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一般要交多少年,醫保要交多少年

時間 2022-01-01 17:00:06

1樓:奶爸保

醫保繳納規則每個城市都有差異,具體要交多少要看您所在城市的規定。如果想要知道一年醫保要交多少,建議您去了解一下當地的社保繳納比例。那麼,社保應該交多少年比較好呢?

看看奶爸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好糾結!社保到底要交15年還是25年?》

2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職工醫保的最低繳費年限,女職工一般為20年,男職工一般為25年。一般情況下,醫療保險是可以中斷的,但最好不要無故中斷比較好。

如果在中斷期間住院**,其**費用是不能進行報銷的。如果職工醫保一旦中斷了,退休是不夠繳費最低繳費年限,也是可以進行補交的。

3樓:南方焰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南方焰老師,從事本領域工作超過15年,熟悉**部門業務辦理,熟悉各項法律法規,認真為你提供專業的分析意見。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我是南方焰老師,從事本領域工作超過15年,熟悉**部門業務辦理,熟悉各項法律法規,認真為你提供專業的分析意見。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

對於醫療保險需要繳費多少年才可以享受醫保的退休待遇,國家並沒有統一的規定,但大致分為兩種情況:

1. 女性需要累積交費20周年,男性需要累計交費25周年。

2. 女性需要累積繳費25周年,男性需要累計交費30周年,只有達到了累計繳費年限,才具備醫保的退休,同時才能夠享受終身免費的醫保報銷待遇。

後續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關注我提出定向詢問。祝您生活愉快!一切順利!

更多5條

4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待遇,男性至少要累計繳納25年、女性至少累計繳納20年,最好不要中斷。交夠一定年限後,就可以不用交了。各地職工醫保繳納時間的規定有所不同,職工退休時,繳費年限不滿最低年限,需要一次性補齊,才可以享受醫保待遇。

5樓:皆有可能

男性職工和女性職工在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上是有一定差異的。基本上男性職工需要累積繳費至少滿25年以上,而女性職工則至少需要累積繳費滿20年以上。不過也有的省份是要求男性職工要繳費滿30年,而女性職工要繳費滿25年。

6樓:豆豆安靜

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我國建立了一項社會保險制度,也就是醫療保險制度,而醫療保險主要有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之分。那麼,職工醫保要交多少年?

根據社會保險法的規定,男性職工和女性職工在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上是有一定差異的。基本上男性職工需要累積繳費至少滿25年以上,而女性職工則至少需要累積繳費滿20年以上。不過也有的省份是要求男性職工要繳費滿30年,而女性職工要繳費滿25年。

大體上來說,男性職工繳滿25年就能夠享受醫保終身的待遇,辦理醫保退休了,而女性職工可以比男性職工少繳5年,繳滿20年就可以在退休後享受基本的醫療保障了。

7樓:掌炳

城鎮農村醫療保險在哈爾濱住院報百分之多少?

醫保要交多少年

8樓:眉間雪

醫保是需要累計繳納男25年,女20年。

達到退休年齡後可以享受醫療報銷,但需要注意的是,醫療保險只有連續繳費3年以上的才能享受報銷範圍內的100%報銷,0—3年的這段期間,按照連續繳費時間比例報銷,且如果斷開,一定不能超過3個月,超過3個月就要重新計算持續繳費年限了。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一直繳費到退休,如果只想以後有個保障的話那就可以交15年,按現在規定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0周歲。達到退休年齡時,實際繳費年限達到15年以上的辦理退休後能享受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

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在不同級別的醫院住院,費用報銷比例不一樣。一般在7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

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打個比方說,住院起付線1000元,500元的自費藥,假如說某人的醫藥費總計5000元錢。報銷85%,自負15%。

則醫保可以報銷=(5000-1000-500)x85%=3500x85%=2975元,這部分錢是不用交的,由醫院直接跟醫保局算帳;

另外還需要個人支付現金=1000+500+(5000-1000-500)x15%=1500+525=2025元,這部分錢是要交現金的。

9樓:二姐聊保險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醫保的最低繳費年限累計男滿25年,女滿20年。

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十八條 參保人員退休時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退休後享受退休人員職工醫療保險待遇:

