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裡有學粵語的,在哪裡可以學粵語

時間 2022-08-02 13:00:09

1樓:教育奮鬥之星

可以在網上自學粵語,從粵語發音開始學,內容如下:

1、粵語聲母表讀法如下:

2、粵語韻母表讀法如下:

(1)例字外加 *號 的,只取其韻母。例如韻母"ei"注音字為"菲",拼音為fei1,則取其韻母部分讀音ei。

(2)斜體表示異讀口語發音,例如"夾"字有時異讀為gep2,不用於書面語。

(3)m(唔)和ng(吳)是自成音節的鼻音韻母。

(4)加#號的a、oet為2018新增韻母。

注意事項

(1)使用數字符號標註聲調時,將數字符號標在音節的右上角。例如:「粵語」的拼音是「jyut6 jyu5」。

(2)使用變音符號標註聲調時,將變音符號標在音節的第乙個母音字母上。例如:「粵語」的拼音是「jyùt jyú」。

(3)使用變音符號標註聲調時,第四聲無需標註符號。例如:「粵文」的拼音是「jyùt man」。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佩 文學!他們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嗯,佩 文有這個語言的培訓

4樓:dh放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去專業的培訓機構學。二、買這類的書自學(帶光碟)。三、看粵語電影、電視劇集邊看邊學。四、跟廣州人打交道,(學粵語還是跟廣州人學吧,廣東其他地方的粵話帶地方口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佩 文就挺好的。

我很喜歡粵語,請問**有的學?

6樓:廣東

廣州話常用語請用內建萬能五筆輸入法,或智慧型五筆輸入法,祝你成功!

給你乙個《粵語學習網》

http://www.520hai.com/jichu/實用粵語300句***

7樓:鬱北子

自學粵語雖然看似和普通話差別很大,但畢竟還是在漢語這個這個範疇之內,有很多地方是可以觸類旁通的,完全可以通過自學掌握.

先學會聽懂粵語,你可以從看和聽新聞入手,因為新聞是照稿子念的,最容易聽懂(就算個別聽不懂的地方都能猜懂),因為粵語口語和書面語有較大差別,聽懂粵語新聞並不代表你能真正聽懂粵語,所以接下來就是看粵語影視作品,熟悉粵語口語,最後聽試著去聽一下廣播裡的主持人說話(不是聽新聞),在以上過程中自己可一模仿一下別人說話,陪養一下自己的語感,只要過了入門這一關,就會越學越容易,無師自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地方都有的學,特別是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都有學。 還有就是廣東的珠三角附近都有,因為這邊地方說的都是粵語,我知道的就有一間通過**來教粵語的培訓機構,聽說那裡現在還有免費的粵語水平測試呢。

9樓:廣三登

來廣東就可以了,大熔爐!!

我想學粵語請問該從**學起

10樓:萬字先生

學粵語做到三個結合就能很快學會。

首先,要訓練自己的耳朵,把兩個不同的音聽出區別來。一般人對母語以外的語音不太敏感,不容易把他們分辨開來。如粵語中的雞gei1,普通話中就沒有這個音(粵語中的e與普通話的e不同,它表示短的a音),通常會把它與街gai1混淆。

學習時要注意這些音的區別。

其次,要訓練嘴巴。多講多訓練,話是說會的,不說永遠不會。有時明明知道發那個音,一說起來就發了另乙個音,說得結結巴巴。

因為對這種語言的發音不熟練,舌頭不靈活,發音時也會受母語的影響。

最後是要訓練眼睛。在聽別人說話的時候,不僅要聽音,還要看嘴形。例如在粵語中「典」和「點」發音很相似,典din2的發音結尾雙唇是不閉合的,而點dim2發音結尾雙唇是閉合的,如果你能看出這個區別,你就不會混淆這兩個音了。

結合以上聽、說、看、學起來就很容易了。

在**可以學免費的粵語

11樓:

