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專業研究生,南開大學碩士有什麼專業

時間 2022-08-02 12: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8月6日 13:17 新聞傳播學 研究生專業排名

1、新聞學

排名 單位 等級 二級學科 一級學科 學科門

1 中國人民大學 a++ 050301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2 中國傳媒大學 a++ 050301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3 武漢大學 a+ 050301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4 復旦大學 a 050301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5 華中科技大學 a 050301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2、傳播學

排名 單位 等級 二級學科 一級學科 學科門

1 復旦大學 a++ 050302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2 中國傳媒大學 a++ 050302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3 中國人民大學 a+ 050302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4 清華大學 a 050302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5 武漢大學 a 050302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具體考什麼,導師是誰,你去南開**看,有相關介紹

對於你是專科的問題,考研首先是初試,初試成績是佔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很重要

複式的情況比較複雜,這要看你所報考的學校和導師的態度,以及當時的招生情況

如果你報考的專業人很少,招不滿,而你初試合格,那你基本沒問題能考上了,不會有人難為你

如果你的專業競爭激烈,就要看你個人表現和學校老師的態度了

不過據我了解,各個大學公平的老師還是不少的,我有個同學(本三or專科),也考上了研究生,老師還幫他的忙了,因為老師認為起點低的學生能考成這樣更了不起。

所以你最好問問天大的你要報考的專業的老師態度,會對你有所幫助,另外在面試時好好表現,沒問題,祝你成功!

該回答在8月6日 13:20由回答者修改過

2樓:相親研究僧

南開的專碩只招在職的,專業課參考書和學術型一樣,但是考試科目不同,沒有獎學金,花錢買文憑吧,我琢磨著

南開大學碩士有什麼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及金融工程、精算學、城市經濟學社會心理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黨的建設 、專門考古與文物研究、中國考古與古代物質文化、文化遺產研究與保護、博物館學理論與博物館實務、中國近代史、中國現代史、史學理論與外國史學史、世界上古中古史等專業。

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有專任教師2046人,其中,博士生導師774人、碩士生導師865人,教授782人、副教授825人,有中國科學院院士10人,中國工程院院士2人,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6人,國家「千人計畫」入選者17人。

「千人計畫」青年專案入選者39人,國家「萬人計畫」領軍人才18人、青年拔尖人才8人,國家級有突出貢獻的專家16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入選者25人,***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14人。

4樓:牙牙的弟弟

心理學、新聞傳播學、資訊與通訊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網路安全工程、植物

城市發展與管理、資訊保安、物流與**鏈管理、公共政策、保險學、金融工程、精算學、城市經濟學社會心理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黨的建設 、專門考古與文物研究;

中國考古與古代物質文化、文化遺產研究與保護、博物館學理論與博物館實務、中國近代史、中國現代史、史學理論與外國史學史、世界上古中古史、世界近現代史、世界地區史國別史;

世界專門史(國際關係史)、光子學與光子技、生命資訊物理學、化學生物學、精細化學品化學、人工智慧、環境管理與經濟;

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公司治理、人力資源管理、環境史、數理經濟、生物資訊學、服務科學與管理。

1、心理學

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植物保護

植物保護專業培養具備植物保護科學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從事植物病蟲、雜草、鳥獸害蟲的**預報和防治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3、資訊與通訊工程

4、食品科學與工程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化學、生物學、食品工程和食品技術知識,能在食品領域內從事食品生產技術管理、品質控制、產品開發、科學研究、工程設計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學與工程學科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5、網路安全工程

網路工程專業主要講授電腦科學基礎理論、計算機軟硬體系統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的專業知識及應用知識。

網路工程專業旨在培養具有創新意識,具有本專業領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具備一定的實踐技能,並具有良好的外語應用能力的高階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

5樓:王子駕到

看你的性別了,南大的專業一般偏文,適合小女孩學習天大一般偏理適合小男孩.

專業嗎象土木工程,工程造價,專案管理,模具設計,人力資源,金融都不錯.

還有首先,你的問題橫亙多門學科,基本不可能有人給你乙個全面的解答,我只能盡力而為了

保險按就業率來說,算是金牌就業專業,南開保險專業排名是第一的,就業方向比較穩定,但是待遇稍弱於金融。但是精算這兩年仍然吃香。

金融分數最高,就業形勢也很好,出國的也多,個人觀點認為是經院最好的專業。經濟學習理論涉獵廣泛,是國家級重點學科,保研率極高。

國貿分數較高,也很熱門,但是本人對於學習內容和就業方向不太了解。財政就業方向應該是國家機關相對多一些。

化學系比較好出國,搞研究。我感覺材料化學偏應用,是物理,化學和什麼的交叉學科。但是南開的材化比不上化學系本身

純理學科無所謂前景。什麼東西都得用,不可能有熱起來或者冷下去的那天,這跟計算機紡織化工精儀什麼的不一樣。你個人的前景一半就是出國或者在研究生階段轉向。

化學不知道,數學可以轉經濟或計算機

應用數學裡優化理論和運籌佔得比重大,因為得應用

通訊工程很一般

藥學來自於化學院,很猛。醫學一般,但是和301合作以後前景光明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的碩士點,專業很多,光是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就有41個:教育學、心理學、新聞傳播學、藝術學理論、美術學、設計學、資訊與通訊工程、植物保護、基礎醫學、口腔醫學、藥學、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哲學、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馬克思主義理論、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考古學、中國史、世界史、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生態學、統計學、光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科學與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工程、軟體工程、臨床醫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南開大學 藝術設計專業研究生 20

