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隨便到公安局查別人的隱私嗎

時間 2021-10-23 01:42:52

1樓:華律網

警察不可以隨便查別人的個人資訊。警察要查別人的個人資訊情況,除非是辦案需要,並且還經要公安局的相關部門開具相關手續,否則就是違法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參加非法組織,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參加罷工;(二)洩露國家祕密、警務工作祕密;(三)弄虛作假,隱瞞案情,包庇、縱容違法犯罪活動;(四)刑訊逼供或者體罰、虐待人犯;(五)非法剝奪、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搜查他人的身體、物品、住所或者場所;(六)敲詐勒索或者索取、收**賂;(七)毆打他人或者唆使他人打人;(八)違法實施處罰或者收取費用;(九)接受當事人及其**人的請客送禮;(十)從事營利性的經營活動或者受僱於任何個人或者組織;(十一)玩忽職守,不履行法定義務;(十二)其他違法亂紀的行為。

2樓:番聿禾

不可以,只有公檢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非你是記者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除非有什麼大事

公安局就能隨便查別人的資訊嗎?

5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不可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二條,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參加非法組織,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參加罷工;

(二)洩露國家祕密、警務工作祕密;

(三)弄虛作假,隱瞞案情,包庇、縱容違法犯罪活動;

(四)刑訊逼供或者體罰、虐待人犯;

(五)非法剝奪、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搜查他人的身體、物品、住所或者場所;

(六)敲詐勒索或者索取、收**賂;

(七)毆打他人或者唆使他人打人;

(八)違法實施處罰或者收取費用;

(九)接受當事人及其**人的請客送禮;

(十)從事營利性的經營活動或者受僱於任何個人或者組織;

(十一)玩忽職守,不履行法定義務;

(十二)其他違法亂紀的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警察的職責: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的規定:

第六條,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按照職責分工,依法履行下列職責:

(一)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二)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

(三)維護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

(四)組織、實施消防工作,實行消防監督;

(五)管理****、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

(六)對法律、法規規定的特種行業進行管理;

(七)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的場所和設施;

(八)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

(九)管理戶政、國籍、入境出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十)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

(十一)對被判處拘役、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執行刑罰;

(十二)監督管理計算機資訊系統的安全保護工作;

(十三)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十四)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職責。

第七條,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違反治安管理或者其他公安行政管理法律、法規的個人或者組織,依法可以實施行政強制措施、行政處罰。

第八條,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秩序或者威脅公共安全的人員,可以強行帶離現場、依法予以拘留或者採取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第九條,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檢查;經盤問、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

(一)被指控有犯罪行為的;

(二)有現場作案嫌疑的;

(三)有作案嫌疑身份不明的;

(四)攜帶的物品有可能是贓物的。

6樓:淡定超人

肯定是不允許。

警察要查別人的個人資訊情況,除非是辦案需要,並且還經要公安局的相關部門開具相關手續,否則就是違法行。而你不是犯罪嫌疑人,他就不具備追查你資訊的案由,相信他所在的那個公安局的相關部門也不會給他開具相關證明的。

如果他通過不正當渠道獲得了你的資訊資料,就證明他違規操作,侵犯了你的隱私權,其他明知幫他違法違規的人也是犯了瀆職行為。可以先向他的主管領導反應情況或者紀檢、監察部門反映。

7樓:柔情西瓜啊

警察要查別人的個人信

息情況,除非是辦案需要,並且還經要公安局的相關部門開具相關手續,否則就是違法行。而你不是犯罪嫌疑人,他就不具備追查你資訊的案由,相信他所在的那個公安局的相關部門也不會給他開具相關證明的。

如果他通過不正當渠道獲得了別人的資訊資料,就證明是違規操作,侵犯了別人的隱私權,其他明知幫他違法違規的人也是犯了瀆職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規定:

根據刑法修正案九:十

七、將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一修改為:“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向他人**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資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將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資訊,**或者提供給他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竊取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單位犯前三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各該款的規定處罰。”

8樓:夜雨聽風到清晨

那肯定是不允許。這些都是有工作規範的特定崗位的才能按制度來查其他人事不行的,當然每次查詢都是有記錄的。

解釋原因:

警察要查別人的個人資訊情況,除非是辦案需要,並且還經要公安局的相關部門開具相關手續,否則就是違法行。而你不是犯罪嫌疑人,他就不具備追查你資訊的案由,相信他所在的那個公安局的相關部門也不會給他開具相關證明的。

如果他通過不正當渠道獲得了你的資訊資料,就證明他違規操作,侵犯了你的隱私權,其他明知幫他違法違規的人也是犯了瀆職行為。可以先向他的主管領導反應情況或者紀檢、監察部門反映。

9樓:小礦燈之小么

嗯 公安局當然不能隨便查詢了,這些都是有工作規範的 特定崗位的才能按制度來查 其他人事不行的,當然每次查詢都是有記錄的 這個可以放心 也就差不多拒絕了 濫用 當然人情事件是杜絕不了的 望採納

10樓:覺王

正常來說是不能隨便查得。每次查詢必須有相應的文書才可以查詢,但是這方面管理的確不到位。最近開始限制查詢,倒是因為很多**出逃,所以未出逃的**就限制查詢,逮住就處罰。

這下你是否滿意?

