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意外保險十級傷殘賠償標準,人身意外損害十級傷殘大概能賠償多少

時間 2022-01-09 07:20:08

1樓:嘎啦娃子

1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各類企業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雇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進行傷殘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

十級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3傷殘後的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第三十一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第三十五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保險賀洋洋

意外險傷殘大多按比例賠付。通常十級傷殘的理賠額度是保額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說假設買了100萬的保額,十級傷殘的賠付標準是10萬元。

3樓:聊城平安石素珍

按比例賠償,十級賠10%

人身意外損害十級傷殘大概能賠償多少

4樓:哈怎麼肥四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五條規定: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擴充套件資料

人身損害賠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規定,自然人因生命、健康、身體遭受侵害,賠償權利人起訴請求賠償義務人賠償財產損失和精神損害的法律制度。

人身損害賠償的權利主體是自然人,客體是身體健康權或生命權,賠償的方式是財產賠償,賠償的義務人是致人損害的致害方。所謂人身損害賠償案件,就是指因侵害自然人的身體健康權或生命權而提起訴訟的案件。

人身損害賠償案件是因生命權、健康權、身體權遭受侵害,賠償權利人起訴請求賠償義務人賠償財產損失和精神損害的案件,包括因賠償義務人自己或者他人的侵權行為以及其他致害原因依法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情形。

5樓:螞蟻掌上觀

需要按照人身損害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做出相應的賠償。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根據《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第二十一條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第二十二條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第二十三條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第二十四 條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人身損害賠償糾紛劃分成如下幾類:

1、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糾紛;

2、鐵路旅客運輸損害賠償糾紛;

3、水上旅客運輸損害賠償糾紛;

4、航空旅客運輸損害賠償糾紛;

5、航空器對地、水面上第三人損害賠償糾紛;

6、醫療事故損害賠償糾紛;

7、工傷事故損害賠償糾紛;

8、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職務侵權糾紛;

9、雇員受害賠償糾紛;

6樓:呂超律師

回答您好

您好10%,意外險傷殘等級的認定標準是以《人身保險傷殘評定標準》jr/t0083-2013為準,保險公司按照傷殘的等級來賠付,分為十級,一級最嚴重,賠付100%保額,最輕的是十級傷殘,僅賠付10%保額。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損害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輔助器具費等,需根據具體情形確定。

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傷殘係數(級的傷殘係數為0%)。

具體數額需根據實際情況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確定。

8樓:高哥哥

大概能賠個幾十萬塊錢吧,這個應該是挺多的

9樓:越磨越光芒

你要說是保險公司賠償的話,得按你的保額去賠償的

10樓:丁本成

住院火食費歸定多少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損害,鑑定為十級傷殘,侵害人應當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和殘疾賠償金。

1、醫療費

醫藥**費的賠償,一般應以所在地**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藥費、**費、住院費的單據或病歷、處方認定。

2、誤工費

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受害人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並參照法醫鑑定或者**醫院出具的證明等認定。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的賠償應當按照其收入的實際損失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海南省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伙食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天)×住院天數賠償。

4、護理費

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護理費的賠償可以按照本意見關於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護理人員無收入的,護理費的賠償可以按照當地居民平均生活費標準計算。

5、交通費

交通費的票據應與就醫次數相符。票據少於就醫次數的,一般可根據實際票據認定;票據多於就醫次數的,應以實際就醫次數認定。

6、住宿費

住宿費的賠償,可以按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標準計算,以住宿費的收據為憑。

7、營養費

營養費的賠償,可以按照當地居民平均生活費標準的百分之四十至六十的比例計算。

8、殘疾賠償金

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 元×20年×10%(傷殘賠償係數);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農村居民純收入×20年×10%(傷殘賠償係數)。

人身損害賠償適用過錯原則,受害人本身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害人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2003]20號

第二條、第十七條、第十九條、第二十條、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二十三條、第二十四條、第二十五條。

12樓:左思苗

你是指工傷賠償還是商業保險賠償?》

保險公司能賠償多少錢,十級傷殘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交通事故十級傷殘人身損害有賠償標準,計算

14樓:華律網

工傷bai的處理應先申請工傷定

du,再申請工傷等zhi級鑑定、停dao工留薪期,再進行具體數內額的容索賠。10級工傷所得的賠償:1、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停工留薪工資、護理費2、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的本人工資3、一次性醫療補助金:1個月的本人工資4、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的本人工資×4個月另外,單位是否為你購買了社保,如果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購買社保,以上所有賠償均有單位承擔;且如果單位為勞動者購買社保的工資標準低於實際工資,差額部分由單位補齊。

15樓:最愛只是當時

不同的事故不同的險種傷殘的鑑定標準和賠償標準都不一樣的

平安保險意外險十級傷殘標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最近公布的傷殘評定標準

意外傷殘十級賠償標準,人身意外保險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意外傷害造成當事人十級傷殘,規定當事人可以主張要求對方全額賠償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等費用。還可主張得到所在地區上年人均年收入x20倍x10 的傷殘賠償金。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回答個人意外十級傷殘具體賠多少不能一概而論,因為各地的賠償標準不一。如果是工傷十級傷殘 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

十級傷殘意外保險賠償標準?意外保險傷殘十級賠償標準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五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1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7,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中關於十級傷殘賠償標準規定如下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