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不失眠,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失眠

時間 2022-01-08 05: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分為一般失眠,中度失眠和深度失眠。首先失眠並不可怕,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有睡眠障礙,如果越擔心和害怕失眠,會產生焦慮,煩躁,反而使失眠加重;其次,失眠是可以通過全面調理而改善的!給你以下建議:

1,晚上9點後,不要喝濃茶,咖啡等有刺激性的東西;不要看驚險,恐怖的電視或者**;晚餐不要吃太飽,最好在九點後不要吃宵夜。2,睡前喝一杯純牛奶,或者用熱水泡腳15分鐘有助於改善睡眠。3,睡前按摩太陽穴,雙臂有助於緩解壓力,提高睡眠質量。

4,每週進行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提高睡眠質量,男的推薦籃球,女的推薦羽毛球,也可以快走45分鐘,或者慢跑30分鐘一下,最佳運動時間的下午四點到七點,也可以晚飯後散步一小時左右。5,有條件的可以去爬山,或者旅遊爬山,看海,感受壯麗風光,擁抱自然,融入自然,既可以發洩,又可以放鬆,並享受自然美景,有助於放鬆緊繃的神經,從而更快進入睡眠狀態。6,睡前可以適當去傾聽旋律輕鬆優美的**,**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這樣可以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

7,如果有壓力,或者煩心事可以向家人和知心朋友吐露失意和痛苦,讓溫馨的親情和友情分擔心中的煩惱和失落,這樣對睡眠也非常有幫助。8,切勿在睡前去劇烈運動,如果運動量大,造成運動神經興奮,從而會時失眠加重。9,不要過分依賴安眠藥,西藥只能治標,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失眠的問題,長期服用有***。

10,如果睡不著,可以看些雜誌或者其它書籍,看累了就容易入睡;切勿看電視,看電視容易興奮,忘記時間,從而對睡眠不利!11,按時作息,不要熬夜。晚上8點後不要抽菸。

可以在床頭放兩個蘋果或者沙田柚讓水果的清香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12,如果是深度失眠的人,建議去看老中醫,通過調理,對緩解失眠效果比西醫好。以上建議是飛揚的蒲公英原創!

希望對有睡眠障礙的朋友有所幫助! !!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失眠

3樓:植雋雅

失眠嗎?睡眠質量不好! 你只問到果!

~你沒想到是如何造成! . 不想要那麼疲勞~想快速睡著,睡的香!

~睡眠質量提高~起床精神百倍~那就要找到原因,對症下手才有效哦! . 捉空擋~累了就去睡吧!

~睡眠是不能減少的!~人體排毒功能一定要在睡眠靜止活動中才能正常進行運作. .

如果你每天少睡十分鐘,日子一久~你怎麼知道~少睡了多少?什麼又是標準呢 ! .

毒素~積少成多~日久肯定焦慮和抑鬱, 就會有麻煩!會把你所有的血汗錢~用在你往後失去健康的身體裡,沒完沒了, . 所以想要健康沒病痛~只能往加強或改善睡眠質量去下手!

在什麼時間睡最好?要睡幾個鐘頭才標準!?太抽象了吧, .

睡不安寜,失眠,睡著就做夢是上火所造成的~百病之起源! 因睡不好,累積時間多~身體無法完全排毒,所以日久~ 百病就會跟著來!~反應遲,記憶差,不打瞌睡, 頭痛走神~沒焦慮,抑鬱,黑眼圈~眼袋才怪, .

**:犯睏, 睡眠不好, 睡不安寜, 失眠多夢~嚴重成惡夢,越睡越想睡,起來又很累,全身不對勁,檢查又沒病~ . 有兩種**方法:

. 一, 是治標: 用藥物控制,有吃有效,長期花錢又傷身,沒完沒了,變成醫生最愛,要長期拿錢去買傷害,,還要孝敬,謝謝他 .

二, 是治本: 找出根源,一次性解決,知道方向,懂得保養,能省錢,不會增加痛苦,又能健康長壽 . 會造成失眠多夢~睡不安寜,越睡越想睡,起來又很累, 傷腦筋頭痛的原因 :

. 上火成內熱造成血虛, 膽因無足夠的血來控制本身的意志,造成腦波失控,亂了分寸, . 才會該睡不睡, 腦波胡思亂想, 睡不安寜,造成坐臥不安!

不焦慮抑鬱頭痛傷腦筋才怪, . 所以才會造成睡眠質量不好失眠多夢,就算能睡也是不安寜,有時還作惡夢, 睡醒還是很疲勞~ 不打瞌睡,頭痛走神~沒黑眼圈~眼袋更怪! .

