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事業單位招聘是否逢進必考,事業單位人員編制逢進必考是哪一年規定的

時間 2022-05-09 14:30:04

1樓:零零零陵

這還是看地方的,我記得我畢業那時,廣東農墾來廣西招聘事業單位人員和教師,基本上去應聘的人都可以被聘用了,但雖然是按照事業單位的標準來發放工資,工資還是很低的,而且地方偏僻。但大部分的地方都是,如果是做合同工的話,有關係應該就可以了,如果是做正式工的話,當然要考咯。希望能幫助到你。

事業單位人員編制逢進必考是哪一年規定的

2樓:楊子電影

事業單位人員編制逢進必考的規定,是從2023年11月16日人事部頒佈施行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檔案是國家2023年出臺的,在2023年7月寫入法律。

事業單位進人實行逢進必考制度。通過考試進入事業單位,只算人才選拔工作的第一步,只有把人才安排到最能發揮才能的崗位去,才完成了唯才是舉的全過程。

事業單位(public institution)是指由**利用國有資產設立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事業單位接受**領導,是表現形式為組織或機構的法人實體。

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一般情況下國家會對這些事業單位予以財政補助,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還有一種是自主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的明顯特徵為中心、會、所、站、大隊等字詞結尾,例如會計核算中心、衛生監督所、司法所、銀監會、保監會、質監站、安全生產監察大隊等,二級局也為事業單位。事業單位分為參公事業單位以及普通事業單位。普通事業單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自收自支事業單位。

參公改革之後的事業單位在省公務員招考中招考,普通事業單位在事業單位招考中招考。

事業單位逢進必考從何開始,國家有規定或者參照嗎?望高人給予回答,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令 第6號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已經人事部部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人事部部長 張柏林

二○○五年十一月十六日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實現事業單位人事管理的科學化、制度化和規範化,規範事業單位招聘行為,提高人員素質,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事業單位招聘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工勤人員,適用本規定。參照公務員制度進行管理和轉為企業的事業單位除外。

事業單位新進人員除國家政策性安置、按幹部人事管理許可權由上級任命及涉密崗位等確需使用其他方法選拔任用人員外,都要實行公開招聘。

第三條 公開招聘要堅持德才兼備的用人標準,貫徹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

第四條 公開招聘要堅持**巨集觀管理與落實單位用人自主權相結合,統一規範、分類指導、分級管理。

第五條 公開招聘由用人單位根據招聘崗位的任職條件及要求,採取考試、考核的方法進行。

第六條 **人事行政部門是**所屬事業單位進行公開招聘工作的主管機關。**人事行政部門與事業單位的上級主管部門負責對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進行指導、監督和管理。

第七條 事業單位可以成立由本單位人事部門、紀檢監察部門、職工代表及有關專家組成的招聘工作組織,負責招聘工作的具體實施。

第二章 招聘範圍、條件及程式

第八條 事業單位招聘人員應當面向社會,凡符合條件的各類人員均可報名應聘。

第九條 應聘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憲法和法律;

(三) 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 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五) 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六) 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

第十條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不得設定歧視性條件要求。

第十一條 公開招聘應按下列程式進行:

(一) 制定招聘計劃;

(二) 釋出招聘資訊;

(三) 受理應聘人員的申請,對資格條件進行審查;

(四) 考試、考核;

(五) 身體檢查;

(六) 根據考試、考核結果,確定擬聘人員;

(七) 公示招聘結果

(八) 簽訂聘用合同,辦理聘用手續。

第三章 招聘計劃、資訊釋出與資格審查

第十二條 招聘計劃由用人單位負責編制,主要包括以下內容:招聘的崗位及條件、招聘的時間、招聘人員的數量、採用的招聘方式等。

第十三條 ***直屬事業單位的年度招聘計劃須報人事部備案;***各部委直屬事業單位的招聘計劃須報上級主管部門核准並報人事部備案。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直屬事業單位的招聘計劃須報省(區、市)**人事行政部門備案;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部門直屬事業單位的招聘計劃須報上級主管部門核准並報同級**人事行政部門備案。

地(市)、縣(市)人民**所屬事業單位的招聘計劃須報地區或設區的市**人事行政部門核准。

第十四條 事業單位招聘人員應當公開發布招聘資訊,招聘資訊應當載明用人單位情況簡介、招聘的崗位、招聘人員數量及待遇;應聘人員條件;招聘辦法;考試、考核的時間(時限)、內容、範圍;報名方法等需要說明的事項。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或組織招聘的部門應對應聘人員的資格條件進行審查,確定符合條件的人員。

第四章 考試與考核

第十六條 考試內容應為招聘崗位所必需的專業知識、業務能力和工作技能。

第十七條 考試科目與方式根據行業、專業及崗位特點確定。

第十八條 考試可採取筆試、面試等多種方式。對於應聘工勤崗位的人員,可根據需要重點進行實際操作能力測試。

第十九條 考試由事業單位自行組織,也可以由**人事行政部門、事業單位上級主管部門統一組織。

**人事行政部門所屬考試服務機構和人才服務機構可受事業單位、**人事行政部門或事業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委託,為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提供服務。