(一)不欠繳職工醫療保險費;

(二)職工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累計男滿25年,女滿20年;

(三)實際繳費年限最低累計滿10年。

參保人員辦理退休手續時繳費年限未達到前款規定條件的,由用人單位或者靈活就業人員本人一次性補齊所差年限的職工醫療保險費,補繳標準為職工或者靈活就業人員本人退休時上月繳費基數的5.6%。補繳費用全部進入統籌**,不劃入個人賬戶。

11樓:晨娛樂心說話

養老保險:15年;醫療保險:男30年,女25年。

1、養老保險繳費規定。按照根據《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這裡需要說明的是,規定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並不是說繳滿15年就可以不繳費。對職工來說,繳費是法律規定的強制性義務,只要在用人單位就業,就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費。同時由於個人享受基本養老金與個人繳費年限相關,繳費年限越長、繳費基數越大,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就越多。

2、醫療保險繳費規定。目前,國家對最低繳費年限尚無統一規定,由各統籌地區根據本地情況自行確定,一般為男職工三十年,女職工二十五年。經濟較發達統籌地區規定的繳費年限比較短,如北京,男職工為二十五年,女職工為二十年。

退休後就不用繼續交醫療保險,可以直接免費享受。注意這裡所說的是指繳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累計達到國家規定年限,但不包括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繳費年限。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保最低要交15年,醫療保險一般需要繳納20年左右。

養老金領取條件: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所謂法定退休年齡,就是指職工退出工作崗位並有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年齡。

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醫保繳夠20年,才能享受退休後的醫保報銷。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如中國的公費醫療、勞保醫療。

中國職工的醫療費用由國家、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以減輕企業負擔,避免浪費。發生保險責任事故需要進行**是按比例付保險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需要累計繳納滿15年才可以在法定退休年齡之後享受社保待遇,領取養老金。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員工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

當然社保肯定也是繼續繳納更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14樓:海黃斯德

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是男滿25年,女滿20年,具體規定如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也就是說在繳費期間允許斷;累計繳納醫療保險費男滿25年,女滿20年,當地醫療保險成立起以前的工齡算視同年限; 實際繳納醫療保險費滿10年也就是120個月。3.

達到退休年齡,也就是說拿到退休審批表;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待遇。醫療保險繳費年限只是對於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來說的,對於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15樓:多保魚談保險

養老最低繳納15年,醫療女性最低20年,男性最低25年。 養老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一般規定為20年-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或10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

16樓:亓羅藩範

全國除北京等少數省市外少五年外,多數勝訴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需要累計繳費男30年,女25年。

17樓:郎益濯玥

最少是22年,一般是要一直交退休。交保6個月以後才可以享受。退休以後和你退休前是一樣的,醫療保險部可以中斷後補,段了就從新開始。

18樓:管又戎德輝

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是:女20年,男25年。醫療保險也可以中斷,但是最好不要無故中斷,因為在中斷期間如果住院治病,**費用是不能報銷的。

一旦中斷了,退休時如果不夠交費最低年限,也是可以補齊的。

19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2023年9月底前參加工作,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0年或2023年10月1日後參加工作,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企業職工(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工作年限滿10年),應當辦理退休手續,按規定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醫保繳納多少年可以享受退休醫保,醫保要交多少年才能退休時有醫保

七色土 這個各地標準不一樣。職工醫保,靈活就業人員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也不一樣。我們這 遼寧阜新 男職工醫保繳費要達到30年,女25年 包括視同繳費 靈活就業人員也是男繳費30年,女25年 含視同繳費年限 實際繳費不能少於十五年。2003年12月31日前參加工作,工齡滿35週年以上的,實際繳納醫療保險...

醫保交滿多少年可以不用交了,醫保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職工醫保,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年限達到規定年限時,退休後不用再交保費,可以終身享受醫保待遇,具體以當地政策為準。居民醫保,交一年就保一年,不存在說繳滿多少年就可以不用交。一 職工醫保 參加工作的人參保,每個月交費,所在公司 單位幫忙交一部分,自己交一部分。達到退休年齡...

職工醫保要交多少錢,每年醫保要交多少錢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 單位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 個人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1.職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向企業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