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如如何交罰款,醉酒駕駛判刑了,罰款怎麼交?

時間 2022-01-09 07:15:07

1樓:華律網

醉駕罰金在判決生效後找案件的主審法官開具繳納罰金的單據,然後由當事人持單據去法院的立案庭或法院指定的銀行繳納罰金,繳納完以後將繳款票據交給主辦法官,自己留存繳款人聯。

2樓:晚安美麗姑娘

一、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標準:血液酒精含量高於80ml;

二、原來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暫扣3到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行政拘留15日;

三、現在對於“醉酒駕車的”的,不再處以行政處罰,而是按“危險駕駛罪”定罪量刑,依據刑法的規定追究刑事責任,處以拘役、並處罰金,即“醉駕入刑”。

四、修改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5、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五、2023年2月25日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醉酒駕駛判刑了,罰款怎麼交?

3樓:華律網

醉駕罰金在判決生效後找案件的主審法官開具繳納罰金的單據,然後由當事人持單據去法院的立案庭或法院指定的銀行繳納罰金,繳納完以後將繳款票據交給主辦法官,自己留存繳款人聯。

4樓:淮安浙江人

應當是判處一個月的拘役而不是拘留。刑事拘留並不是一種刑罰,只是一種強制措施而已。醉駕應當予以行政罰款,但同時被追究刑事責任的,行政罰款可以抵沖人民法院判處的罰金。

罰金交給人民法院,應當在判決指定的期限內繳納。罰金在判決指定的期限內一次或者分期繳納。期滿不繳納的,強制繳納。

對於不能全部繳納罰金的,人民法院在任何時候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以執行的財產,應當隨時追繳。

由於遭遇不能抗拒的災禍等原因繳納確實有困難的,經人民法院裁定,可以延期繳納、酌情減少或者免除。

5樓:匿名使用者

罰金要及時通過一審法院刑庭開繳費單繳納。

醉駕要怎麼處理,罰款多少錢

6樓:到永久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第二款,醉酒駕駛機動車的,吊銷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且5年之內不能考取駕駛證。

第九十一條第四款,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吊銷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且10年之內不能考取駕駛證,並且永不能駕駛機動車。

第九十一條第五款,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吊銷駕駛證,永久不能重新考取。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一、小曹娥鎮總工會幹部周仁江危險駕駛問題。

2023年6月1日20時許,周仁江飲酒後駕駛小型轎車,沿慈溪市周巷鎮環城西路由北往南行駛至北二環路口時,被民警當場查獲。

經鑑定,周仁江血液中乙醇濃度為158mg/100ml,屬於醉酒後駕駛機動車。周仁江構成危險駕駛罪被判處拘役一個月,緩刑二個月,處罰金2000元。2023年3月,周仁江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案例二、市司法局樑弄司法所所長、樑弄鎮綜治辦黨支部委員邵先危險駕駛問題。

2023年1月11日下午,邵先飲酒後駕駛小型轎車沿蘭江街道世南西路由西往東行駛至開豐路路口處,與他人車輛發生追尾碰撞的交通事故。

經鑑定,邵先血液中乙醇濃度為105mg/100ml,屬於醉酒後駕駛機動車。邵先構成危險駕駛罪,但犯罪情節輕微,市檢察院決定對邵先不起訴。2023年4月,邵先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

7樓:華律網

醉駕罰金在判決生效後找案件的主審法官開具繳納罰金的單據,然後由當事人持單據去法院的立案庭或法院指定的銀行繳納罰金,繳納完以後將繳款票據交給主辦法官,自己留存繳款人聯。

8樓:kitty小小貓

醉駕新規的處罰規定是怎麼樣的?

