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病能不能根治,風濕病能根治嗎

時間 2022-01-09 07:20:07

1樓:壽慶區環

風濕病是風濕性疾病的簡稱,泛指影響骨、關節、肌肉及其周圍軟組織,如滑囊、肌腱、筋膜、血管、神經等一大組疾病。風濕性疾病包含瀰漫性結締組織病(如類風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燥綜合症、炎性肌病、硬皮病、混合性結締組織病、白塞病等)、系統性血管炎、脊柱關節病(如強直性脊柱炎、反應性關節炎、瑞特綜合症等)、骨關節炎、骨質疏鬆症等上百種以上的以累及骨、關節等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總稱。

各種風濕性疾病特別是自身免疫性風濕病,往往有全身多系統和多器官損害,具有繁複的症狀,常因複雜多變的臨床表現成為疑難雜症。風濕病的病程有些慢性、遷延不癒,有些爆發起病,診斷和**是相當煩瑣和複雜的,如果不正規使用藥物,常使診斷和**更加困難。

目前,尚無特效方法能徹底**風濕病,**風濕病的目標是控制病情,防止**,避免併發症。患病以後,一定要到正規醫院積極**,切忌以下幾種行為的發生:

一、早期不在乎,認為自己會好。有的人早期只有乙個手指、足趾或腰、背、髖關節疼痛,但卻不在乎,等到病重了才去醫院,結果容易失去最佳**時機。

二、未經醫生診斷,自己亂吃藥,導致各種不良後果(包括激素引起的骨壞死、骨質疏鬆等;抗炎止痛類引起的胃部不適、潰瘍、出血、肝腎損害等)。

三、為圖省錢或方便,看街頭小廣告到非正規診療機構吃所謂的「驗方」。由於不知道「驗方」中含有的藥物成分,吃藥後症狀看似緩解了,病人就認為有「療效」,其實往往會掩蓋病情。要正規系統中醫中藥**,選用靈效丹系列、骨神康系列**。

效果佳。

四、見好就收,不徹底**。有的病人**效果很好,但是一見病痛減輕,就停止**,等再犯病時再**,結果使病情不斷發展,越來越重。

風濕骨病類疾病易反覆,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關注,要做到「三早」(早預防、早發現、早**)和「十二字方針」(早期、及時、有效、系統、足程、足量)平時注意防寒保暖,勞逸結合,加強飲食。定期隨診。

2樓:一零啞劇

曾經有很多人認為風濕病是不死的癌症,因為它需要長期**,效果又不是特別好,且關節變形的機率非常高,生活質量特別低,病人可能喪失勞動能力或者致殘。但是風濕比一時半會要不了病人的性命,應拖著病人經常到醫院去看。風濕病是不死的癌症是乙個比較老舊的觀點。

現在對風濕病的認識更加深入,藥物和**的手段比原來多,療效比原來好。很多醫院都有專門的風濕免疫科,醫生在國家政策的允許下,經常由醫學會或醫院組織普及風濕病的知識,廣大病人對風濕病的認識更加深入。風濕病的發病原因還不太清楚,**手段還比較有限,但是比原來好的多。

除了藥物**,還要靠自己的鍛鍊,日常生活的注意,定期評估病情,最終使病情達到相對緩和的狀態,不至於關節變形致殘、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生活質量非常低下。但是由於醫學發展的侷限性,特別是對這類疾病**認識的侷限性,目前還不能對因**,沒法達到**,最好的效果是控制病情,不繼續發展。一旦確診了風濕,病人也不要著急,早發現、早**,有效**,就能控制病情。

只要醫患配合,做到達標**,一般不會造成特別嚴重的影響。要正視疾病,積極**,積極面對,不能掉以輕心,或者喪失信心。

3樓:錯溶溶犁白

你好,產後風濕主要的症狀就是怕風怕冷,麻木發涼,脊柱和大關節,手腕等關節疼痛.最好用中醫中藥**。沒有任何***,療效好,療程短。

不要用西藥,***太大,不要用冷水,不要勞累,注意休息。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好心情。山西省運城市中醫強脊炎類風溼病研究所

4樓:字林莊季

風濕病能治好的,只要堅持用八十一未針骨消痛帖就能好,平時也要注意保養,我奶奶好多年的老風濕就是那個藥治好的,現在每天堅持鍛鍊身體,都四五年了也沒再犯過,你可以去試一下

5樓:亮子

風濕病,是乙個慢性病,很難**的,不過也不怕,一般不會時事痛,只是季節性會痛一下。

6樓:上官易雲廣明

你好;類風溼病症主要是人體五臟心肝腎發生病變三陰虧損而引起的併發症屬中醫範圍.一般3個月可愈.內服.外用補磷.如有題問;1226096122

7樓:羿松崔萱

風濕病可以用王氏收風壯骨膠囊試試。這個藥是中藥的,**風濕病很有效果的,你可以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風濕病都不能**,但是不同的風濕性疾病**和預後有很大的區別。比如反應性關節炎,是細菌感染導致的關節炎,細菌感染控制了,反應性關節炎也就消失了。而類風濕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疾病就不能**,但是現在有很多藥物可以控制它。

所以有些風濕性疾病是可以**好的,有些疾病只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9樓:申屠谷翠辜丹

風濕病是不能治好的疾病,但是合理用藥時能控制的疾病,也就是帶病生存者,跟正常是是沒有區別的!但是要去正規醫院檢查用藥、定期複查身體!

