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可以自己在家自我調理好嗎?失眠可以通過自我的調節來改善嗎

時間 2022-11-28 00:05:13

1樓:思念浪漫的歌

失眠是臨床神經科或精神心理科常見的一種疾病,可由多種原因導致,是一種功能性的疾病,一般通過自我調理就能夠痊癒恢復正常。平時應該勞逸結合,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要養成良好睡眠習慣,早睡早起,睡覺前避免喝濃茶,咖啡等飲品;保持心情愉悅,避免精神緊張和思想壓力過大;清淡飲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一般都能夠調理好。

2樓:聊桃

失眠是可以在家自我調理好的,如果是由於自己的精神壓力大導致的失眠,所以可以在家裡進行調整的。而且在家裡多聽聽**。做一些輕鬆的事情,是可以將失眠調整過來的。

3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失眠當然是可以自己在家裡進行自我調理的,因為你要想調理失眠最好的方式就是睡覺前用熱水泡腳,這樣調理的方式比較直接。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晚上盡量喝老品種的小公尺(有安神的功效)

可以敲打腳底下的穴位來緩解症狀:百敲穴(也叫失眠穴),位於腳後跟的中間位置,睡前一次,一次大概敲50下,可以鎮定亢奮的精神,讓你進入深度睡眠。

5樓:葉紛飛

那要看一下你是為什麼失眠,如果只是因為心情不好,失眠或者是壓力過大,失眠,可以在家自己調節一下身體和心理。

6樓:大呀軒

失眠患者的自我調節非常的重要,包括平時要多做戶外的運動、多曬太陽、多與人交往,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可以經常保持情緒的穩定以及愉悅的情緒,對於患者失眠會起到乙個良好的作用。另外需要患者改善睡眠的規律,改善生活的不良習慣,避免暴飲暴食等,都會間接地對失眠**起到乙個輔助性的作用。然後再聯合助眠藥物才能改善睡眠情況,常用的助眠藥物包括安神補腦液、地西泮、佐匹轉殖等。

7樓:久烈漲蹦

睡前用泡腳藥泡泡腳,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效果;給自己營造乙個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睡前可以聽一些利於睡眠的舒緩的**;飲食上可以多吃核桃、喝小公尺粥、睡前喝一杯牛奶、多吃橘子和蘋果等,這些食物都能夠促進睡眠。

8樓:明名九行

失眠是不會自己好的,如果失眠不及時**的話,還會引起加重的情況,要及時注意早期失眠的情況,可以先服用一些安神補腦液來調理。

9樓:華海最美

會 但需要你找到失眠的原因 才可以調理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理屬於人類。謬誤屬於時代。

失眠可以通過自我的調節來改善嗎

11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如何自我調節解決失眠症狀?

怎麼才能自我調理失眠

12樓:茉莉說生活

晚上睡不著,容易醒,泡上1杯茶飲,安神助眠,晚晚睡得夠!

13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2個可以說是 「天然安眠藥」的小妙招。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用下艾灸來調理失眠的問題,我自個是程式猿,應對著bug,可以說每天晚上腦子裡都是解決bug,使得我的精神狀態差的不行,後面去過醫院用艾灸調理,晚上會睡的好些。

不過考慮到也不能總是往醫院跑,朋友在知道我的問題後,拿了個中科艾灸機械人給我,用了下,跟醫院做艾灸調理的一樣,現在已經很少有失眠的情況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艾灸對可以對失眠進行調理,我是個it工作者,經常加班,用腦過度,失眠也是很長長的。之前去過中醫院做過艾灸,做完之後好很多。不過每次這樣過去有點麻煩,現在用中科艾灸機械人,方便的多,一有空就給自己做下艾灸。

方便省事。

失眠怎麼自我調理?