第二十條 急需引進的高層次、短缺專業人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採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

第二十一條 對通過考試的應聘人員,用人單位應組織對其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業務能力、工作實績等情況進行考核,並對應聘人員資格條件進行復查。

第五章 聘 用

第二十二條 經用人單位負責人員集體研究,按照考試和考核結果擇優確定擬聘人員。

第二十三條 對擬聘人員應在適當範圍進行公示,公示期一般為7至15日。

第二十四條 用人單位與擬聘人員簽訂聘用合同前,按照幹部人事管理許可權的規定報批或備案。

第二十五條 用人單位法定代表人或者其委託人與受聘人員簽訂聘用合同,確立人事關係。

第二十六條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人員按規定實行試用期制度。試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內。

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第六章紀律與監督

第二十七條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實行迴避制度。

凡與聘用單位負責人員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或者近姻親關係的應聘人員,不得應聘該單位負責人員的祕書或者人事、財務、紀律檢查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崗位。聘用單位負責人員和招聘工作人員在辦理人員聘用事項時,涉及與本人有上述親屬關係或者其他可能影響招聘公正的,也應當迴避。

第二十八條 招聘工作要做到資訊公開、過程公開、結果公開,接受社會及有關部門的監督。

第二十九條 **人事行政部門和事業單位的上級主管部門要認真履行監管職責,對事業單位招聘過程中違反幹部人事紀律及本規定的行為要予以制止和糾正,保證招聘工作的公開、公平、公正。

第三十條 嚴格公開招聘紀律。對有下列違反本規定情形的,必須嚴肅處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 偽造、塗改證件、證明,或以其他不正當手段獲取應聘資格的;

(二) 應聘人員在考試考核過程中作弊的;

(三) 招聘工作人員指使、縱容他人作弊,或在考試考核過程中參與作弊的;

(四) 招聘工作人員故意洩露考試題目的;

(五) 事業單位負責人員違反規定私自聘用人員的;

(六) **人事行政部門、事業單位主管部門工作人員違反規定,影響招聘

公平、公正進行的;

(七) 違反本規定的其他情形的。

第三十一條 對違反公開招聘紀律的應聘人員,視情節輕重取消考試或聘用資格;對違反本規定招聘的受聘人員,一經查實,應當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第三十二條 對違反公開招聘紀律的工作人員,視情節輕重調離招聘工作崗位或給予處分;對違反公開招聘紀律的其他相關人員,按照有關規定追究責任。

第七章 附 則

第三十三條 事業單位需要招聘外國國籍人員的,須報省級以上**人事行政部門核准,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招聘。

第三十四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行政部門可以根據本規定,制定本地區的公開招聘辦法。

第三十五條 本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4樓:北京當地人

要考,但重要的是關係

一般事業單位都有招聘的,招聘進去了是不是有編制的正式職工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事業單位招聘員工,進去了不一定就是有編制的正式職工,具體看事業單位招聘的要求。

合同工與正式職工同工不同酬,合同工和正式工做著同樣的工作,在人事福利待遇上卻存在很大的區別,正式工工作穩定、待遇好、社會保險齊全,而合同工則工作不穩定、待遇較差、不一定能夠享受齊全的社會保險。這就是典型的“同工不同酬”現象。

合同工可以變成正式工,事業單位現在的編制都是逢進必考,而聘用合同制員工都是向社會公開招聘。而對於一些工作能力非常突出的人,單位是有權利按照規定,通過考試選聘到體制內的。

6樓:紫竹冷霜

不要一樣的事業單位是不一樣的。差別比較大。

有的事業單位缺人才,或者大多數子女不想從事那類職業,這樣的比較容易轉正。

合同工與正式職工差別比較大,尤其是在勞保,和國家福利方面。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般浙江省事業單位招聘會有編內、編外、合同工等區分,區別體現在編制上和保障等方面,一般在事業單位考試公告會詳細說明用工形式。至於如何能變成正式職工還需向相關單位諮詢。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編制的,只是臨時工,這種情況是很難變正式職工的。兩者之間工資差不多,就是福利方面有很大區別。想正式只能去考了

2023年廣東省高要市市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什麼時候報名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廣東省高要市市直事業單位招聘86人公告報名資訊組織報名。報名採取現場報名的方式。筆試時間 地點以准考證標註為準。報考者可在2015年5月20日 22日 9 00 11 30 14 30 17 00 內,持 廣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報名表 附件3 一式乙份和本人身份...

青海省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報名時間安排?

2013青海省直事業單位招考公告,將面向社會公開招聘1226名工作人員,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報名方式和時間 地點。本次招聘採用網上報名 網上資格審查 網上繳費和網上 列印准考證的方式進行,報名時間為2013年5月31日9時 6月4日24時 報考人員請登入青海省人事考試資訊網。詳細的備考資料和考試資...

2019山東省事業單位招聘,有學歷限制嗎

山東中公 報考對學歷的要求 1.在讀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 現役軍人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員不得應聘,在讀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學歷學位作為條件應聘。2.2019屆 新疆生源 高考時戶籍,下同 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或 新疆生源2017 2018屆未就業的全國普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