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身意外保險,人身意外保險理賠的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2-01-01 16:54:04

1樓:槓槓的哥們

什麼是人身意外保險?

人身意外保險,又稱為意外傷害保險,也稱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指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金額的保費,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殘廢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數量保險金的一種保險。

人身意外保險理賠流程:

1、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最好能第一時間打**給你的保險顧問,他會給你專業的建議及協助你處理相關事宜,另外一般在5天內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備案告知基本情況,以免理賠時保險公司以影響了勘查定損為由拒賠或少賠,另外事先了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也有利於的理賠。

2、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需要的資料(住院醫療保險在保險公司規定認可的二級(含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門診病歷、醫學診斷證明;用藥清單,醫療費發票或醫保報銷完的結算流轉單、出院小結;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影印件、銀行卡號等。

3、保險公司在所有單證齊全的情況下,在10個工作日內會作出結案,通知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理賠時留下的手機號並轉帳至相關銀行帳號。

2樓:平安健康保險

首先要告訴你的是人身意外險一年要多少錢跟你個人的實際年齡,職業等各方面的因素有關係,這個問題是沒有絕對答案的,其次,人身意外保險是指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金額的保費,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殘廢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數量保險金的一種保險;

人身意外傷害險的理賠流程是怎樣的

3樓:abc保險網

保險小編幫

抄您解答,更多

給自己買了乙份意外險 想了解下意外險理賠有什麼流程?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保險期間出了險,就應該在出險後,3日內致電到保險公司報案。2.

準備相應的理賠材料,但是不同的險種需要準備的材料是有所差別的。比如意外傷殘需準備包括門診或住院病例、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傷殘鑑定報告等。意外醫療需準備包括門診或住院病例、門診或住院費用收據原件及明細清單、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等。

意外身故需準備則包括被保人身份證明、受益人身份證明、受益人與事故者關係證明、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死亡證明(戶口登出、殮葬證明)等。準備好相應的理賠資料 3.當事人應該到當地平安財產保險門店辦理理賠手續,查詢理賠網點。

4.等待平安保險公司的審核了,如果屬於保險責任範圍類的事故,平安保險公司當地機構將會為客戶辦理理賠手續。在這整個過程中,出險人要積極配合保險公司的工作,才能使賠付事宜容易進行。

意外險的理賠流程是怎樣的?

5樓:慧擇網專家

一.電bai話報案

撥打保單上du的報案**

二.提zhi供索賠資料及相關單證

dao1 索取索賠申請書。內

意外保險報銷流程是怎麼樣的?

6樓:平安健康保險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有自我保護的安全意識,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意外事件是我們不能避免的,所以購買意外保險就顯得很有必要了,尤其是在我們出遊的時候,意外保險值得購買。那麼意外險報銷的流程是什麼樣的?

1.當被保險人遭遇意外,應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了解需要準備哪些理賠資料,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需在3日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2.需準備的資料一般有:(1)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2)醫學診斷證明;(3)醫療費原始收據及處方;(4)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影印件。

在證件齊全的情況下會在約定的工作日內作出結案通知,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接到保險公司的通知後,可憑本人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

7樓:匿名使用者

1.人身意外險的理報銷流程:

要仔細檢視所投保的意外險的承保範圍,如果發生的意外事故在您所投保的意外險的承保範圍內才可以獲賠。要在意外事故發生以後的3天內撥打所投保的保險公司的**或直接到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之後需要根據保險公司的要求準備理賠所需的材料。如果發生意外傷殘事件,需準備門診或者是住院的相關病例、意外事故證明、傷殘鑑定報告等,因為只有傷殘達到您所投保的人身意外險的規定範圍內才可獲賠。

如果是意外醫療賠償,您需準備門診或住院的病例、門診或住院相關費用的收據原件。材料齊全的情況下約一周時間可獲得賠款。

2.交通工具意外險的報銷流程:

要檢視所投保的產品的承保範圍是否包括所發生的事故,只有在保障範圍內才可以獲得賠償。如果是保險事故的話,那麼一定要在交通意外事故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內報案。隨後保險公司會派出工作人員前來定損,定損以後可以按照保險合同中列明的要求準備相應的理賠材料。

如果是航班延誤類的意外保險事故,需出具航空公司開出的延誤證明。另外,意外殘疾類的交通事故是需要專門的鑑定機構給出鑑定說明,並且殘疾需達到所投保的交通意外險的傷殘等級標準才可獲得賠付。

3.旅遊意外險的報銷流程:

需確保您所投保的旅遊意外險涵蓋當下所發生的旅遊意外事故。在旅遊保險事故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內聯絡保單所屬的保險公司,異地出險的客戶可以撥打保險公司的全國理賠**進行理賠報案。然後按照旅遊意外險的保單準備相應的理賠材料,大致包括:

保險憑證(電子保單)、被保人身份證明、受益人身份證明、受益人與被保險人關係證明、門診或住院病歷、門診或住院費用收據原件、明細清單、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死亡證明、戶口登出、殮葬證明、傷殘鑑定報告(應由具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出具)。最後獲得賠款。

太平洋保險,人身意外保險是怎麼理賠的 保險金100元

直接找你的客戶經理問他應該準確的告訴你 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送你乙份超實用的對比表 最新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太平洋保險在91年就成立了,資歷深厚,更是以強大的經濟實力連續八年入選 財富 世界500強。關於太平洋保險公司怎麼樣,我從下面三個問題進行分析 1.太平洋保險推出...

人身意外保險十級傷殘賠償標準,人身意外損害十級傷殘大概能賠償多少

1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各類企業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雇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

太平洋保險家庭人身意外保險如何理賠

正常的意外傷害保險,門診費用 不住院 也可以保險,不過一般最高是500元,住院後的醫療費用保險標準 你所花的醫療費用 100元 80 賠付。 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送你乙份超實用的對比表 最新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1991年太平洋保險公司成立,是資深級的保險公司,接連8年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