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日語語法

時間 2022-05-09 14: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日語語法比2級專案少很多。

考試大綱只列出了詞彙沒有列語法,所以,考試的語法專案是根據教材決定的。建議你找一本高三教材,課後有語法條目表。其實很簡單的。

高三課本的電子版在這裡。這是新課標的教材。明年高考考這個

如果你是今年高考請看普高的高中教材,語法表在第三冊最後,你要耐心地找!

祝你取得好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心理作用,

也可能是對單詞量的少兒看題沒自信

不過你都過1級了 夠應付高考了。我能保證你能考好聽力錯1.2個你知道那個是多難的嗎?

只要你有能力看明白提就行,分數低也低不了多少的,自信點我就感覺有天我會過日語1級,但是可以不是這次考試結果過了。

自信不可缺少,高考跟 平常複習高考得卷子不一樣沒有乙個能2個混的東西。很少。 也可以說很簡單你在複習的時候考得不行,頂多就是你們學校老師出問題的能力不行,、或者讓你們緊張下,也讓你們好好記住才那麼出的。

高考題不會這樣

3樓:秦赫遙

你要是考過了二級,高考應該是沒問題的,你應該在心裡更有自信會更好

4樓:

這怎麼指點喔,從頭到尾教你一遍?

建議你問詳細一點比較好……

日語高考至少要幾級語法和詞彙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日語的難度相當於n3/n2,語法有固定考點。如果決定高考時日語,請務必保證自己的日語水平相當於n3/n2。請記住,詞彙量要足夠的多,文法做題要眼快手快理解能力是相當重要的。

沒有師資力量採取自學日語的同學,可以選擇市面上任意一本權威的日語培訓教材,從五十音圖開始學習至日語n3/n2中級,重點培養理解能力和詞彙量。除此之外,保證乙個星期能完成一至二套的高考日語專項題庫訓練,及時做題。

參加日語培訓的同學,請注意現在市面上提供的基本為「日本語能力培訓學習」,在完成傳統的日語學習課程後,請及時多做一些高考日語的專項訓練題,畢竟日語高考的出題範圍和偏向與日本語能力考試還是有差別的。

6樓:安德小語種

到n3的詞彙語法是需要熟記的,還會涉及到一些n2的語法,需要老師擴充講解一下。

7樓:芥末高考日語

模擬的話,高考日語相當於n2~n3之間的難度。語法和詞彙的話,以考綱規定為主,歷年來幾乎沒有過超綱。另外,高考日語的詞彙量要求大概在2500個左右。

建議學習的時候還是以「高考日語」為方向,單純的考級日語在範圍、內容、方式上都有別於高考日語。對於達到了n2、n3等級的同學,也建議多刷刷歷年的高考真題、模擬題,以熟悉高考日語的模式,避免在考試的時候栽跟頭。

8樓:友達日語培訓

《考試大綱》規定了大約2400個綱內詞。現行的《考試大綱》大約規定了2400個詞語,這些詞語就是高考測試的基本範圍。這2400個詞語除了以初高中日語課程標準規定的課標詞彙,同時加入了考試部門(大綱制定專家組)認為比較貼近學生生活、比較常用而課標中沒有的詞語。

日語能力考n3要求的詞彙量是2500個。所以初高中在學校學的外語不是日語的同學,如果想用日語高考,日語學到n3的水平基本上就可以了。

考綱詞彙並非都考。《考試大綱》是高考命題的依據,其規定的詞語自然就是高考試題命題時參考的詞語範圍。但是,2400個詞彙那麼多,不可能每年都會出現。

在高考試題的題型中,有聽力、語言知識運用和作文。這2400個詞彙也包含語言知識運用題以外的這些的內容。比如,閱讀理解部分,雖然文章篇幅較長且主題較為豐富,會出現較多的詞彙,但是高考閱讀理解部分的文章量和考察的內容領域畢竟有限,也不可能出現太多的詞彙。

也就是說《考試大綱》規定的2400詞在每年的高考試題中也只是出現一部分。

如果分析幾年高考試題就會發現,有一些詞語是高考常考、必考詞語,大約在1000詞左右。這1000詞要重點掌握。高考試題中會出現大綱之外的詞,但無需擔心。

關於「超綱」,其實很多學科都會遇到。所以並不是需要擔心的事。因為高考試題需要考慮的因素太多,而且文字量又比較大,有時為了保持文章的完整性、自然性或者為了考察某一些重要的專案,在詞彙控制上做到百分之百不超綱是有困難的。

但是,高考命題部門和命題專家對於這種現象早有對策,通過一系列的處理,上面說的「超綱」並不影響學生答題。所以這一點大家大可放心。而且超出大綱詞彙表的單詞不會作為考點來考察(大綱詞彙表中帶星號的也不會作為考點),也就是說,不圍繞出現超綱詞彙的地方進行設問。

9樓:飛鳥學堂

日語高考必備詞彙僅有2500個,難度仍處於日語初級階段(n3~n2),且題型死板固定,知識點重複且單一,基本無超綱詞彙,閱讀題目設定簡單無陷阱。

高考日語作文滿分30分。字數要求300~350字之間。這30分對於不同考生來說既是拉分題,也是拔高題。

因為目前中國不論線上還是線下的日語補習機構都對高考日語的作文部分鑽研不深,理解不夠,導致學生普遍會在作文這一項上丟掉10分左右。所以在作文的框架,結構,時態,格式上的合理性應用以及如何立意點題方面等是高考日語作文取得高分的關鍵。、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

日語語法的問題,日語語法問題

動詞 形 是主語為別人做了某事 前面的動詞是主語的行為,所以吃飯的人是主語 而動詞 形 是主語請別人做某事,這裡 前面動詞是被請求的人的行為 所以休息的人不是我 我給朋友飯吃 友達 飯 食 我幫朋友把飯吃了 友達 飯 食 明天我想讓你給我請假 你這句話有歧義哦.如果是 明天我想請你讓我休息 明日休 ...

日語語法問題,日語有哪些語法問題?

無敵小虎將 同學,你好。這幾題,我們一題一題來分析吧。1 親 遠 離 子供 心配 忙 月 一回 連絡 a b c d 句意 父母擔心著出門在外的孩子,所以,即使再忙也應該一個月左右聯絡家裡一次。應該 應當 用於有關對方的行為時,表示勸告 禁止 命令等。例 學生 勉強 學生應該學習 他人 私生活 幹渉...

日語語法問題,一個日語語法問題。

都是表示假定順接條件的,它們的區別如下 一 的用法。在口語中接活用詞的假定形,在文語中接活用詞的未然形,表示假定順接條件,後項表示在這個條件下產生的結果,或說話人的意志和主張,而不是既成的事實。如 行 私 行 春 花 咲 飯 食 體 太 二 的用法。接在活用詞的終止形後,表示的是事物之間的相互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