10樓:陽光趙大地

類風濕性關節炎也是可以治好的,只不過病程比較久,需要一定的**過程。除了區域性用些膏藥外,還可以口服抗風濕藥物以及抗炎藥物等,或者也可以靜脈注射糖皮質激素,還接症狀。平時要適當的做些功能性鍛鍊,增強體質,幫助恢復,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合理飲食。

11樓:小帥蔡子涵

風濕病是一組侵犯關節、骨骼、肌肉、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性疾病。那麼風濕病能治好嗎?其實風濕病,基本不提**概念,因為它不像闌尾炎一樣,切了就沒事了。

因為它是乙個慢性病,與高血壓糖尿病一樣。所以此病不提**,但可控制得很好,患者能如正常人般工作、學習、生活。因此,風濕病患者要有信心,現在的醫學技術,能夠將此病控制得很好。

12樓:睡美人醒了

輕微風濕病可以**,嚴重的很難**

13樓:mm喵喵兔

風濕病是一類侵犯多種組織,多種系統和內臟器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程度不同的免疫性炎症反應可致各種組織和器官的損傷,嚴重影響其正常功能,甚至造成致命性損害。

此外大多數風濕病的患者有關節症狀,每個病人同一種疾病不同病程都有其特殊性,應仔細評價已制定出每個人的**計畫。**目標應包括緩解症狀,改善病情,恢復功能提高生活質量,盡可能的延續患者的生命。

由於現在大部分風濕病還不能**,因此要爭取病人合作,長期堅持**。**的方法包括藥物,理療,休息,鍛鍊,手術,要教育病人了解自己的病情,建立充分的信心和心態良好配合**。

風濕病能**嗎

14樓:菣皮箍鄧

你好,風濕病是由於風寒濕邪侵入到骨骼以及血管,或者是一些軟組織引起的。這種疾病也是因為自身免疫力較低導致的,而且一旦在得了風濕病以後,這種病是很難**的。因為在用藥物**風濕病時,一般只能夠起到緩解的作用。

建議在得了風濕病後,要平時注意保暖。

15樓:鹿含親近

您好,風濕病患者最怕風冷、潮濕、因此居住的房屋最好向陽、通風、乾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床鋪要平整,被褥輕暖乾燥,經常洗曬,尤其是對強直性脊柱炎病人最好睡木板床,床鋪不能安放在風口處,防睡中受涼。洗臉洗手宜用溫水,晚上洗腳,熱水以能浸至踝關節以上為好,時間在一刻鐘左右,可促進下肢血液流暢,風濕病是很難**的,建議患者去正規的醫院,遵照醫生的囑咐進行檢查,不要盲目**祝你健康平時要注意點,不要受風受涼,不要下冷水。

風濕病有什麼藥,治風濕病有哪些藥物

這可能是風濕的原因,可查查風濕全套。風濕全套是乙個血液常規檢驗的組合,一般包括四項 風濕因子,類風濕因子,血沉,c 反應蛋白。檢驗結果對風濕病和類風溼病有明確的診斷意義。風濕性疾病多為慢性病,目的是改善疾病癒後,保持其關節,臟器的功能,解除有關症狀。的原則是早期診斷和盡早合理,聯合用藥。常用的抗風濕...

中醫怎麼治療風濕病,風濕病的中醫治療

風濕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現在周圍經常見到很多風濕病患者,他們受主風濕病的折磨,甚至嚴重的人長期臥床不起,風濕病的 方法分為中醫 和西醫 因為中醫治標治本,得到了許多患者的認同。風濕中醫 方法之燻洗 根據病情需要,選擇與中藥組成燻蒸洗浴,利用中藥趁熱在 患處進行燻蒸,淋洗,借助藥力和熱力,通...

看風溼病應該掛什麼科,風溼病應該掛什麼科

廊坊中安 一般大醫院都有風溼科這個科室。如果沒有的話就去骨科。檢查費不算貴,後期 的費用也不是很貴,但風溼這種病不是一下能 徹底的。所以 週期比較長。費用總的下來也不會太便宜的。 心靈的感悟 痺症是中醫內科學中常見的病症之一,是以關節疼痛為主的一組全身性病變症候群。其臨床表現相當於現代醫學中的風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