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壽命是多少年,烏龜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時間 2022-08-02 13:00:10

1樓:被鯊魚欺負的狗

烏龜的壽命一般都很長,烏龜的平均壽命達到了300年左右,有的烏龜只活到了50歲,也有的活到了千年。

2樓:十萬個一亂七八糟

科學家在研究中發現,在不發生意外的情況下,烏龜的壽命的確很長,在長期對烏龜的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其實烏龜很會保養,比如說在寒冷的冬天,烏龜會降低新陳代謝

烏龜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龜,可見龜的壽命之長

.但這只是誇張形容,實際上並不是所有的龜都能活這麼長.

專家曾經調查.靠近太平洋附近的一些島嶼上吃植物的草龜.烏龜壽命達到了300年.

並且那邊的龜因為氣候的關係每年都冬眠很久,這就說明了.冬眠的烏龜比不冬眠的烏龜要長壽的多.因為冬眠期間它的新陳代謝各方面都很慢,所以生命也就等於在停緩中.

一般人養的巴西龜壽命在15到25年左右.烏龜壽命大概是50年左右.海龜壽命可達100到150年.但也沒有絕對,還是因人而異,看人的養功了.

所以建議有些養龜用加熱棒讓龜繼續吃食不冬眠的朋友注意了,這樣的龜不一定長壽哦,呵呵!

好了,都是一字一字打的,如果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肯定及時回答.望採納,謝謝.

好了,都是手打的

4樓:波奇網

人們常說「千年王

八、萬年龜」,用以形容烏龜的壽命有多長,但烏龜的壽命究竟有多長呢?小編今天就來介紹下烏龜的壽命。以草龜為例, 草龜 就是我們日常所見的烏龜,草龜的壽命也非常的長,一般正常的飼養它都會有十幾年的壽命。

一般來說,草龜的性成熟年齡大概在7歲左右,平均的壽命也會在50歲左後。

草龜 草龜身體呈現橢圓形,背甲稍隆起,有3條縱稜,脊稜明顯,前部**光滑,後部其細鱗。草龜對環境的適應性強,水質條件要求比較低,對不良水質有較大的耐受性,高密度養殖時,也不會出現互相殘殺現象,而且身體抵抗力強,患病機率低。

正常健康的草龜每年都有冬眠的習慣,從每年的11月份到來年的4月份,當氣溫在10度以下時,草龜就會深深的潛入池底淤泥中或靜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冬眠。等到來年氣溫回公升到10攝氏度以上時,它才會從新開始出來攝食活動。

5樓:小怪

一般人養的巴西龜壽命在15到25年左右。烏龜壽命大概是50年左右,海龜壽命可達100到150年。但也沒有絕對,還是因人而異,看人的養功了。

另外,水龜壽命一般較短,20到40年,更少的十幾年。常見的有巴西紅耳龜,草龜,花龜等,肉食,部分種類可雜食。

半水龜壽命30到50年,個別種類更長。常見的有鋸緣,楓葉,各類閉殼龜等。飼養條件較水龜高。多為雜食性。人工飼養時最好素食偏多。

陸龜品均壽命最高,很多品種都能和人的壽命相當,個別種類可達100到200年。常見有緬甸陸龜,紅腿等。素食。飼養條件較高,飼養前最好先了解相關資料,北方地區的話最好選擇歐系陸龜。

而且專家曾經調查,靠近太平洋附近的一些島嶼上吃植物的草龜,烏龜壽命達到了300年,並且那邊的龜因為氣候的關係每年都冬眠很久。這就說明了,冬眠的烏龜比不冬眠的烏龜要長壽的多。因為冬眠期間它的新陳代謝各方面都很慢,所以生命也就等於在停緩中。

6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中國人說千年王八萬年龜,但顯然烏龜的壽命並沒有那麼長,雖然現在對烏龜的壽命還沒有乙個科學的說法,但是普遍認為一般水龜的壽命也就三,四十年,有些陸龜,澤龜和海龜的壽命長一些可以超過百年,但最長一般也不會超過200歲。

7樓:狗哥戩

長壽的大概175歲或者300多歲。

在動物世界裡,人們都說龜的壽命最長,所以龜有"長壽星"的稱號。

那麼,龜的壽命究竟有多長呢?根據報道,有一位漁民曾抓住乙隻海龜,長1.5公尺,重90千克,背甲上附著許多牡蠣和苔蘚,估計壽長700歲。

估計數不能精確反映龜的實際壽命,有記錄可查的才是較準確。

在上海自然博物館裡,儲存著乙隻大頭龜,它背甲上刻有"道光二十年"(2023年)字樣,這分明是為了記事用的.這一年,中國發生了鴉片戰爭.這只大頭龜是2023年在長江裡捕獲的,從刻字那年算起,到捕獲的時候為止,這只龜至少已活了132年了。

龜的壽命為什麼如此長呢?

