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一般要判多少年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濛濛然然歲月

1、吸毒,雖然屬於違法行為,但是尚不構成刑事犯罪,因此對於吸毒者的處罰治安管理方面的。

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但此時要會強制進行解毒。

2、販毒,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販毒是根據毒品的品種和數量來定罪量刑的,最高可判死刑。

根據《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條規定

1、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不滿二百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二百克以上不滿一千克、***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1)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一千克以上、***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

(二)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集團的首要分子;

(3)武裝掩護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

(四)以暴力抗拒檢查、拘留、逮捕,情節嚴重的;

(五)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的。

1、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條)

2、違反國家規定,非法運輸、攜帶醋酸酐、乙醚、三氯甲烷或者其他用於製造毒品的原料或者配劑進出境的,或者違反國家規定,在境內非法買賣上述物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數量大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刑法第三百五十條)

明知他人制造毒品而為其提供前款規定的物品的,以製造毒品罪的共犯論處。

單位犯前兩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3、引誘、教唆、欺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刑法第三百五十三條)

強迫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引誘、教唆、欺騙或者強迫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從重處罰。

2樓:小小小的白

吸毒不判刑,第一次罰款教育完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6月1日以前的規定是,強制戒毒後又復吸的,送**所進行**戒毒。

2.2023年6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施行,將**戒毒改為強制隔離戒毒,其實換湯不換藥,還是在**所執行,只是把戒毒**所改名為強制隔離戒毒所。

3.第2次抓住,被**,最長1年,最短3年。按照北京的慣例,吸毒被**的,現在一般2年起步,按照進宮次數遞增3個月

4樓:北京中聖暉

吸毒:《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非法持有鴉片不滿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脅迫、欺騙醫務人員開具***品、精神藥品的。

尋釁滋事能判多少年,尋釁滋事一般判多少年

看後果怎麼樣?如果後果死了人就難說了,一般沒傷人不是主犯,間接使人損失不大,也就拘留不超過十五天 有無人員受傷或其他損失 尋釁滋事一般判多少年 尋釁滋事罪能判多久?尋釁滋事主犯最多能判多久 5 廣東胡律師 1 輕傷的話,主犯的刑罰在5年以下 2 共同犯罪的4個人共同說你是主犯是會有些影響,但是 會作...

職工醫保一般要交多少年,醫保要交多少年

醫保繳納規則每個城市都有差異,具體要交多少要看您所在城市的規定。如果想要知道一年醫保要交多少,建議您去了解一下當地的社保繳納比例。那麼,社保應該交多少年比較好呢?看看奶爸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好糾結!社保到底要交15年還是25年?小諾解答 您好!職工醫保的最低繳費年限,女職工一般為20年,男職工一般為...

鱷魚一般能活多少年,一般狗能活多少年?

風劉才子腎寶儒 鱷魚壽命一般可長達70歲 80歲,多的可達100多歲。鱷魚為肉食性卵生脊椎類爬行動物,是兩億多年前與恐龍同時代的最古老爬行動物,也是迄今生存著的最原始動物之一。鱷魚因強盛的生命力而生存和繁衍,成為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 活化石 之一。鱷魚屬於瀕危野生保護動物,被國際上列為 i 類保護的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