7樓:美行思遠

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也是最近幾年的留學熱院校,作為美國著名的設計院校,藝術留學人數不斷遞增,大家對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專業了解多少呢?我們一起看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研究生專業設定。

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ccd),是一所依託現代設計為基礎和藝術設計行業緊密相關的藝術學院。是美國著名的設計學校之一。目前有在校學生1400餘人,其中22%來自世界上40個國家。

accd和世界很多大型的企業有著密切的合作,包括adobe,耐克,環球電影公司,現代,索尼,諾基亞以及奧迪等。學生有非常便利的條件在上學期間就可以接觸這些未來可能的雇主和客戶。學校也經常邀請著名的藝術家和專業人士來校講座並與學生交流。

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研究生專業設定

純藝術專業(美學碩士)

accd的教師和學生,是所有電影,錄影,攝影,繪畫,雕塑,效能和裝置的藝術家。許多校友已得到國家和國際讚譽,他們經常分享他們的見解和專長,並且還擔任客座教師和客座講師。

accd的教學,大部分是一對一會議構成。他們的專職教師是有七位藝術家構成,包括系主任,三個理論家和兩位藝術家的核心教師。學校強烈鼓勵學生參與乙個或多個電影/錄影,繪畫和雕塑研討會。

廣播電影專業(美學碩士)

電影教育最重要的是發展個人的創造性。通過乙個獨特的個人觀點和普遍明確提出的故事,可以令人信服,還可以激發世界各地的觀眾。 accd吸引著不同的有講故事技巧的電影製片人以及一些剛進入該行業有發展潛力的新人。

accd讓學生擁有乙個可以自由創作、自我導演的機會。他們可能重點研究導演和編劇。學生有著進入好萊塢藝術中心的抱負和成為當代電影製片人的理想,有著這樣的理想,他們不斷提高技能和儲備知識。

**設計專業(美學碩士)

**設計藝術中心的研究生課程提供了兩年或三年的碩士課程, accd提供**設計專案(mdp)和**設計事宜(mdm)專業。 在**設計專案,跟蹤學生在工作室中工作,使用的設計,解決從事新興的通訊技術和文化習俗帶來的問題。

工業設計專業(理學碩士)

藝術中心的交通設計的研究生課程的學生,將有助於改變汽車行業的思維和更廣泛的領域的運輸和個人移動。該專業將提供方向的選擇:車輛軌道和交通系統的軌道。

交通運輸設計專業(理科學士)

交通運輸專業的學生將改變自動化產業和運輸業,本專業有兩個方向:機動車軌道方向和交通系統軌道方向。 機動車軌道方向主要培養在機動車製造業創造性工作的專業人員;交通系統軌道方向主要培養具有創造力和系統思維,能夠優化交通系統的專業人員。

環境設計專業

accd環境設計專業強調人類、材料、空間和情感的關係,專業不只是注重設計的外表呈現,更是提倡心理、物理、情感和感知效果的設計。通過跨學科探索獲取創造性的設計,環境設計師是在創造性過程中追尋機會的人。

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研究生錄取要求:

(1)語言成績:托福:100;雅思:7.0

(2)申請材料

成績單:平均分3.0以上;

學位證明;

推薦信;

個人陳述;

申請費:$70。

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研究生作品集要求:

(1)藝術作品集可以包括任何媒介形式的15到20個作品。申請者還須附上一封1000字以內的目的信,

(2)環境設計:需要提交至少三個完整的空間作品和乙份動機陳述,包括自己的興趣領域、軟體知識和能力描述。

8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藝術設計為專業碩士。

一、南開大學藝術設計考研方向 (01)環境藝術設計二、南開大學藝術設計考研科目

除了招生計畫每年變動比較大以外,其他諸如初試要求、初試科目、獎學金等問題一般都不會變。

南開大學藝術設計考研初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4)英語二、(725)藝術理論基礎、(557)課題設計三、南開大學藝術考研專業課參考書

藝術理論基礎: 《世界現代設計史》 王受之著 中國青年出版社2023年

《設計概論》 李硯祖主編 湖北美術出版社2023年 課題設計: 不指定參考書

南開大學研究生考取問題,關於南開大學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高分子化學與物理專業英語 712高分子化學與物理 生科院 高分子化學和高分子物理 關於南開大學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20 1.經濟學院和商學院是南開競爭最激烈的幾個學院,商學院除去保送生招138人 2013 經濟學院除去保送生招283人,學校內部檔案提到,學校研究生每年大約以5 的比例擴招,所以人數上會...

考南開大學研究生,南開大學研究生院難考嗎?

1 南開大學考研初試在自己所選的報考點。考試的具體地點要列印准考證後才知道,通常都是在各地的大學或者中學。2 按照規定 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 區 市 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 單獨考試考生應選擇招生單. 如果你現在不是大三,就不要急,紮紮實實上學好自己專業課,這種基礎還...

南開大學雙修其他專業的條件,南開大學雙修其他專業的條件?

一.什麼時候申請雙修 南開大學每年只有一次機會可以提出雙修申請,大概是每年4月中旬到5月初的樣子,那個時候全校低年級的同學都處於焦慮狀態。大都朝著兩個方向而去,乙個是經濟學院,以金融專業最吃香 乙個是商學院 以前叫國際商學院 以財務管理最走紅。想要申請雙修,首先得在本院教學與科研辦公室領取兩張申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