最近,一些科學家從細胞學,解剖學,生理學等方面去研究龜的長壽秘密。有的科學家選了一組壽命較長的龜種和另一組壽命不太長的龜種,作為對比實驗材料.研究結果表明,一組壽命較長的龜細胞繁殖代數普遍較多,而另一組壽命不太長的龜細胞繁殖代數普遍較少。這說明,龜的壽命長短密切的關係。

有的科學家認為,龜的長壽,同他們的行動遲緩,新陳代謝較慢和具有耐饑耐旱的生理機能有密切的關係。

根據動物學家和養龜專家的觀察和研究,一般認為,個頭大,吃素的龜要比個頭小,吃肉或雜食的的龜壽命長。比如,生活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熱帶島嶼上的象龜,是世界上最大的陸生龜,它以青草,野果和仙人掌為食,壽命特別長,可活300歲,是大家公認的長壽龜。

龜雖然是動物中的"老壽星",可是不同種類的龜,它們的壽命是有長有短的.有的龜能活100歲以上,有的龜只能活上15歲左右。即使是一些長壽的龜種,事實上不可能都"壽長百歲"的,因為從它們誕生的那天起,疾病和敵害時刻在威脅著它們的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養龜了,人掛了,他還好好的活著呢,這東西比人的壽命長

9樓:在秀花可女

烏龜是少數比人類長壽的動物之一。烏龜壽命究竟有多長?有關資料顯示:

「其自然生命一般為15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烏龜長壽的奧秘是什麼呢?科學家們發現,烏龜不僅新陳代謝緩慢,而且還能使自己的生理節奏放慢,進入假死狀態。

細胞研究發現,動物的成纖維細胞繁殖代數與動物壽命呈正比。烏龜的細胞分化緩慢,繁殖代的次數多,它的成纖維細胞體外培養可達到125代,而人類成纖維細胞只能達到50代。

10樓:收不回的思念

科學家在研究中發現,在不發生意外的情況下,烏龜的壽命的確很長,在長期對烏龜的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其實烏龜很會保養,比如說在寒冷的冬天,烏龜會降低新陳代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方面的外行

買的龜太小的話,可能是才從蛋裡出來的。抵抗力很低,要特別小心。

水也很重要,自來水不能直接養水生動物的。因為有漂白粉。要曬一曬才可以的。

網上有很多養龜論壇的,去看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養過烏龜...

當時是養過兩隻,大概養了一年...烏龜不好養的...首先魚缸太小了,烏龜有時候喜歡在細沙和石頭裡玩..

不喜歡一直在水裡呆著,,,有時候它們想在沒水的地方呆..就會踩在另乙隻烏龜身上網上爬,而且地方太小它們還喜歡打架,我兩隻烏龜中有乙隻就是這樣被折磨死了。建議你去做乙個專門養烏龜的小模型...

有水.有沙有石頭之類的...不然會死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查資料說最大年齡是27,有乙隻活到32的 ,一般正常17~19歲吧。營養發育好的話5歲就能繁殖了吧。放沙子不一定好吧,容易對眼睛造成細菌感染,得白眼病就不好了,沒事給它放水裡,這個是沒問題的,主要是水的清潔啦。

經常讓他曬曬太陽,除了冬眠,每天都要喂的,喂小魚苗,我家的每天要吃4,5條呢,它自己飽了就不吃了,不用擔心撐著。

14樓:顧客股改看過

巴西龜養的好的話能活10幾年,水位身高2-3倍。龜趴在水中伸出脖子能呼吸就可以了。最好能放一塊岩石。水最好不用自來水。要用的話要沉澱2-3天。不然會腐甲、腐皮、、

15樓:幽橙之夢

靠近太平洋附近的一些島嶼上吃植物的草龜.烏龜壽命達到了300年.並且那邊的龜因為氣候的關係每年都冬眠很久,這就說明了.

