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公安可以越省抓人,公安局在什麼條件下可以抓人

時間 2021-06-05 04:02:00

1樓:

在追捕被通緝或者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時,可以跨省抓人。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公安機關在異地執行拘留、逮捕的時候,應當通知被拘留、逮捕人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被拘留、逮捕人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應當予以配合。

2樓:豬棟

有證據證明乙個人有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確定違法犯罪行為人的具體位置,就可以跨省抓人,抓捕時,需要攜帶法律文書(例如:拘留證、傳喚證、行政處罰決定書等)。

但是,傳喚或傳訊違法犯罪行為人的,只能將違法犯罪行為人傳喚或傳訊至居住地的公安機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公安局在什麼條件下可以抓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辦案要靠證據,只要有證據能證明某人違法且構成犯罪,如果不採取強制措施,對方可能逃脫的話,公安機關可以採取強制措施。

5樓:張偉傑律師

根據 刑事訴訟法 的相關規定,公安機關可以先行拘留嫌疑人,有以下情況:

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6樓:正義金箍棒

有人報警並出警,正在進行的犯罪行為可以抓捕。

7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法》第八條: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秩序或者威脅公共安全的人員,可以強行帶離現場、依法予以拘留或者採取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第九條,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檢查;經盤問、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

(一)、被指控有犯罪行為的;

(二)、有現場作案嫌疑的;

(三)、有作案嫌疑身份不明的;

(四)、攜帶的物品有可能是贓物的。

對被盤問人的留置時間自帶至公安機關之時起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至四十八小時,並應當留有盤問記錄。對於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通知其家屬或者其所在單位。對於不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

經繼續盤問,公安機關認為對被盤問人需要依法採取拘留或者其他強制措施的,應當在前款規定的期間做出決定;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不能做出上述決定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現在的公安說你有罪你就有罪,說你沒罪你就沒罪。主觀臆斷的很多哦,我有個朋友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收了小偷的東西,結果是又錄口供又罰錢,當他交了錢,連乙個收據都不給,怎麼樣?他也是只能作罷啊!

當然了那畢竟是少數害群之馬,影視劇裡的公安形象是弘揚社會正氣,構建和諧社會所修飾的。當然了,現實中也有很多公安警察兢兢業業的奮鬥在第一線,他們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保障一方平安,我們向他們致敬。不過,公安辦案需注重證據,一般只是傳喚,視情況而定。

什麼情況下派出所可以抓人?

9樓:舞璇瀅

違反治安管理或者其他公安行政管理法律、法規以及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秩序或者威脅公共安

專全的情況下屬,派出所可以抓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中規定:

第七條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違反治安管理或者其他公安行政管理法律、法規的個人或者組織,依法可以實施行政強制措施、行政處罰。

第八條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秩序或者威脅公共安全的人員,可以強行帶離現場、依法予以拘留或者採取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中規定:

第四十四條  人民警察執行職務,必須自覺地接受社會和公民的監督。人民警察機關作出的與公眾利益直接有關的規定,應當向公眾公布。

第四十五條  人民警察在辦理治安案件過程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迴避,當事人或者其法定**人也有權要求他們迴避:

(一)是本案的當事人或者是當事人的近親屬的;

(二)本人或者其近親屬與本案有利害關係的;

(三)與本案當事人有其他關係,可能影響案件公正處理的。

前款規定的迴避,由有關的公安機關決定。

人民警察在辦理刑事案件過程中的迴避,適用刑事訴訟法的規定。

10樓:竹貞韻祁許

公安機關抓人分二種情況:一是群眾報警,比如群眾報警某地方有人賭專博,二個以上民警屬可以出警到報警地點,將涉嫌賭博人員帶回派出所,這個過程只需要出示警察證就可以將人帶回,法律上叫"口頭傳喚"。第二種情況是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比如二個民警在巡邏時發現乙個疑似吸毒人員,經出示警察證後,可以將該人帶回派出所進行尿液檢測,確定是否吸毒。

總體來說,民警只要在工作中發現有違法或犯罪行為,經出示警察證後都可以將人帶回(抓人)公安機關審查。

11樓:茅巨集富姓一

朋友,如果你們打架,其行為就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的規定,依法內要承擔治容

安行政責任,派出所依法享有管轄區,將你們抓到派出所,不是亂抓人,關了乙個晚上也屬於正常的傳喚候問,是合法的。

但是,無論什麼情況,派出所的民警不能打人,如果打了人,其行為也是違法的,你們可以向其上級公安機關紀檢部門或者檢察院偵監部門投訴,要求查處他們的這種行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bai人民警察

法du》規定,第七條 公安zhi機關的人民dao警察對違反治內安管理或者其他公安容行政管理法律、法規的個人或者組織,依法可以實施行政強制措施、行政處罰。

第八條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秩序或者威脅公共安全的人員,可以強行帶離現場、依法予以拘留或者採取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第九條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檢查;經盤問、檢查,有犯罪嫌疑等情形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

經繼續盤問,公安機關認為對被盤問人需要依法採取拘留或者其他強制措施的,應當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作出決定;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不能作出上述決定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

13樓:光幼荷步安

(一)正在預備犯

bai罪、實行犯du罪或者在犯罪

zhi後即時被發覺的;dao

(二)被害人回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答的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bai華人民共和國治安du

管理處罰法》已由中華人民zhi共和國第dao十屆全國版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權

十七次會議於2023年8月28日通過,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具體有哪些行為,參閱法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違反治安管理條例的嫌疑時!

16樓:小丹赫

建議參考《人民警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等法律法規,內容非常詳細。

什麼情況下可以打,什麼情況下可以打110 5

生活美 生活中只有這7件事才可撥110,其他的都不該110受理和管轄 1 刑事案件 2 治安案 事 件 3 危及人身 財產安全或者社會治安秩序的 件 4 自然災害 治安災害事故 火災 交通事故 5 其他需要公安機關緊急處置的與違法犯罪有關的報警 6 危及公共或群眾安全迫切需要處置的緊急求助 7 公安...

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不能破產

周律師說 企業法人破產與否,關鍵要看是否滿足法律規定的破產條件。按法律規定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向法院申請破產。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二條 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第七...

什麼情況下可以變更勞動合同?什麼情況下勞動合同終止

一 變更 1 由合同性質和內容決定當事人一方可變更合同。有的合同是為當事人一方的利益而設立的 也有一些合同的某些條款是專為當事人一方利益約定的。由於在一般情況下,當事人可以放棄自己應得的利益,因此,對於這些合同,如果當事人一方在訂立合同後根據客觀情況的變化,不再需要合同為其帶來利益,則可以變更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