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屬於意外保險的範圍嗎?猝死屬於意外保險範圍嗎

時間 2022-11-28 00:05:11

1樓:胖爺侃大山

猝死屬於疾病,而不屬於意外,所以猝死不屬於意外保險的範圍。

意外傷害保險所能保障的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實。

意外險是被分為重大意外保險,還有意外醫療保險以及意外住院津貼險等等。

意外醫療保險和意外住院津貼保險都是保障的因為意外受傷而導致的住院,門診而產生的費用報銷和住院補貼,意外醫療保險是按照發生意外時住院或者門診的具體金額的百分比來報銷的,而意外住院,今天是根據病人住院的天數來乘以每天的定額賠付,來計算出一共賠付的金額,假如購買的保險每天賠200塊錢的話,住了三天是賠600塊錢。

重大意外保險一般保障的是意外導致的身故,全殘而賠付,生活中範疇比較多的,例如交通意外,航空意外,還有普通意外,自然災害導致的意外等等,每家保險公司的條款有略微的不同,普通意外指的高空墜物,滑倒摔傷等,交通意外就是指的地鐵,火車,汽車,輪船等導致的身故全殘,航空意外指的飛機導致的身故全殘,自然災害指的**,海嘯,龍捲風等。

2樓:小玖予學姐

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而猝死不算意外。

猝死是疾病死亡,屬於壽險。而意外傷害保險是指投保人繳納一定數額的保險費,保險人承諾於被保險人在遭遇特定範圍內的災害事故致身體受到傷害,而造成殘廢或死亡時給付保險金的行為或合同。

這裡所指的造成被保險人意外傷害的災害事故應具備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所謂非疾病的,是指損害的造成不是由被保人身體本身的因素或疾病引起的。如骨質疏鬆導致的病理性骨折或肝炎病毒引起的爆發性肝炎,均為疾病所致的傷害。

根據猝死的相關醫學材料的解釋,猝死是指因潛在的自然疾病突然發作、惡化所造成的急速死亡,因此猝死不屬於意外保險合同約定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意外事件,所以目前多數保險公司不承擔猝死的意外保險責任。

3樓:勝輝解析生活

猝死不屬於意外保險的保險責任。

猝死,並不是偶然的,外界強加的,是人的心臟疾病引起的。

心肌缺血,心肌炎,心臟動脈粥樣硬化,心臟斑塊,是引起猝死的**。

猝死屬於意外保險範圍嗎

4樓:學霸說保_南希

猝死不屬於意外保險範圍,但有些意外險現在已經加上了猝死的理賠,大家可以對比一下市面上的熱門意外險,看看加上猝死理賠的都有哪些: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醫學上對猝死的解釋為因潛在的自然疾病突然發作、惡化所造成的急速死亡。因此猝死是指在出乎意料的短時間內,因自然疾病發作、惡化而導致的突然死亡。

而意外保險範圍中的「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時間導致的人身受到的傷害。因此,猝死並不屬於意外保險範圍。

合同約定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意外事件,所以目前多數保險公司不承擔猝死的意外保險責任。

意外險主要保障意外事故造成的風險,它的保障很簡單,一般包含這 3 類:

1、意外醫療:可以報銷意外受傷的醫療費;

2、意外傷殘:如果因意外導致傷殘,會根據殘疾程度按比例賠償;

3、意外身故:不幸意外去世,能給家人留一筆錢。

如果是想購買意外險,對意外險猝死理賠不在意的話,那麼我推薦的這幾款都是今年非常值得購買的意外險產品 >>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如果注重猝死的理賠,那麼這類產品是更好的選擇:比如壽險,無論是因意外事故死亡的,還是因長期疾病身故或突發猝死的,都可以得到賠付。

壽險是以被保人的生命作為保險標的,保障責任是被保人身故或全殘。那麼怎麼能買到乙份好的壽險?我這裡把目前市面上表現最佳的幾款都列出來了,有考慮買保猝死的壽險產品的朋友可以看看:

值得買的十大壽險排行!

望採納~

5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猝死屬於意外嗎?猝死意外險能賠嗎?

