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風濕嗎,兒童會有風濕病嗎?

時間 2022-05-09 14: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風濕。

風濕在醫學上是指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不明原因的慢性疼痛。風濕性疾病則指一大類**各不相同但共同點為累及關節及周圍軟組織,包括肌、韌帶、滑囊、筋膜的疾病。關節病變除有疼痛外尚伴有腫脹和活動障礙,呈發作與緩解交替的慢性病程,部分患者且可出現關節致殘和內臟功能衰竭。

①人體感受風、寒、濕邪而致身痛或身重、關節疼痛,屈伸不利的疾病。見《金匱要略·痙溼暍病脈證治》:「病者一身盡疼,發熱,日晡所劇者,名風濕。

此病傷於汗出當風,或久傷取冷所致也。可與麻黃杏仁薏苡甘草湯。」「風濕,脈浮身重,汗出惡風者,防己黃芪湯主之。

」「風濕相搏,骨節疼煩掣痛,不得屈伸,近之則痛劇,汗出短氣,小便不利,惡風不欲去衣,或身微腫者,甘草附子湯主之。」

②感受風濕所致的多種病症。《諸病源候論·風病諸候》:「風濕者,是風氣與濕氣共傷於人也。

其狀令人懈惰,精神昏憒,若經久,亦令人四肢緩縱不隨,入藏則喑啞,口舌不收;或腳痺弱,變成腳氣。」

風濕病包括的疾病甚多,它是指一大類目前**與發病機制尚未研究清楚,以損害滑膜、軟骨、骨、關節、肌肉、韌帶等為主,且可侵犯多個系統的全身性疾病。過去曾狹義地稱之為「腋原病」、「結締組織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懷疑是風濕的話,去化驗一下吧,我前幾天化驗了類風濕因子,正常值是0-30,我的是230多,真鬱悶死了,我也是腰背疼,但醫生檢查說症狀不明顯,經常注意複查吧,一發現問題趕緊治。

3樓:匿名使用者

4-5胸椎脊突紊亂.有點炎症.有效扶正.馬上就好

兒童會有風濕病嗎? 30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 我就是在上小學1年級的時候得的風濕, 那時候還不知道是風濕, 以前摔斷過腿以為是腿沒有長好。去了很多地方看,最後才知道到是類風濕關節炎。

沒有乙個醫院能看好,這個病一輩子都不會除根。只有自己愛護的好才能多堅持幾年再犯病。我做過小針刀 吃中藥 藥水泡腳 捏腳 打封閉針 消炎藥就不用說啦。

根本就不管用。七八歲的時候打封閉針算是不疼啦,但不能除根。上初中二年級的時候又犯了,打封閉針已經不能控制住了。

以前只有腳踝疼,現在是腰,腰以下關節都疼。最後找到乙個偏方去乙個小診所,就是乙個家庭作坊,在全身關節都用刮鬍子刀片都割乙個小口,再用中藥煮的竹管拔罐。看了兩個月就能下地走路啦。

現在每年去兩次,身上沒有什麼大毛病了,下雨還是會疼的,已經不要緊啦。

我是得了類風濕嗎? 10

5樓:例紅色

【展】蠍【展】原【展】肽【展】

【展】克【展】扣【展】1【展】

【展】風【展】扣【展】3【展】

【展】溼【展】1 【展】1【展】

【展】戰【展】6 【展】4【展】

【展】腫【展】8 【展】6【展】

【展】瘤【展】5 【展】9【展】

【展】除【展】3 【展】4【展】

【展】頑【展】1 【展】8【展】

【展】症【展】2 【展】5【展】

【展】粉【展】8 【展】5【展】

【展】刺【展】1 【展】7【展】012

6樓:百納總裁

是類風濕呢 建議你先去做個風濕四項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的,類風濕是遊走的關節疼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過度用力時間較長所致,可用活絡油擦擦。

什麼是風濕病?為什麼會得風濕病?

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類風濕?

9樓:準媽媽必備知識

目前診斷風濕病的標準有如下七個:1.晨僵持續至少每天1小時,病程至少6周;2.

有3個或3個以上的關節腫,至少6周;3.腕、掌指、近指關節腫,至少6周;4.對稱性關節腫,至少6周;5.

有皮下結節;6.手x線片改變(至少有骨質疏鬆和關節間隙的狹窄);7.類風濕因子呈陽性。

凡符合上述7項者為典型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符合上述4項者為肯定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符合上述3項者為可能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符合上述標準不足2項而具備下列標準2項以上者為可疑的類風濕性關節炎(1.晨僵;2.持續的或反覆的關節壓痛或活動時疼痛至少6周;3.

