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研究生考取問題,關於南開大學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時間 2022-08-13 11:50:09

1樓:跨考教育

高分子化學與物理專業英語

712高分子化學與物理(生科院)

高分子化學和高分子物理

關於南開大學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20

2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學院和商學院是南開競爭最激烈的幾個學院,商學院除去保送生招138人(2013),經濟學院除去保送生招283人,學校內部檔案提到,學校研究生每年大約以5%的比例擴招,所以人數上會有小幅浮動。

2 非這個學院,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會計碩士吧,

3 南開的研究生一直都是自費,只是用你的獎學金來抵消學費的。我們的獎學金是7000+3400,其中7000是學費,其餘3400每個月給你340,分10個月發放。

3樓:清水芯

1經濟學院和商學院是最有競爭力的,在南開刪除商學院的學生走了幾所學校招收138人(2023年),經濟學院,除去保送生招283人,學校內部檔案中提到的學校每年畢業約5%的招生比例,因此會出現乙個小的浮點數。

這所大學,我個人認為這應該是會計碩士,

南開大學研究生都有自己的方式,只需用你的獎學金,以抵消學費。我們的學術研究,7000 7000 +3400學費,其餘的3400到您的340個月,分為10個月的發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必然是激烈的!具體名額多少您可以在該校研究生院**上得到官方的答案。收費的問題請您不用擔心,這是國家教育制度的一種調整,調整後對研究生的補貼一般會更多,獎學金中會把學費沖抵掉,剩下的是學生自己的。

最後,希望你能努力考上,這個是最重要的!

考南開大學研究生怎麼樣?

5樓:王路飛

南開大學的社會科學、工商管理專業排名靠前,理學下屬的專業都很厲害,國際經貿和物流管理兩個專業位於全國第一。南開大學在天津,建議報考,價效比很高。

南開大學研究生專碩和學碩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碩士以前就有,但都是分非脫產(週末上課)和脫產(全日制)兩種,應屆畢業生不能考,只有工作兩年之後的人才可以考,不過09年的時候應屆畢業生可以從學術碩士調劑到專業碩士。以前的專業碩士只有學位證沒有學歷證,也就是說你的學歷還是本科學歷。只是有個碩士的學位而已。

如果單位要就研究生才能上的工作你就沒法去,因為你沒有學歷證。09年國家開始招收應屆畢業生能考的專業碩士,有學歷,也有學位,也就是所謂的雙證。

全日制專業碩士即學術型碩士是和普通的碩士一起參加全國統考!只是考試科目不一而已,具體科目有什麼不一樣,請參看自己報考學校的2010招生簡章

必須提醒的是,專業碩士畢業後和學術性拿到的畢業證書是一模一樣的。但是學位的話,請注意了,不是「專業碩士」這四個字眼!而是分類的,專業碩士是個統稱。

它包括「工程碩士,建築學碩士,法律碩士,臨床醫學碩士」等等。所以根據你的專業,拿到的學位就是相對應的。比方說你是「結構工程」的專業碩士,那麼你拿到的學位上面的字眼就是「工程碩士」。

你是建築學的專業碩士,那你拿到的就是「建築學碩士」!不是「專業碩士」字眼!!特此提醒!

學術性的話,學位證書就是「工學碩士」等等!

從學制來說,專業碩士一般只要求2年即可畢業,其中不少於半年的實習期,重視操作能力;而學術型基本上以學習理論為主,學制一般為3年。

專碩和學術型碩士(科學型碩士),在校的主幹課程基本上是完全一樣,生活、學習與導師培養方式等等都沒太大區別!

在校期間有五點區別的是:1、三助申請的崗位有區別,專碩的比較少;2、獎學金,同樣有a、b類。學術型的每個人都有獎學金,而專碩型,只有部分人有。

也就是說有一部分人要自己出全部學費、(其實這是和學校有關係的,比方說武大,上海交大的專碩是全部有獎學金的。同濟特例!);3、專碩研二要外出實習半年。

這是必修的課程。(但是如果導師有專案就不要出去了,可以跟著導師做);4、畢業**,專碩既可以做學術型的**,也可以做工程例項型的;5、專碩不能直博,考博正常。

至於就業,由於現在第一屆全日制應屆考取專業碩士的研究生還是研一,所以,沒辦法說誰好就業。不過,就我感覺,專業碩士以後是主流,而且重實際能力也適合企業選拔人才的需要。

總結:對於工科類的來說,外出的實習不乏為一件好事情。但最後還要靠自己的考慮,和導師的態度!