跟小陳老師學粵語的,零基礎學習的,掌握了專業的知識。

請問下有沒有學習粵語的app ,求推薦! 10

12樓:久就舊

廣東話3000句

新概念粵語(免費版)

learn cantonese phrasebook

點評:以英語學習粵語,比較適合鬼佬,有顯示埋聲調,免費版含三百幾個字彙同短語

普:以英語學習粵語,比較適合老外,還有聲調顯示,免費版包含三百多個字彙和短語

cantonese flash cards

點評:字彙比較簡單,適合小朋友學習粵語發音同正體字

普:字彙比較簡單,適合小朋友學習粵語發音和正體字

lingopal廣東話 lite的

點評:離線使用,多語言翻譯為粵語嘅字典,但系字彙較少

普:離線使用,多語言翻譯成粵語的字典,但是字彙較少

粵語兒歌

粵音字型檔

粵語聖經

在哪學粵語最好

13樓:好流弊的妹子

學話的第一步要訓練你的耳朵,要把兩個不同的音聽出區別來。不同的語言具有不同的音素,當你學習粵語時,至少有一半的音是你平生沒有聽過的。一般人對母語以外的語音不太敏感,不容易把他們分辨開來。

如粵語中的雞gei1,普通話中就沒有這個音(粵語中的e與普通話的e不同,它表示短的a音),通常會把它與街gai1混淆。學習時要注意這些音的區別。

學話的第二步是要訓練你的嘴巴。有時候你本來知道怎樣發那個音,但一說起話來就會不知不覺地發了另乙個音,或者說得結結巴巴的。為什麼會有這種「口不從心」的情況呢?

是因為你對這種語言的發音還不熟練,舌頭還不靈活,發音時也會不知不覺地受母語的影響。解決的唯一辦法是通過多講來訓練你的嘴巴。

學話的第三步是要訓練你的眼睛。在聽別人說話時,不僅要聽他的音,還要看他的嘴巴,看他的嘴巴怎樣動,嘴形是怎樣的。例如在粵語中「典」和「點」發音很相似,典din2的發音結尾雙唇是不閉合的,而點dim2發音

結尾雙唇是閉合的,如果你能看出這個區別,你就不會混淆這兩個音了。

每一種語言都有它特別的表達方式,只學會字的發音是不夠的,還要知道要什麼字去表達。例如在廣州要買荸薺,如果你說「荸薺」恐怕買不到,因為廣東人管「荸薺」叫「馬蹄」,即使他知道荸薺即馬蹄,也會覺得很彆扭。又如廣東人說時間時把五分鐘稱為「乙個字」,「四點四十五分」叫「四點九個字」,或叫「四點九」,如果你不了解可能會誤以為是說四點九分。

因此學習一門語言必須多看、多聽、多講。學習粵語可以看一些粵語的參考書,多與講粵語的人交談和請教,也可以聽聽粵語歌曲或看看粵語電影、電視劇集,寓學習於娛樂可能效果會更好。

14樓:田雞好吃

認識朋友會講粵語最好 。有空一起交流

15樓:dh放假

回答一、去專業的培訓機構學。二、買這類的書自學(帶光碟)。三、看粵語電影、電視劇集邊看邊學。四、跟廣州人打交道,(學粵語還是跟廣州人學吧,廣東其他地方的粵話帶地方口音)。

在哪裡學廚師比較專業?學廚師在哪裡學最好?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 西餐 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

雞蛋灌餅在哪裡學 雞蛋灌餅哪裡可以學?

用料 麵粉300克 熱水120克 冷水60克 雞蛋五個 每張餅灌乙個 蔥花 鹽 油適量 3 步驟。1 麵粉用熱水燙一下,再慢慢加入涼水和成比較柔軟的麵糰,靜置半小時。雞蛋灌餅12 面案抹少許油防粘,將麵糰擀成橢圓形的大片 3 在麵片上塗少許油和鹽,把麵片卷起來。4 切成小段。5 把麵糰橫向壓扁,團圓...

在哪能學做西餐,西餐可以在哪裡學?

學西餐去哪學好?很多人都想學習西餐,又不知道去 好。我來跟你說一下,選擇西餐學校的注意事項。首先,你選擇學校要選擇大的。盡量是人比較多的學校,因為人越多,學校肯定不會差。如果這個學校的人比較少,那不用想,學校可能有點次。然後,就是要看一下學校的教學。一般好的學校教學特別好,老師都是一對一地指導 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