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機關在什麼情況下會留案底

時間 2021-05-05 14:34:43

1樓:郝林梅

刑事處罰即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為"前科"會進入檔案留下案底,在公安局的治安管理處罰的警告、拘留、罰款不記錄檔案。已經記錄在案的違法事實是無法消除的,有案底會在在檔案裡永久保留。

觸犯了國家的法律、法規,並且公安機關根椐你的違法行為及其性質實施了法律規定的相應處罰,結案後的案件卷宗將永久性的儲存在公安機關的檔案部門,一般的行政處罰實施後的處罰決定書,將寄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裝檔管理,行政違法的處罰,一般而言不受影響。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案底的刑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拓展資料:

未成年人犯罪記錄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公安司法機關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除非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

符合上述條件的個人免除前科報告義務,就業時無需向用人單位說明犯罪經歷。現實中也有派出所為封存「案底」的人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的例子。

案底對個人就業的影響

1、有「案底」的人可以說與體制內工作無緣了,入黨、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當兵不得報名,即便僥倖考試入圍,政審時開無犯罪記錄證明照樣繞不過去;

2、私企、銀行、**公司中因**、賄賂、侵占財產、挪用財產或者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被判處刑罰的不得擔任董事、監事、高管;

3、此外,律師、司法鑑定人員、外交人員、村委會成員等工作同樣受限制。

案底對子女就業的影響

不同地區政審標準不一,但是發現有下列情形的通常不予錄用。

1、有配偶、直系親屬(三代以內)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

2、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安局的治安管理處罰的警告、拘留、罰款不記錄檔案,只有刑事處罰才進入檔案留下案底。

觸犯了國家的法律、法規,並且公安機關根椐你的違法行為及其性質實施了法律規定的相應處罰,結案後的案件卷宗將永久性的儲存在公安機關的檔案部門,一般的行政處罰實施後的處罰決定書,將寄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裝檔管理,行政違法的處罰,一般而言不受影響。

1、如果是行政處罰,一般的罰款拘留的話,對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

2、如果是吸毒而拘留或強戒的話,那麼,資訊將會在全國禁毒系統錄入,當去到外地,如果是住旅館的話,當地一般都會有報警系統要求當地派出所對你進行排查。

3、如果是勞動教養或者收容教育,那麼除了出國及轉戶之外,其他的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4、《刑事訴訟法》第十二條規定:未經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對任何人都不得確定有罪。

5、《刑法》第一百條 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6、根據以上法律規定,刑事犯罪記錄將終身不會消掉,只是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了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的義務而已。

7、刑事犯罪記錄,只有在公安機關內部**上可以查到,為了保護個人隱私,公網上是查不到的。

3樓:華律網

犯罪記錄也稱為案底,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儲存在身份資訊的資料庫裡。公安系統可以隨時掌握動態。

遇到日常檢查時,重點檢查和搜查。以便控制。所有犯罪釋放人員,都在公安控制中。

那麼什麼情況下會有犯罪記錄呢?1、犯罪記錄指的是被法院判過刑罰的,比如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緩刑、無期徒刑等。什麼時候判的,什麼時候釋放的,罪名。

2、如果是拘留的,不是犯罪記錄。3、刑訴法第二百八十六條對未成年人犯罪記錄封存制度作了原則性規定。《人民檢察院刑事訴訟規則(試行)》也規定應將擬封存的未成年人犯罪記錄、卷宗等相關材料裝訂成冊,加密儲存。

此規定在實施中仍存在一定的分歧,對犯罪記錄如何封存,在很多方面需要明確。

4樓:匿名使用者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在公安局的治安管理處罰的警告、拘留、罰款不記錄檔案,只有刑事處罰才進入檔案留下案底。觸犯了國家的法律、法規,並且公安機關根椐你的違法行為及其性質實施了法律規定的相應處罰,結案後的案件卷宗將永久性的儲存在公安機關的檔案部門,一般的行政處罰實施後的處罰決定書,將寄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裝檔管理,行政違法的處罰,一般而言不受影響。

公安機關留下案底的影響:不能報考公務員,想出國是辦不了護照。找工作會受歧視,以後發生刑事案件時,有前科的人會首先成為重點排查物件,入黨基本不可能。

5樓:獨行霸王俠

如果你的行為觸犯了國家的法律、法規,並且公安機關根椐你的違法行為及其性質實施了法律規定的相應處罰,結案後的案件卷宗將永久性的儲存在公安機關的檔案部門,一般的行政處罰實施後的處罰決定書,將寄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裝檔管理,行政違法的處罰,一般而言不受影響。如果是進國家重要機關、軍事、航空方面、涉外活動等重點部門可怕有一定的影響的。如果是犯罪行為,那就什麼國家單位都難進的了。

根椐你的情,沒對你實施任何處罰,就不夠成你所耽心的問題,放心工作吧!

6樓:大大啊

不會。案底要判刑才有

什麼情況下,公安機關不許可律師的會見要求

有礙偵查或者可能洩露國家秘密的情形消失後。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四十九條 公安機關不許可會見的,應當書面通知辯護律師,並說明理由。有礙偵查或者可能洩露國家秘密的情形消失後,公安機關應當許可會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本條規定的 有礙偵查 一 可能毀滅 偽造證據,干擾證人作證或者串供的 二 ...

我國公安機關的性質是,公安機關的性質是什麼?

公安機關是我國人民民主 的重要工具 公安機關是國家的治安行政機關和刑事執法機關 公安機關具有武裝性質。 書菁暨鴻德 橫斷山區的天然林區的 公安機關的性質是什麼? 公安機關的性質是行政機關 和司法機關。 柳笛輕揚 公安機關是我國人民 民主 政權中具有武裝性質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執法機關。回 一 公安機關是...

公安機關在接警後多久開具“司法鑑定委託書”

這個沒有明確的規定,因為在司法鑑定中,大多數傷情鑑定都要求傷好後才能進行鑑定,例如刀傷 燙傷 外傷,而且,鑑定委託本身應該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所以,一般情況下,受害人提出要求鑑定,相關公安機關能夠在傷情 結束以前提供鑑定委託書就不算錯。 管東平大律師 1,第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