6樓:亦如

不屬於,意外傷害保險所能保障的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實。

2023年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草擬的 《一年期個人意外傷害保險條款(示範條款)徵求意見稿》中,第四項明確「被保險人猝死」屬於除外責任。「對於猝死到底賠不賠償,公司主要認定的標準是,到底是意外還是疾病引起的,這個認定是由醫院來做的。」,在業內,一般都認定「猝死」不屬於意外險理賠範疇內。

7樓:奶爸保小明

猝死不屬於意外保險範圍。

在弄清楚有哪些情況綜合意外險是不賠付之前,我們先解決保險公司對於意外是如何定義的。

意外險多賠付的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導致身體受到的傷害。

像常見的猝死,是不屬於常見的意外險的保障範圍的,雖然它滿足了「突發的」這一條件,但是其實猝死是因為長期的疲勞造成的,所以猝死並不符合「外來的」這一條件的。

所以大多數的意外險是不賠付的,也有部分比較優秀的意外險是可以選擇附加這項保障的,像亞太超人意外險是包含猝死責任的。

還有一種大家比較容易誤解的是摔倒死亡也是不賠付的。

因為在具體的摔倒事故中,真正導致被保險人死亡的是其自身疾病,摔倒只是乙個誘因,並不是決定性的。

當出現多個原因導致死亡的時候,往往是以導致損失最直接、最有效、起決定性作用的原因作為賠付依據的。

奶爸總結

在購買意外險時,一定要看清楚保險合同的各種資訊,看是否符合自身要求。其實不單是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壽險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完善的上述險種的配置,才能規避所有的風險。

8樓:猴遮什

在意外傷害保險中,目前保險公司提供的保險條款均對「意外傷害」有釋義,大多解釋為: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根據猝死的相關醫學材料的解釋,猝死是指因潛在的自然疾病突然發作、惡化所造成的急速死亡,因此猝死不屬於意外保險合同約定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意外事件,所以目前多數保險公司不承擔猝死的意外保險責任。

關於猝死誘因,如確定為外來因素的,意外保險可以賠付。參照保險中意外的定義,不難看出上述誘因有的是外來的因素,如外界溫度、疫苗、藥物、醫源性等,結合保險的近因原則或參與度,可以得出不能僅憑猝死乙個診斷得出是否屬於意外傷害,應追查其猝死的誘因,這主要靠病理診斷、屍體解剖及流行病學調查。

9樓:康波財經

猝死算意外嗎意外險有賠嗎?

10樓:梧桐樹保險經紀

意外險應具備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從這點可以看出,猝死不屬於外來的、非疾病的。

根據統計,從發生率來看,猝死的風險遠超意外;從保障型別看,猝死應歸屬於壽險責任範疇更為合適;並且,猝死屬於不可**的風險質疑,比意外來得更不均衡。

不過,有需求就會有市場,隨著意外險的不斷發展,市面上也慢慢有含有猝死責任的意外險了,通常會以附件險的形式存在。

11樓:氣球保險測評

猝死一般是由自身疾病引起的急速死亡,不屬於意外傷害。但是由於市場需求,很多意外險產品都新增了猝死責任,供客戶選擇。

12樓:薄荷保

一般而言,猝死不屬於意外險的保險範圍,「猝死」不屬於「意外」,因為猝死是一般是由內在的疾病發作、惡化所造成的急速死亡,不是外在的傷害導致的。一般保險公司認為的「意外傷害」是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所以目前多數保險公司不承擔猝死的賠償。

但是,現在人們生活壓力比較大,死亡時間頻發,有的保險公司處於人性化的考慮,出現了專門保「猝死」的意外險。在這種險中,「猝死」作為一項附加的責任被加到裡邊。如果有家人長期心臟不好或有內在疾病,這類保險可以優先考慮。

13樓:庾秋梵洽

猝死是因潛在的自然疾病突然發作或惡化所造成的,屬疾病身故範疇,顯然不符合意外傷害中「外來的,非疾病的」要求,故不在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責任範圍,投保意外傷害險,猝死是不能獲得賠付的。

猝死屬於意外險的賠付範圍嗎?