去年招收和今年包括以後的招生區別:

1、09年,是一條線,大家一起複試,將錄取的人定下來後,再將排名靠後的人安排成專業碩士

2、10年及其以後。分兩條線,分別招收!但是,專碩剛出來一年,基本沒人報。所以,今年最有可能的就是仍然像去年一樣,講排名靠後的人填補專碩的名額

其他事項說明:

1、專業碩士是個統稱,除去以前非全日制,非脫產的來說還有一部分,也是有雙證的,社會認可度也比較高的。比如:法碩和mba。這些都是專業碩士。

2、09年的新增的很多新的方向的專業碩士。一般情況下的學費都是10000以上,有a和b類獎學金之分。

3、今年開始國家按照政策會轉變專碩和學術性的比例。所以10年開始就已經有保研保成專業碩士的了

4、每個學校的獎學金政策不同,其他學校其實沒有什麼三助崗位,只要研究生,就每人一般200多乙個月。 而同濟是把這些錢集中起來,作為三助崗位的人每月400。必然有申請不到三助的人

總結一句:名校的專業碩士還是很值得讀的。藉著這個牌子還是很好的。其次,要自己多學東西,提高能力。畢竟社會上是靠能力吃飯的!

學術型碩士vs專業型碩士 在有相同的領域,誰更強?

國家的新政策,現在助學金全日制專業碩士也有了,獎學金大部分也有了,國家規定必須有,只是政策剛下來各個學校的配套還沒跟上,學費也一樣了,而且有半年以上的實習實際上是個優勢,咋被你胡說成劣勢?(但是,今年湖南大學的專業碩士除了保研的學生有獎學金,其他同學都為自籌)

正如你所說,國家的新政策是全日制專業碩士的獎助學金也有了,學費也一樣了。而且國家是打算一步步減少學術型碩士,增加專業型碩士,最終達到專業型:學術型為7:

3,你不讀博士的情況下讀全日制專業型碩士有大得多的優勢,而讀博的情況下是學術型好,因為國家就是打算把學術型當做讀博的中間跳板。

u2 然後你想想,好端端的幹嘛減少學術型,增加專業型?擺明就是以往的學術型碩士培養方式不好,國家要換個更好的培養模式嘛,哪有越換越差的道理?

專業型的優勢在於沒有**的要求,學生可以集中注意力搞工程研究和應用研究,更加符合用人單位的要求,而且學校在抓緊跟企業合作,在有好的實習單位的時候明顯會優先分給專業型的碩士。

另外,在同樣是雙證的情況下,以往也都是專業型大勝學術型,例如:專業型的mba明顯認可度比學術型的管理學要高;

專業型的臨床醫學認可度比學術型的醫學碩士要高(很多醫院都是只認臨床醫學);

會計碩士專業學位認可度也是比會計學術學位要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能力,肯定是各有好處,學碩不花錢也不容易考,專碩容易出來兩證是一樣的,其它就看個人能力了,所以要自掏學費

8樓:長亭外

在職人員,還是考專碩吧,如果是統招生,建議你考學碩!

9樓:袁芷靜

首先你是哪個專業的?

關於報考南開大學研究生的條件 20

10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報考條件:

具備以下條件之1的在職工程技術或工程管理人員,或在學校從事工程技術與工程管理教學的教師可以報考:

1、獲得學士學位3年(含)以上(1般截止到報考當年7月31日)。

2、獲得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4年(含)以上(1般截止到報考當年7月31日)。

在職研究生報考詳解:

在職研究生報考是有1定條件的,現在越來越多的在職人員選擇在職讀研,但是在報考前在職人員1定要了解1些常識性的問題,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證成功報考。每個在職人員的具體情況都是不同的,所以1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諮詢,還應該詳細了解在職研究生報考相關問題,下面南開大學在職研究生就給大家詳細介紹1下。