1、酒後駕車

酒後駕駛機動車延長了暫扣駕駛證的時間,時間為六個月,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增加了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規定。

2、醉酒駕車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增加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針對該行為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增加處十五日拘留的行政處罰,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該條款增加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5、醉酒駕車肇事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6、如何確定司機醉酒駕駛

北京市交管局法制處處長介紹,按照刑事案件取證的標準,對於有醉駕嫌疑的司機必須進行抽血取證。查酒駕中的酒精監測儀器資料,僅是交警前期判斷醉駕的方法,通過對嫌疑人體內酒精含量的比對,作出具鑑定結論。 目前司法實踐中以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為飲酒與醉酒的分界線。

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mg-79mg,屬於酒後開車;酒精含量達到80mg以上,屬於醉酒駕車。

用45分鐘緩慢喝下一瓶啤酒,緊接著喝三杯茶,5分鐘後測試結果,酒精含量就已達到60mg。如果這時開車,就已是酒駕。而喝完一大紙杯的紅酒或白酒,便是醉酒。

7、醉駕入刑後處罰與之前有何區別

公職人員醉駕或將解職

現行法律規定醉駕處以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手段,受處的行為情節輕微,違法但不構成犯罪。

醉駕入刑法後,以後涉嫌醉酒駕駛的人員將面臨拘役。專家稱,拘役是一種刑罰,是短期剝奪犯罪人自由,就近實行勞動的刑罰方法。執行機關是公安機關,期限更長。

拘役與行政拘留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一是性質不同,一個是刑事處罰、一個是行政處罰。二是期限不同,行政拘留1日以上15日以下,數行為並罰不得超過20日;拘役期限為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數行為並罰不超過1年。

三是後果不同,拘役是會給當事人留下刑罰記錄,會對他們的工作、生活造成較大的影響,如對律師、公務員、國企員工等面臨的可能是丟掉工作的問題;相比來說,行政拘留的影響就要小很多。

這兩者的區別是,一旦被判處拘役,就意味著他已經犯罪。

查處過程中當事人拒不出示身份證明、不提供姓名怎麼辦?

對已立案偵查的醉酒駕駛案件的,如果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對其刑事拘留;對於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發生的,可以其自報名移送起訴。

綜合上面所說的,醉駕的存在就會增加交通事故的最大源泉,而且對於醉駕的處罰我國也是出了相關的規定,只要一旦構成了此罪,執法人員就會按照法律規定的條款來進行給予處罰,所以,我們在駕駛車輛的時候一定要文明駕駛才能算是合法的駕駛車輛。

9樓:糞好臭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的規定,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而這裡的罰金是需要按照刑法分則中規定的內容進行確定的,而具體的罰金數額則是由法院根據案件實際情況確定。

1.無限額罰金制。即指刑法分則僅規定選處、單處或者並處罰金,不規定罰金的具體數額限度,而是由人民法院依據刑法總則確定的原則——根據犯罪情節,自由裁量罰金的具體數額。

在無限額罰金的情況下,根據前引司法解釋第2條的規定,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一千元;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判處罰金的,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五百元。

2.限額罰金制。即指刑法分則規定了罰金數額的下限和上限,人民法院只需要在規定的數額幅度內裁量罰金。

例如,刑法第170條規定,偽造貨幣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類似規定在刑法分則中為數不少,主要集中在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罪一章中。

3.比例罰金制。即以犯罪金額的百分比決定罰金的數額。

例如,根據刑法第158條規定,對虛報註冊資本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虛報註冊資本金額1%以上5%以下罰金。

10樓:永夜

1、 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 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醉酒駕駛

1、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2、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3、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醉酒駕駛怎麼處理,醉酒駕駛出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木倉買車網 酒駕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酒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 發兔冷知識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

2019醉酒駕駛,每百毫公升101 51該怎判閥

醉酒駕駛。每百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就屬於醉酒駕駛。但醉酒駕駛究竟有哪些處罰?那要看你造成了什麼樣的後果。如果沒有其他的後果,也就是沒有造成其他財產損失,或者人身 這個處罰就不會太重。一般是拘留15天。吊銷駕駛證。罰款在5000元左右。且五年內不得申請駕駛證。如果你因為醉酒駕駛。造成了公...

醉酒駕駛查血101沒有交通事故判月可以監外執行嗎

卿風華 這個一般不可以,你這屬於醉駕了,扣12分,五年內不給考,而且要拘留 誠心為您諮詢 醉酒駕駛,血液酒精含量101毫克 100毫升,沒有交通事故,判3個月拘役。如果也沒有超員超載 酒駕前科 無證駕駛等從重情節,是可以判處緩刑的。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