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他人吸毒判刑多少年,我有個朋友包庇他朋友吸毒他沒吸,判多久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野馬幫何莫

如果你說的是 偽 造 、隱匿、毀滅證據或者提供 虛 假 證 言,影響行政執法機關依法辦案的行為,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如果你說的是容 留 的行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三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2樓:戚廣利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供隱藏處所、財物,幫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證明包庇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4樓:w伶辛

吸毒是不會構成犯罪的,所以包庇他人吸毒不會構成犯罪,不屬於包庇罪,但如果是容留他人吸毒的話,就會構成容留他人吸毒罪。

根據《刑法》第354條的規定,犯本罪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依照《刑法》第356條之規定,因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過刑,又犯過本罪的,從重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第六十一條: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萬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對於容留他人吸毒罪,應當區別以下三種不同的犯罪行為,分別予以從輕到重的處罰;對單純容留行為的,應當處以相對較輕的刑罰;對以牟利為目的的容留行為的,應當在法定刑幅內處以相對較重的刑罰;對以販賣毒品為目的的容留行為的,應當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從重處罰,並在此基礎上與販賣毒品罪進行數罪併罰。

主體要件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即凡是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人,均可構成本罪。

主觀要件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過失不構成本罪。構成本罪,但不要求主觀上具有牟利目的。

我有個朋友包庇他朋友吸毒他沒吸,判多久

5樓:婚禮主持李洋

如果是容留他人吸毒,可能會在3年以下。

有二個人在他家吸毒被抓,但他不吸,請問包庇罪能判多少年?

6樓:廉芳麗

這不是包庇罪,是容留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搶劫銀行能判刑多少年,搶劫銀行最高判多少年

戚廣利 第一次搶劫,已經涉嫌搶劫罪,根據犯罪情節定罪量刑,一般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搶劫罪,是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 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 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所謂暴力,是指行為人對被害人的身體實行打擊或者強制。搶劫罪的暴力,是指對被害人的身體施以打擊或強制...

吸毒一般要判多少年

濛濛然然歲月 1 吸毒,雖然屬於違法行為,但是尚不構成刑事犯罪,因此對於吸毒者的處罰治安管理方面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但此時要會強制進行解毒。2 販毒,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販毒是根據毒品的品種和數...

違法反家暴法判刑多少年

華律網 家庭暴力是法律所禁止的,這是一種侵權行為,如果造成了受害人輕傷以上的,還有可能構成刑事犯罪,當事人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需要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有的朋友就會疑惑,對於家暴法律如何判刑?下面,我詳細為您介紹具體內容。受害人應根據受傷情況,由公安機關或居委會 所在單位出具證明到鑑定部門作傷情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