頭痛傷腦筋~睡不安寜,睡不好造成上火血熱,造成血枯,造成無血**膽, 膽失血養,產生失眠多夢 惡性迴圈才會造成百病滋生,沒完沒了. . 2023年5月6日~難得我們有緣的好日子,才能在此相遇,老中醫來教你 兩招簡單 有效又好用的方法:

. 現代中醫學認為:人的腳掌上密布著許多血管,用熱水洗腳能使腳部毛細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快, 使人感到腦部舒適輕鬆,不僅能加快入睡,使睡眠加深,還可有效地消除一天的疲勞, 減少傷害, 達到養生少病痛, 長壽之功效!

. 洗熱水腳,水溫以42℃~45℃,暖和舒適為宜,要邊洗邊加熱水以保持水溫,1次約20分鐘。 出盆後用幹毛巾輕快地搓擦按摩腳趾和掌心,其催眠助睡效果會更佳.

. 還有另一種方法 . 我們廚房中還有一些調料,對治失眠都有很好的作用,特別是洋蔥和生薑。

. 洋蔥和生薑的氣味有安神的作用,使大腦皮層受到抑制,聞著這些氣味能幫助入睡。 .

這些方法都非常簡單易行:取洋蔥適量,洗淨,搗爛,置於小瓶內,蓋好, 睡前稍開蓋,聞其氣味,10分鐘後即可人睡. .

也可以將15克左右的生薑切碎,用紗布包裹置於枕邊,聞其芳香氣味,便可安然入睡。 . 這兩種方法共同使用,一般在使用幾天睡眠就會明顯改善, 老中醫跟你保證一定有效。

. 如果醫生~不想要好處~真心想幫你,方法就會變得~很簡單,很便宜, 省錢~卻是最有效的哦!

4樓:充笑寒

天哪,有這麼多方法可以**失眠啊!那我也摻和進來聊聊我的看法吧。我自己不失眠,天天都早上巴不得能夠睡到10點鐘,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做一件事或者出現一種狀態並不是真正的,常常是我們的自我欺騙。

比如你你覺得你失眠,可能是之前的某一天因為某件事讓你激動或者傷心而失眠了,這當然是正常的,但之後同樣的是再發生幾次後,你自己就會感覺最近怎麼老睡不著覺,這種暗示久了之後,你的潛意識裡就記下了你晚上失眠這種狀況,於是乎你就有了晚上失眠的煩惱。如果你覺得我說的有點切題,那麼,我建議你,認真的自我剖析下,到底這種狀況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然後,找到最開始使你失眠的真正「禍首」 ,思考,回味那件事、那些人,然後深深的吐一口氣,告訴自己失眠的源頭已經找到了,不會再睡不著了。現在我說的才說的才是關鍵,睡覺前泡個熱水腳,然後很享受的趴床上,閉上眼鏡感受被子散發出的棉織物的氣味。

不要破壞你平常的習慣,如果你睡覺前喜歡看書,或者喝牛奶,那麼就繼續你的習慣,但不要覺得這是為了讓你睡著而做的事,要覺得這是為了明天能夠更精神的面對挑戰、為了自己能夠更健康、更美麗而做的事。睡覺關燈後多想想明天一天的計畫,之後就什麼都不想了,告訴自己,不管什麼事,明天再說,我現在在享受我的睡眠。然後(嘿嘿!

)zzzzzzz.希望對你有效··祝你晚安!!~

5樓:血刺廢車

我希望你用我點穴位的辦法**好失眠以後再把這種辦法告訴你周圍和你有一樣困境的人---每天一次,每次每穴三分鐘。堅持就是勝利,祝您早日**!!! 肝經或者心包經失調,尤其是壓力大引起的情緒不安或者工作上的不順心都是造成失眠的主要原因,如果造成了交感神經的緊張還經常出現多夢的現象,更讓人難受的是睡眠質量差、半夜易醒、醒後再難以入睡。

對於這一切讓人生不如死的問題,點穴位會幫你迎刃而解的。 一 大陵 「大」高大,「陵」帝王埋葬的地方,即有長眠安息之意,故名之。 位置:

腕橫紋中點,與兩筋交點的中間即是本穴。 主治:失眠、神經衰弱、癲癇、頭痛、熱病汗不出、咽喉腫痛、手腕痛、脫髮等。

二 內關 「內」手之內側,此為經氣出入之處,似關隘,故名內關。 位置:腕橫紋上2寸,當兩條大筋之間就是本穴。

主治:失眠、心痛、嘔吐、胃痛、癲癇、精神病、急性腸胃炎、胸脅脹痛、肘臂腿、小兒驚風、呃逆等。 三 太衝 陰經原穴均稱「太」,「衝」指要衝,本穴血氣盛,故名太衝。

位置:足背第1、2趾間縫紋頭向足背上推,至其兩骨聯合前緣凹陷中(約縫紋頭上兩橫指處)即是本穴。 主治:

失眠、目痛、頭痛、心疼、癲癇、神經衰弱、月經不調、遺尿等。 四 完骨 穴在乳突骨下,故名完骨。 位置:

位於耳後凸骨後下方一指寬的凹陷中。 主治:失眠、頭痛、耳後痛、頰腫、面癱等。

6樓:銷魂丶蓨

皇宮御醫告訴你:體育鍛煉是醫療治病協調**的好辦法!不僅可使人體各組織器官功能增強,提高人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和耐受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保健作用,還能調節神經、精神狀態和改善情緒,從而改善人們的睡眠。

可**失眠的常用醫療體育專案有以下幾項: (1)體育鍛煉:體育鍛煉的專案很多,如藍球、排球、桌球、康樂球、高爾夫球、門球,以及游泳、健美操、跑步、競走等。

以上體育鍛煉專案,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習慣、年齡、性別、體力,以及客觀環境條件,選擇1~2項堅持鍛鍊,日子久了對於改善睡眠確有較好的療效。 (2)打太極拳:太極拳鍛鍊是一項非常有益的健身運動,只要能夠長期堅持,不僅有健身作用,並且還能調節神經、精神狀態和改善情緒,改善睡眠,改善大腦功能,有不少的失眠者就是通過打太極拳而使病情好轉或痊癒。

(3)練氣功:氣功有助於精神放鬆,情緒安定,注意力集中,能夠增強人們的自我控制能力、忍耐力、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對外界環境的適應力。這一些對失眠患者來說都十分需要。

只要失眠的人能夠正確學練氣功,收效多數是滿意的。進行氣功練習**失眠,應注意做好「三調」和「四法」。 皇宮御醫告訴你:

「三調」是第一要調心,就是改變調整心理狀態;第二要調身,就是調整好身體的姿勢;第三要調息,就是調整好呼吸。 皇宮御醫告訴你:「四法」的內容為:

①數息法:就是默數自己的呼吸,從1數到10,反覆應用幾次。 ②隨息法:

就是把自己的思想和呼吸協調起來,排除一切雜念的干擾。 ③意守法:就是把思想注意力集中在身體的乙個假定部位,如意守丹田、意守湧泉等。

④暗示法:用一種良性語言自我加以暗示,如說「松」、「靜」等。 皇宮御醫告訴你:

以上介紹的醫療體育專案對於失眠的防治都有其積極的作用,患者完全可以根據個人的具體實際加以選擇。應該附帶說明和強調的是練習氣功不可過於盲目,要在專業醫師和有經驗的練功老師的指導下練習,以免出現練功偏差。個別人不能鍛鍊或許無法鍛鍊可以使用我的祖傳秘方《神威安神靈》中草藥配製,吃了睡得香!

皇宮御醫在這裡祝各位失眠患者健康快樂!早日恢復睡眠!

我失眠嚴重,請問大家,有什麼可以不失眠的辦法嗎

追求快速入睡的,多半已經把睡覺當成了任務,沒完成好就心裡發慌。心裡一發慌,當然更睡不著。越追求,越得不到,這根本就是乙個惡性迴圈。乙個人餓了,自然就想吃飯,困了,自然就能睡著。我們從來沒關注過呼吸,但時刻都沒耽誤呼吸。題主不是想問放鬆嗎?這就是放鬆。把身體的事交給身體,快速慢速的,不用掐著表算。首先...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永遠不老,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長生不老,永不死亡

身體肯定會衰老,不老的是你的心態。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 人都會變老。現在的科學技術還沒有達到使人不會變老。我們應該接受現實。不應當脫離實際。 採夢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自然規律,要保持年輕必須心態好,不計較,性格好。 騎著蝸牛當房車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永遠不老,這些事情是不可能的,誰也做不到,從古...

怎麼樣可以讓人長生不死,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長生不老,永不死亡呢?

沒有長生不死,但有健康長壽 科學證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延長你的壽命,我見過90多歲的人還照樣很利索,看起來也就70來歲,這都 於他的健康生活方式。單從科技方面說這個長生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但是它的影響是深遠的,對於未知的可 的不可 的危機都決定了,這樣的技術成果是不能被多數人享受的。人從出生就被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