本

根bai據所在省市情況而定。

du一是如果辦zhi過二代身份證,dao可能讓家人辦理。

如果已回申領過二代證,在答

外期間居民身份證丟失,無法立即返回補領的,可委託同戶內直系親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供居民丟失身份證宣告、委託宣告書、受託宣告書、委託人《居民戶口簿》、受託人《居民身份證》進行申辦。如未辦理過二代證的居民,則無法委託他人申辦。

二是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不用本人回到老家辦理。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三是以上情況都不符合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11樓:活著

是的,你可以到任何派出所報失,然後你必須本人親自到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戶籍管理部門辦理新的身份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行的,不是隨便哪個派出所都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當地辦理,本市內補辦本市戶籍身份證,必須必須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專,的戶籍室辦理,注屬意這個派出所的戶籍室可能和派出所不在一塊,我就碰到過。外地的,分兩種,一沒出省,在居住地派出所可以辦理身份證。二在外省,就要提前查好了,在現居住地可以受理異地補辦身份證的辦理點辦理。

提醒一件事,不管你在那裡辦身份證,資訊都要回你戶籍所在地的縣區級公安局核實審批,然後由省級公安廳簽發新身份證。所以在外地受理時間可能會乙個月,戶籍當地一天出臨時,20天內出正式。時間方面是今年3月的個人經驗,各地可能不同,但本地就是快

隨便在**的公安局都能辦身份證嗎

14樓:民生為本

不是的。

如果居住地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才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身份證;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回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身份證。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已經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身份證隨便在乙個公安局都可以辦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部分地區可以異地補辦,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回,具體可以諮詢當地答公安機關。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23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2023年起有條件的城市可以自行開通異地受理(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山西、甘肅、內蒙古自治區等地已於2023年開始實施本省異地辦理身份證),2023年7月1日,在10省、市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

並將於2023年7月實現全國異地受理,公民只需要持戶口本或居住證即可前往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要在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

辦身份證隨便到哪個公安局都可以嗎

17樓:佳爺說歷史

身份證不可以隨便在乙個公安局辦理,符合異地受理條件的,可在異地受理點辦理換領、補領手續;若現還屬於未開放地區,需要回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辦理。初次申領,需要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

身份證辦理程式:

1、居民應當自年滿16周歲之日起3個月內,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一般為公安派出所)辦理申領手續。未滿16周歲的居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由監護人代為申請。

2、辦理申領手續,應當交驗戶口簿,採集人像資訊,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3、繳納證件工本費。首次申領工本費每證20元。

18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不是的。

身份證是要到戶籍所屬的派出所才可以辦理的。異地暫時未能全面辦理。

19樓:民生為本

如果是在戶籍地申請辦理身份證,需要帶身份證去戶籍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如果符合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條件,需要戶口簿、居住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去居住地公安機關指定的異地受理點,申請辦理身份證。

20樓:物理先知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21樓:騷年小帥

不是,到轄區派出所就可以辦理了

補辦身份證隨便哪家派出所都可以嗎

22樓:民生為本

可以補辦,但有條件。

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23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目前,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台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可以在公安局申請異地身份證嗎,可以在異地辦身份證嗎 所有的公安局都可以辦理嗎

果兒可兒 可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於07年5月下發了 關於為長期外出人員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關事宜的通知 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流程和 手續 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申辦流程 申辦人帶上新戶口本並蓋有派出所公章的第一頁和 人的戶口資訊頁 原件或影印件均可,但字跡必須清晰 到各異地 受理點填寫申請表 數碼照相交...

補辦身份證可以打當地公安局電話諮詢嗎

民生為本 當然可以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是 居住地受理 戶籍地簽發 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 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 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件 1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補辦身份證要去公安局還是派出所,身份證到期了 補辦去派出所還是公安局?

瞿春翠校俊 派出所辦bai 理。身份證有效期 du滿換領新 zhi證流程 dao 民生為本 向常bai住戶口所在地派出du所申請領取zhi居民身份證。dao一 內申辦條件 1 申領 具容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