14樓:康波財經

猝死算意外嗎意外險有賠嗎?

15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猝死屬於意外嗎?猝死意外險能賠嗎?

16樓:網友

按協和醫學詞典對猝死的解釋,猝死是非暴力、突然的病理性死亡。因此,猝死並不屬於意外險的保險範疇。

17樓:靖江微創

你好,猝死是疾病死亡,屬於壽險。

意外保險能不能保猝死?猝死屬於什麼保險範圍?

18樓:格仔裡兮

不能。猝死僅是死亡的一種形式,並不能證實死亡的直接原因,如果投保的是意外傷害保險,如果不能對因意外傷害死亡以及死亡與該意外傷害間的因果關係負舉證責任,就會因為提交的證據不足以證實被保險人係因意外傷害而死亡。

猝死是疾病死亡,屬於壽險,一般保險的年金保險和重疾保險都包括壽險的身故責任,所以會獲得賠付;另外,如果猝死的客戶生前買過定期壽險和疾病死亡,也能獲得賠付。

一、猝死只是一種死亡表現形式,而非死亡原因。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以及2023年國際心臟病學會、美國心臟學會將猝死定義為:「急性症狀發生後即可或者情況24小時內發生的意外死亡。特徵有三:

①死亡急驟,②死亡出人意料,③自然死亡或者非暴力死亡。」

同時,公安部《猝死屍體檢驗》(ga/t170-1997)規定,「猝死是指乙個貌似健康的人,由於潛在的疾病或機能障礙,發生突然的,出入意外的死亡」。猝死雖然主觀上也是出人意料的意外死亡,但客觀上死亡原因是因潛在的疾病或機能障礙而造成的死亡。

二、意外傷害保險中的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實。

因此,只有被保險人死亡原因符合保險條款約定的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四要件才構成保險責任範圍內事故,缺少任何乙個要件均不構成意外傷害事故。

「意外傷害」的構成包括「意外」和「傷害」兩個必要條件,同時也要符合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

「外來性」強調某種危險或事故**於人體外部,用以區別以內生疾病為保險物件的健康保險;「突發性」強調傷害是一瞬間發生劇烈變化的事故引起的;「非本意」強調這種傷害後果不是被保險人希望的或追求的;「非疾病」強調傷害不是疾病引起的。而且,上述四個要件必須同時具備,缺一不可。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二條規定:「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訴訟請求所依據的事實或者反駁對方訴訟請求所依據的事實有責任提供證據加以證明。

沒有證據或者證據不足以證明當事人的事實主張的由負有舉證責任的當事人承擔不利後果」。

19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猝死屬於意外嗎?猝死意外險能賠嗎?

上班途中摔傷屬於意外保險的範圍嗎

屬於意外險,可以要求保險公司理賠,如果不太了解,還可以去櫃檯諮詢去問,可以更加詳細的了解一下。拓展資料 意外保險的意義 1,意外保險的意義在於可以補充社保的不足。社保裡包含的醫保覆蓋範圍廣 保障可靠,但也也不足之處,比如起付線過高 報銷金額有限,對定點醫療機構限制過於死板,很多疾病不在社保的報銷專案...

酒精中毒死亡屬於意外保險理賠範圍嗎

即使保險公司的免責條款中有對酒精免責,但是作為條款的制定方,可能存在 霸王條款 的現象,所以如果消費者或者投保人覺得條款不合理,可以提起訴訟。在過往關於酒精中毒身亡的保險合同糾紛案中,存在投保人勝訴,保險公司被判賠的案例。以下案例便是其中之一。酒精中毒不幸身故 家住湖南長沙的林某是一名房地產銷售員,...

喝酒死亡屬於意外險嗎,喝酒猝死算意外傷害嗎

法律分析 意外傷害是指由於外來的 突發的 非本意的 非疾病原因導致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屬生活常識,被保險人作為完全行為能力人,對此完全可以控制 避免,故飲酒過量導致身體損害不是基於外來的 突發的和非本意的因素,不屬於意外傷害,被保險人據此申請保險公司支付保險金的,人民法院不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