16樓:在和悅洲喝脈動的小飛俠

1、對生活中偶爾產生的失眠,不必過份憂慮,相信自己的身體自然會調節適應。人的身心彈性甚大,一兩夜失眠自不會造成任何困難。失眠之後愈擔心會再失眠的事,到夜晚就愈難入睡。

2、生活起居規律化,養成定時入寢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從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避免睡懶覺。

3、適度運動,每天保持半小時至一小時的運動,藉以靈活身體各部器官。但睡眠前應盡是避免劇烈運動。

4、臥房要安靜,床要舒適,關掉電視,盡量使臥房隔離噪音,關燈,睡前半小時內避免勞心或勞力的工作。臨睡前可聽聽輕**,有助於睡眠。

5、睡前勿過度飲食,不要吃辛辣、富含油脂的食物,不要喝太多的水,會影響睡眠質量。

17樓:網友

晚上經常失眠應該從改變作息規律、放鬆心態、加強體育鍛煉、調整飲食等幾個方面進行調理,具體如下:

第。一、改變作息規律,增加睡眠時間,恢復正常的睡眠覺醒的生物節律。對於白天貪睡、晚上興奮的生活習慣,要儘量減少。

第。二、放鬆心態,減輕對失眠症的恐懼、緊張、焦慮感,從自身心態調節。

第。三、積極進行體育鍛煉,體育運動以後可以促進睡眠。

第。四、調整飲食,晚餐吃得清淡一些,不要吃得太飽,睡前不要喝濃茶和咖啡。

第。五、可以利用安眠藥改善睡眠。

18樓:伏尋桖

第一種就是食醋,在勞累難眠時可以取食醋一湯勺放入溫開水內慢服,飲用後進行閉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

第二個就是核桃,核桃是味甘性溫,常吃核桃的能夠**神經衰弱健忘失眠。

第三就是紅棗,紅棗是性溫甘平、養胃健脾、補中益氣的。失眠者單用紅棗三十到六十克加白糖少許煎湯,每晚睡前服用效果很明顯。

第四就是蓮子,蓮子是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對於脾胃虛弱者可以用去心蓮子十克加上糯公尺煮粥。

第五就是百合湯可以採用生百合一百克加水五百毫公升用文火煎熟,煎熟以後,分兩次服用。

第六就是五味子膏,將五味子研碎成粉過篩備用,一次十克,再用糯公尺粉一百克,發酵以後把藥粉加入來拌勻置到籠上蒸熟,睡前趁熱取食,每日一次,對患者多夢、心悸失眠的可有全面的雙調作用。

19樓:天天向上阿婭

、自我聯想法-想象出一幅美麗的場景。

要睡覺了,躺下就不要胡思亂想了,閉上眼睛,腦中只為自己想象出乙個浩瀚無垠的宇宙,(或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事物)在這個宇宙裡什麼都沒有,只有無數閃亮的星星,你看著這些星星感覺很美很美……慢慢的看著……於是不知不覺你就睡著了。

20樓:本歆

失眠啦是非常難受的一件事,那麼失眠了,怎麼自我調理呢?首先白天把你的時間安排的衝一點,不要讓自己閒下來,不管要工作呀,還是鍛鍊呀,一直在忙,忙忙。我吃完晚上飯,帶上一會兒洗個熱水腳,你就可以睡覺了。

我這個還不管用的話,那麼你白天就去爬爬山,多走些路,讓自己累了,累了洗完腳。失眠自然而然就好了。

21樓:久烈漲蹦

失眠的時候您可以適當的進行鍛鍊,並多參加集體活動緩解精神壓力。另外,飲食上還可以多吃具有安神作用的食物,如蓮子、龍眼等,來起到自我調理的作用,必要時可能需要服用安眠藥物**。

22樓:北極雪

建議你不要總熬夜,晚上11點-凌晨3點是肝膽的最佳排毒時間,需熟睡,早睡早起對身體最好,養成乙個良好的睡眠習慣;

23樓:菱紗

失眠大多是焦慮,壓力大。心裡想的事情太多,才會這樣的。可以出去爬爬山,放鬆一下。睡前喝點牛奶,也可以幫助睡眠。

24樓:來自石門澗見義勇為 的喜鵲

跑步鍛鍊身體,看書學習,都是失眠自我調理的方法。

失眠焦慮怎麼辦,能自己**好嗎?

