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1級語法

時間 2022-05-12 17:10:06

1樓:永久不愛

語法你跟著老師教的學就行了 考試主要還是詞彙的掌握 建議你多去看句子被單詞

學習方法自己感覺 網上別人的經驗很多的 自己找吧可以借鑑不可照搬

(關注你考試那年的體型 多做聯想 祝你成功)

給你個網上的建議:

delfman

先說說戰績吧:

六級這次648,沒上次的四級分數高(06年6月的四級,655)

聽力和閱讀滿分,24和27題的爭議也算解決了,我選的答案沒錯

24是選prescribing medications,27是選maximizing profits(有點不明白新東方的答案是怎麼選出來的,做題的人要麼英語不好,要麼思維邏輯有問題,雖然成績出來前網上一直有爭論,但我從來沒懷疑過自己的選擇)

綜合被扣了30分,和估算的扣28.4差不多,2道詞彙和3道改錯沒做對

作文低了點,15分里只拿了10.5分的樣子,不過時間有點緊,收尾很倉促,也算意料之中的事.

總結一下得失:

聽力和閱讀2個部分滿分是讓人挺高興的一件事,大家看過我以前做的乙個去年6月4,6級成績統計的帖子的話可以看到沒有人是有任何2個單項滿分的,呵呵.這可能是因為4級考過了,而這2部分和4級類似,所以屬於有經驗了.

綜合部分由於題型有些不同,在改錯那裡錯了3個,屬於水平不到,沒看出來.詞彙那裡錯了2個,其中乙個頭腦發熱給選錯了,怪我自己,另乙個是掃得太快,沒把4個選項都看全就選了乙個冒似正確的,但當時確實是有疑問的,但不知道什麼原因,也沒回過去再檢查一下,遺憾...

作文由於時間沒有掌握好,作文開寫前去檢查了一下前面的題目,導致作文時間不夠,所以結構不太滿意,收尾很倉促.

建議:首先,一切成績都來自於平時的努力,而其中的大部分又來自於練習,熟能生巧嘛.

聽力和閱讀是送分的部分,理解原文是關鍵,只要理解了,那些選項都應該很簡單的,所以平時還是要多聽多看.

詞彙部分只有靠平時積累了,6級和4級的這部分的差別就在於6級會列出更多同意詞或近意詞,考察的似乎是習慣的用法和搭配.

改錯則可以多看看那些題目分析,把幾大類的錯誤詳細分析記住,然後根據上下全文意思帶到具體的句子裡去分析,這部分和慣用搭配也有聯絡,比如這次改錯中有乙個made possibly,乍一看verb+adverb的搭配沒什麼問題,但實際上在這裡是錯誤的.所以這部分需要的是"積累+經驗+技巧".

作文部分我就不多談了,有關寫作技巧的文章太多了,主要也就是多練習,打好框架後再動筆,避免語法和用詞甚至拼寫錯誤,這樣及格是沒問題的.

2樓:夢之龍

,/ \

p !

; : ;

| : |

| : |

l ; l

l ; l

i ; i

i ; i

i ; i

i ; i

d | b

h | h

h | h

h i h

,;, h i h ,;,;h@h; ;_h_;, ;h@h;

`\y/d_,;|4h@hk|;,_b\y/'

'\;mmmmm$@@@$mmmmm;/'

"~~~*;!8@8!;*~~~"

;888;

;888;

;888;

;888;

d8@8b

o8@8o

t808t`~`

3樓:教日語的夏目無淚

日語語法的問題,日語語法問題

動詞 形 是主語為別人做了某事 前面的動詞是主語的行為,所以吃飯的人是主語 而動詞 形 是主語請別人做某事,這裡 前面動詞是被請求的人的行為 所以休息的人不是我 我給朋友飯吃 友達 飯 食 我幫朋友把飯吃了 友達 飯 食 明天我想讓你給我請假 你這句話有歧義哦.如果是 明天我想請你讓我休息 明日休 ...

日語語法問題,日語有哪些語法問題?

無敵小虎將 同學,你好。這幾題,我們一題一題來分析吧。1 親 遠 離 子供 心配 忙 月 一回 連絡 a b c d 句意 父母擔心著出門在外的孩子,所以,即使再忙也應該一個月左右聯絡家裡一次。應該 應當 用於有關對方的行為時,表示勸告 禁止 命令等。例 學生 勉強 學生應該學習 他人 私生活 幹渉...

日語短句翻譯(09 9 13 5) 關於二級語法

人 実力 東大 合格 驚 必要 以那個人的實力而言,進東大沒什麼好吃驚的。沒什麼好講解的 日本語 日本人 就那個日語,好像不是日本人。這個句子要是講講的話也就是 這個句型有點意思。百分之六十左右的確信度。動詞原型接 名詞接 接 形容詞什麼的忘了。o o.哈哈,老了,會說不會語法了。日本人 大変滑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