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意外死亡的人沒事不要靠近,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2-11-28 00:05:12

1樓:閒聊界的

這個要從多方面去看待問題,首先意外死亡是什麼,不是病死不是老死這種死亡方式,而是一些非正常死亡的方式,比如說車禍,比如說落水,比如說墜樓,比如說一些意外事故造成的死亡,這些都是屬於非正常死亡的範圍,非正常死亡的很多人都說不吉利。

現實中的說法就是,意外死亡這種事情,屬於非正常死亡,所以一旦發現了,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護現場,當然還要報警,因為這種非正常死亡的,需要排除是否涉及到刑事犯罪。

當然這些都是在已經確認死者已經死亡的情況下,如果無法確認死者是否死亡,看到了那就要報警求助同時撥打急救,自己在沒有弄清楚情況,沒有辦法認定是不是還存在危險的情況下,不要輕易靠近,以免導致自己也發生意外,這些都要搞清楚的,意外死亡很多時候都會涉及到民事糾紛賠償這些,所以無關的人最好不要去靠近,保護好現場讓警察來處理。

還有就是一般非正常死亡的,絕大多數人都是害怕的,因為根深蒂固的一些傳統觀念的存在,雖然說現代對於這些已經淡了,但是這些觀念仍然會有遺留,所以絕大多數人其實對於一些非正常死亡的都是比較排斥的,死者的屍體也是很少有人會願意靠近,只有一些有關係的人沒辦法,需要處理後事不得不靠近。

如果你發現非正常死亡的人,你靠近或者破壞了現場,到時候很難認定責任,那麼你就是攤上大事了,所以說在沒有認定是否涉及到刑事犯罪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靠近,而是保護好現場等警察來處理,同時屍體其實外人也不應該太過靠近,容易造成一些誤會,同時也是為了死者跟家屬好,畢竟死者死了,家屬傷心難過,你們還跑到屍體附近圍**熱鬧,這種行為對死者不尊重,對家屬也是一種傷害。

再者人一旦死亡了,屍體立馬失去生機,會導致大量的病毒入侵,這些病毒對於靠近屍體的人也有可能造成一些影響的,所以非必要的情況下最好不要靠近屍體,同時很多時候意外死亡的人,基本上死狀都很恐怖的,絕對不是跟正常死亡那樣,非正常死亡都是在屍體身上體現出來恐怖的外表,比如說摔死撞死砸死壓死,這些都非常恐怖,比如說淹死也是面部表情恐怖,所以普通人靠近看到這種場面會嚴重影響到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影響到精神,最好不要靠近比較好。

2樓:好慧影視

因意外死亡的人沒事不要靠近,這是因為不知道他死去的原因,所以需要保護現場,等待警察來處理。

3樓:巨集盛

靠近的話可能會和自己產生一些關係,甚至可能會讓自己身上有一些特別不好的氣味也會影響到自己。

4樓:創作者

因為這些人的屍體看起來非常的害怕,臉上會有特別恐怖的表情,根本想象不到的恐怖會嚇死人的。

意外死亡和工傷死亡判定標準,工傷死亡 和意外死亡有什麼區別

屬於工傷,但工傷單位是施工方,建議到勞動部門申請認定。1 工傷死亡是指在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工作原因死亡。中間不用插安全二字,有些是因發生安全生產事故導致死亡,有些不一定是因安全生產事故而死亡的,譬如上下班途中因與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不屬於本單位的安全生產事故,但也算工傷死亡。2 意外死亡...

14歲意外死亡在學校入的30元的人身意外險最高能賠多少

中民網 應該在1萬左右,具體要看保險單上註明意外身故的保額是多少。如果是集體保險可以問一下學校。 一切賠償都以保單為依據,作為學生家長有權利要求學校出示保單。 你好!這個保的是學平險,作為未成年人的身價保險最高不能超過10萬,具體賠多少就要看保險合同上是怎麼規定的。多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 您...

意外致人死亡賠償問題,意外車禍致人死亡賠償方法。

鴻堔 1 死亡賠償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九條規定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2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