冬眠的烏龜比不冬眠的烏龜要長壽的多.因為冬眠期間它的新陳代謝各方面都很慢,所以生命也就等於在停緩中.

一般人養的巴西龜壽命在15到25年左右.烏龜壽命大概是50年左右.海龜壽命可達100到150年.但也沒有絕對,還是因人而異,看人的養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50-150年左右,海龜活的時間比一般烏龜長

17樓:百度使用者

美國的爬行動物生態學家j.w.gibbons(1987)教授曾以標誌重法對巴西龜的壽命觀測,經過長達23年研究結果,發現1萬多隻龜中能活25年以上的僅佔3.

4%;活20~24年的個體佔7.3%,能活15~21年的佔21.4%。

能活15年以下的佔68%左右。在飼養條件下,龜的壽命可以長一些。我們從網上查到活的較長的巴西龜壽命可以達到35歲。

巴西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乙個生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另外加溫飼養的龜龜不適用於用這種方法來計算。

如果你是乙個熱愛養龜的人並希望你能將它們養的很大,那麼你先要估計一下在幾年後當你飼養的小龜長成20-30cm的大龜後你的飼養器具是否還夠用。事實上,即使你現下在使用乙個1。2公尺的大缸在飼養巴西龜,在它們張大後這個缸也不過只夠2~4隻龜在裡面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躲過各種疾病,飢餓的話,正常壽命15-25年,養好的能到30年以上,不過比較少。

19樓:小果籽的海角

我表示也很好奇,來圍觀

20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王八萬年龜,就可想而知了.不過這個是俗語,真正的乙隻烏龜能活多久,要根據它所生活的環境和氣候來說,所以這個問題沒有一定很確切的答案.不過最少情況下,活幾百年應該不成問題.

烏龜的壽命是多少年

21樓:禾芷雲源舉

一般的烏龜20年到50年左右,水龜很少到100年的,陸龜最牛b的活的也才300多歲,像巴西什麼的人工條件下20年左右,其他的也差不多在30年到50年

22樓:騰颯巫馬天工

要看環境,老話說千年王八萬年的龜.因該是12023年左右

23樓:靖賓寧紫雪

我家的龜活了7年了,不過我看過一本書說能活70-80年。不過看你是否有耐心了!養龜最大的享受就是讓愛龜和主人一同到老!努力吧!

24樓:十萬個一亂七八糟

科學家在研究中發現,在不發生意外的情況下,烏龜的壽命的確很長,在長期對烏龜的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其實烏龜很會保養,比如說在寒冷的冬天,烏龜會降低新陳代謝

25樓:邛雪容釁彰

千年王八萬年龜,就可想而知了.不過這個是俗語,真正的乙隻烏龜能活多久,要根據它所生活的環境和氣候來說,所以這個問題沒有一定很確切的答案.不過最少情況下,活幾百年應該不成問題

26樓:學瑞來祥

絕大多數都只有40年的命現在養的最多的就巴西和草了我是亂七八糟都養,不過除了鱷只養國產龜

燕子的壽命是多少年,種植牙壽命是多少年?

平均壽命是11年。燕子學名家燕,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 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 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家燕主要特點是上體發藍黑色,還閃著...

熊的壽命是多少年,熊的平均壽命是多少年

月似當時 熊類的壽命在20 40年之間。熊一般是溫和的 不主動攻擊人和動物,也願意避免衝突,但當它們認為必須保衛自己或自己的幼崽 食物或地盤時,也會變成非常危險而可怕的野獸。大多數熊食性很雜,既食青草 嫩枝芽 苔蘚 漿果和堅果,也到溪邊捕捉蛙 蟹和魚,掘食鼠類,掏取鳥卵,更喜歡舔食螞蟻,盜取蜂蜜,甚...

墨界犬的壽命是多少年,狗的壽命一般多少年?

大型犬的壽命普遍小於小型犬,大型犬壽命一般12 15年,生活條件好的會更長一些。狗的壽命一般多少年?一般來說狗的壽命約為15年左右,但是對於行動劇烈的獵狗或是比賽狗,其壽命較短。家庭內飼養的狗壽命通常可較長,有些可達20歲 狗狗的壽命大約為10 30歲 以下是各種狗狗的壽命排行!來看看你的狗狗能活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