25樓:湘雅數字心理科

首先根據您失眠、焦慮的症狀,可以通過調整生活習慣,調整自己情緒心理**,適當的運動。在睡覺前可喝點牛奶,保持環境安靜和環境黑暗,可以促進褪黑素的分泌,而改善焦慮症狀和促進睡眠。

26樓:徇齊敦敏

當然可以,每個人都應該是自身健康的管理者,也最應該為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因為良醫難求,如果身體得了病,就只靠醫生來解決,很多的問題是解決不了的,只有靠自己去調理和鑑別是良醫還是庸醫,因為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的身體感受。失眠焦慮的最終解決方案在中醫中藥,一般情志出了問題,說明身體已經出了較大的問題,所以還是綜合**才是上策。

中藥湯劑、針灸,自我推拿,慢慢疏通經絡,氣血補上去了,失眠焦慮自然就好了。

27樓:我為我生存

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態,多與他人溝通,這樣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其次,要培養自己的愛好,多做戶外運動,這樣可以轉移注意力,明顯減少焦慮,改善失眠。

28樓:幸福彤道心理

讀書學習,減少壓力,減輕對失眠的恐懼,改變思維模式,進行正向思維,尋找家人的陪伴和適當的情緒宣洩的出口,是可以調整好的,實在不行就尋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幫助。

29樓:長沙心理諮詢明心

焦慮失眠症狀時可以緩解的,焦慮症病人如果失眠的話考慮時神經興奮,可以結合藥物和食物進行調節,另外應該調整個人的心理狀態,平時要養成規律的作息,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作息習慣,另外應該調整個人的情緒狀態,多參加集體活動和多跟人溝通和交流。

30樓:雨哥

出現失眠焦慮的情況通常都是在藥物方面進行干預,除此之外也要適當的做一些運動。如果能夠加強體育鍛煉,可以對睡眠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在天氣較好的時候外出跑步,一方面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另一方面可以鍛鍊身體。在跑步的時候適當聽**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讓自己的注意力都集中於失眠或者是其他讓自己焦慮的問題上面。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晚上睡覺不晚於9:30,早上起床不晚於八點,早睡早起也有利於改善失眠症狀。

失眠怎麼自我調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睏到不行了。

飲食**。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32樓:網友

失眠者的食療方法之一。

酸棗仁粥能治失眠症,味美,方便,無任何***。方法:將炒酸棗仁300克加水1500毫公升煎至1000毫公升去渣,粳公尺1-2兩洗淨後放入藥液中煮粥,加少量食鹽調味即可服用。

酸棗仁含有較多的脂肪酸和蛋白質,並含有甾醇,三皂萜化合物,維生素c,還含有白樺脂肪、白樺脂酸、酸棗甙等,有鎮痛,降低血壓和調壓和調節神經等作用,一般7-10天為一療程,須服用3-5療程。

失眠者的食療方法之二。

龍眼冰糖茶 龍眼肉25克,冰糖10克。把龍眼肉洗淨,同冰糖放入茶杯中,沸水,加蓋悶一會兒,即可飲用。每日1劑,隨沖隨飲,隨飲隨添開水,最後吃龍眼肉。

此茶有補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可治思慮過度、精神不振、失眠多夢、心悸健忘。

失眠怎麼調理最好,你失眠怎麼調理好的

晚上睡不著,容易醒,泡上1杯茶飲,安神助眠,晚晚睡得夠!現在生活壓力很大,越來越多的人,在夜晚會出現睡不著,整夜失眠的情況,想要改善這種情況,提高睡眠質量,除了晚飯不能吃太飽之外,我今天來教你們乙個動作,可以幫助緩解失眠的症狀。給大家介紹乙個適合所有人做的動作,睡前做一做,一覺睡到天亮。給大家分享乙...

失眠健忘,心脾兩虛症狀,有哪些方法可以調理好

依依2019射手 失眠的意思就是在該睡覺的時候,沒有睡意,或者是睡覺的時候總是做噩夢,不能進入到深度的睡眠中去。睡覺是調整身體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緩解,深度睡眠非常重要,特別是晚上十一點到凌晨的一點這個時間段,是我們肝臟的排毒時間,這個時候只有進入到深度的睡眠中,才能很好的排毒。失眠容易導致健忘的情況,...

失眠有哪些小妙招可以去調理,失眠小妙招有哪些呢?

睡前把牛奶加熱,熱騰騰的喝下去的話,自己就會無意識的進入睡眠,所以睡前喝熱牛奶可以很好的緩解失眠呢,對身體也很有好處呢。我採用了新數羊的睡眠訓練方法,和樓上一位說的差不多,就是調節呼吸,關注呼吸,念頭走了再拉回來。不斷的練習。當然還要按時上下床,不喝咖啡等。大家也可以試試新數羊我覺得挺有效的。湧泉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