現在或過去曾發生關節腫大;4.皮下結節;5.血沉增快或c反應蛋白陽性;6.

虹膜炎)。

另外,很多患者提到的早晨起床僵硬的感覺,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晨僵,這是很多疾病會出現的症狀,並不是類風濕所特有的,如果晨僵時間不超過一小時,是不能作為類風濕的診斷標準的,也就是說,十幾分鐘到半小時的晨僵,更常見的是普通的退行性骨關節病。

10樓:廊坊中安

不同類風濕患者的症狀表現是不同的,一般表現為指間關節、腕關節、膝關節、踝關節和足趾關節紅、腫、熱、痛和活動障礙,晚期關節可能會出現畸形,除了關節表現外,全身型的症狀包括晨僵、疲乏無力、體重減輕、皮下結節等;

11樓:xz撒拉黑

類風溼病一般會有晨僵的情況,如果你早上發現關節發僵,然後小關節腫脹,疼痛了很長一段時間,就要懷疑自己是不是類風濕,這時候應該及時去檢查確診,早點治,越早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痛風風醫院根據你的諮詢,確診是不是類風濕關節炎,一是看臨床症狀,二是到醫院檢查一下類風濕因子,尿酸,血沉,抗o,抗核抗體等專案,就可以確診是不是類風濕關節炎,如果確診是類風濕關節炎,就要到醫院風濕免疫科正規的**一下,如果不屬於類風濕關節炎,可以根據症狀對症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的這種檢查結果都正常,則不支援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如果是類風濕性關節炎,一般會有類風濕因子陽性的

意見建議:如果有關節的疼痛,炎症,而這些檢查沒有異常,則需要注意是不是有痛風的,可以檢查個血尿酸看看的,如果是痛風可以到腎內科就診**的。

14樓:貝成軒

目前通常採用美國風濕協會2023年的標準:(1) 至少同時有3個關節區軟組織腫或積液,至少6周(2) 關節內或周圍晨僵持續每天至少1小時,病程至少6周(3) 腕、掌指、近端指間關節區中,至少有乙個關節區腫脹,至少6周(4) 手x線片改變(至少有骨質疏鬆和關節間隙的狹窄)(5) 類風濕因子陽性(滴度>1:20)凡符合上述7項者為典型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符合上述4項者為肯定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符合上述3項者為可能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符合上述標準不足2項而具備下列標準2項以上者(a.

晨僵;b.持續的或反覆的關節壓痛或活動時疼痛至少6周;c.現在或過去曾發生關節腫大;d.

皮下結節;e.血沉增快或c反應蛋白陽性;f.虹膜炎)為可疑的類風濕性關節炎。

15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濕關節炎這個疾病有自己的特點,當乙個青中年女性出現了腕關節,以及近端指間關節和掌指關節的腫脹疼痛,一般首先需要排除類風濕關節炎,成都風濕病醫院因為類風濕關節炎的特點就是常見於青中年女性,累及到腕關節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化驗類風濕因子陽性,做x線片檢查可以發現骨質疏鬆或者是關節間隙狹窄,當符合上述特點,並且患者的病程超過六周以後就可以考慮類風濕關節炎。

風濕病能不能根治,風濕病能根治嗎

風濕病是風濕性疾病的簡稱,泛指影響骨 關節 肌肉及其周圍軟組織,如滑囊 肌腱 筋膜 血管 神經等一大組疾病。風濕性疾病包含瀰漫性結締組織病 如類風性關節炎 系統性紅斑狼瘡 乾燥綜合症 炎性肌病 硬皮病 混合性結締組織病 白塞病等 系統性血管炎 脊柱關節病 如強直性脊柱炎 反應性關節炎 瑞特綜合症等 ...

風濕病有什麼藥,治風濕病有哪些藥物

這可能是風濕的原因,可查查風濕全套。風濕全套是乙個血液常規檢驗的組合,一般包括四項 風濕因子,類風濕因子,血沉,c 反應蛋白。檢驗結果對風濕病和類風溼病有明確的診斷意義。風濕性疾病多為慢性病,目的是改善疾病癒後,保持其關節,臟器的功能,解除有關症狀。的原則是早期診斷和盡早合理,聯合用藥。常用的抗風濕...

風濕病能吃羊肉嗎,類風濕患者能吃羊肉嗎

平時主要保暖,不喝酒,海鮮,牛奶,盡量不吃或是少吃。貴陽風濕醫院醫生建議患者清淡飲食,如果風濕控制好,也是需要少吃一點羊肉的。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希望到風濕科去明確一下到底是不是風濕。風濕性疾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對於西醫的醫生來說,沒有食物的禁忌,就是說風濕病人是可以吃羊肉的。類風濕患者能吃羊肉嗎 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