11樓:李建成律師

可以向公安部門反映情況,提出意見

12樓:胡豆

公安局應該對警察們有這方面的嚴格規定吧,如果有人利用職務之便胡亂查詢別人隱私應該也有懲罰的條款。

警察可以隨意的檢視別人的手機嗎?

13樓:網際網路時代

警察也不可以隨意檢視別人手機,這屬於侵犯隱私權。

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知悉、收集、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你對自己的隱私是否向他人公開隱私以及公開的人群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隱私權是一種基本人格權利。

根據隱私權的特徵,就國內外學者的通說,隱私權有以下四項權利:

(1)隱私隱瞞權。隱私隱瞞權是指權利主體對於自己的隱私進行隱瞞,不為人所知的權利。

(2)隱私利用權。隱私利用權是指自然人對於自己的隱私權積極利用,以滿足自己精神,物質等方面需要的權利。

(3)隱私維護權。隱私維護權是指隱私權主體對於自己的隱私權所享有是維護其不可侵犯性,在受到非法侵犯時可以尋求公力與私力救濟。

(4)隱私支配權。隱私支配權是指公民對自己的隱私有權按照自己的意願進行支配。

14樓:小饅頭**

火車站的警察連線檢查手機是幹什麼,可以拒絕嗎?今天算長見識了

15樓:琴琴

不可以,因為就算是警察也需要尊重別人的隱私,不過要是有違法行為,上級是可以檢視的

16樓:熱愛奇門

按法律規定,警察私自查你手機資訊是違法行為,但現實生活中,這種違法行為往往確實是存在的,而被侵權者又很難找到證據,本人有警察朋友,所以對這些比較瞭解,大半夜一個字一個字敲上來的,望採納,現在急需財富值,江湖救急如救火,望採納,謝謝

17樓:破繭的春蠶

這個肯定是不可能的,就算是警察也不可能這麼做的,沒有這個權利,你老婆肯定是騙你的

18樓:歌未涼

不可以,除非有縣級以上公安機關開局的檢查證明,否則就是違法行為,憲法賦予公民的隱私嚴禁非法侵犯!

19樓:羽飛歐巴

我在貴州就被警察查過手機

20樓:肖哈哈雙魚

樓下正解。如果你老婆知道你的手機密碼,通過移動**也可以查到你的通話記錄和簡訊記錄的。不用通過公安局。

21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告訴你:不可以,這是侵犯個人隱私!就算是犯罪分子需要檢視監聽等等,也需要審批!

22樓:法律知識分享小店

當然不能,個人合法隱私權是受到保護的,如果侵害了可以上訴

23樓:一個小小菜鳥

不能,警察在調查公民具有實質性內容(涉及公民隱私)的物品的情況下,必須出示相關的調查證件,否則侵犯了公民的隱私權,是違法的行為。

至於上訴,需要有確鑿的證據和合理的訴訟請求,如果只是聽別人這麼一說,那麼法院多半不會受理,官司也打不贏。

24樓:在仙島湖看雜技的鸚鵡

在新疆,90%的地方,都要查身份證和手機,而且是抽查,每天都有

25樓:小小豬丨

可以 尤其在新疆那邊很常見

公安局能隨便查人的嗎,公安局能隨便查一個人的資料嗎?

繁陽諸俊語 如果你能充分證明 前妻叫她的親戚查你的資料 事實確實存在,就可以向公安局的相關部門投訴。否則沒辦法投訴的。 呼悠厹 當然不能隨便查嘍。偷偷地查麼,公安局很容易就可以查個人資料,連派出所裡也可以查。工作人員只要有許可權,能進入公安局的內部系統,都好查的。但是資訊只能反映在電腦上,如果需要列...

辦身份證在隨便哪個公安局都可以嗎

現在全國身份證只要是非雙語證都可以異地辦理,但是需要當地居住證或戶口本且在指定異地受理點。回答您好,可以的,在外地補辦身份證隨便乙個公安機關都可以辦理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指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合法穩定就業 就學 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

派出所可以查學籍和學歷嗎,公安局可以查到學籍和學歷嗎

懿灬芫 可以查詢到學歷的,上個月去辦理居住證 暫住證 警察辦理以前,輸入身份證號,查了一下 估計是看看有不有犯事過 看見手持身份證驗證機裡面寫著學歷層次 未拿畢業證去派出所更改學歷層次,但是顯示的是最高學歷 我覺得應該是有聯網的,會自動更新。根據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