首先,要確定的是的單位讓不讓進行在職研究生報考的問題,即要弄清楚報考後如果上線的有關政策,收集前人的經驗很重要。本單位以前如果曾經有人報考、辭職考研成功的話,那麼就意味著成功的可能性也大多了。如果確定了原單位不會開介紹信讓報考,那麼就只有選擇到外單位開證明報考。

其次,要確定選擇在職研究生報考的學校,這是關鍵所在。因為1旦報錯了學校,以後追悔莫及。以以前接觸的情況來看,1般名校非常看重在本單位報考,錄取階段發現問題都會毫不留情地拒絕錄取,這個的確很殘酷,所以大家在報考的時候要引起高度重視。

至於名校以外的學校則相對松1些,如果上線,就算和研招辦老師坦言自己不是在本單位統1的情況下報考的也無所謂,有些學校甚至直接將調檔通知書在複試的時候交給考生,讓考生自己去搞定檔案的事情。提到檔案問題,這也是關鍵的1點。在確認單位不會放任的前提下,最好的辦法是:

看準人,想盡1切能想的辦法,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總之,要全力以赴、要積極主動地爭取。

南開大學研究生招生問題

11樓:風澤柳瀟瀟

可以跨專業報考的,你應該知道專碩,只要是大學生都是可以去考的,要求都是一樣的。你不用擔心哈,大膽考試就是了。

關於考南開大學研究生的問題!有追加

12樓:

試卷行政樓2樓有賣的 筆記有同學在賣 你來南大bbs找 有人賣 或者去baidu貼吧南開吧裡面貼出來要買筆記 不久就會有人聯絡你 不論怎樣 都是要花錢買的 免費的沒有我們學校有經濟學這麼大範疇的學科? 我都不知道 以為都分各個方向了

數學 英語和政治很多人都說過怎麼複習了 怎麼複習其實都差不多 不過一定要把數學作為重點 千萬別把英語和政治看的太重 沒用 數學150呢 想想也知道哪個是重點

我就說咱學校專業課 那叫乙個黑啊 強烈建議你一定要買他們的上課筆記 有條件最好弄到客件 這個來南開的官網 有個bbs 在裡面有人賣 或者還有乙個辦法 來行政樓 二樓 好象是205 賣考研歷年試卷 估計你知道吧 現在只有周一和週三上班 在這問她**有賣考研材料 她一般都知道 行政樓就是門口有個古代那種鐘的(我都不知道叫什麼,好象叫司南)

要是光看專業課的書 那基本必死了 因為考試不少是只有他們上課自己講的 書上不是沒有就是沒有相關答案 但我也不知道經濟類的誰在賣 我當初考計算機是找同學弄的

總之 現在開始複習吧 好好看數學和專業課 這兩門上120其實不難 然後總分上線輕鬆 複試時就要看真本事了 南開複試超難 至少計算機專業是這樣 做好思想準備

考南開大學研究生,南開大學研究生院難考嗎?

1 南開大學考研初試在自己所選的報考點。考試的具體地點要列印准考證後才知道,通常都是在各地的大學或者中學。2 按照規定 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 區 市 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 單獨考試考生應選擇招生單. 如果你現在不是大三,就不要急,紮紮實實上學好自己專業課,這種基礎還...

南開大學專業研究生,南開大學碩士有什麼專業

8月6日 13 17 新聞傳播學 研究生專業排名 1 新聞學 排名 單位 等級 二級學科 一級學科 學科門 1 中國人民大學 a 050301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2 中國傳媒大學 a 050301新聞學 0503新聞傳播學 05文學 3 武漢大學 a 050301新聞學 0503新...

南開大學轉專業問題,南開大學轉專業的問題(從英語 漢語言文學 法學或工商管理轉到經濟或歷史)

春是綠博 南開大學屬於重點大學,轉專業很正規的。至於轉到那個專業容易,與想轉那個專業的人數有很大關係。同批次的專業不跨文理都可以轉。至於研究生問題,原則區別不大。不過有個單位在用人時會有要求 有的要求本科階段為211的或985的,有的要求本碩專業一致的。你說的本科第二學位與研究生一致,應該也是本碩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