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協議和勞動合同的問題

時間 2022-01-09 07:10:09

1樓:濤聲海韻

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直接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已經簽訂了勞動合同的員工就在與自己有勞動合同關係的單位工作。

勞務合同是用人單位不是與勞動者直接簽訂勞動合同,而是與專業的勞動派遣公司簽訂用工合同,該用工合同即為勞務合同。這時該用人單位實際上是用工單位。這時勞動者與用工單位不存在勞動合同關係,勞動者是與派遣公司鑑定勞動合同,與派遣公司是勞動合同關係。

其主要區別是「用人」與「用工」的區別。 具體講:

勞動合同與勞務合同,它是兩種性質不同的合同。第乙個區別,首先從性質上看,勞動合同是受到勞動法調整;而勞務合同是乙個類似於提供勞務,實際上是一種買賣合同,它是受到合同法和民法通則的調整。

第二個區別,勞動合同是按勞分配的原則,而勞務合同它是乙個等價交換。

第三個區別,勞動合同它的內容是由法定條款和約定條款這兩部分,法定條款其中就有要為員工繳納相關的保險,而勞務合同,不存在上保險。

第四個區別,勞動合同如果出現一些違法的情況,勞動部門是有權利管的,比如勞動局的執法大隊。而勞務合同,如果發生糾紛的話,就直接到法院去起訴,勞動合同需要乙個勞動仲裁,如果通過這個勞動仲裁之後對結果不復,再到法院去起訴,從這個程式上來看是這樣的。

第五個區別,勞動合同如果發生一些違法的情況,可能涉及到三方面的責任,乙個是行政責任,乙個是賠償責任,還有乙個是刑事責任,限制人身自由,例如進了工廠以後不讓你出去,有可能會觸犯刑事責任,而勞務合同一般只發生民事責任,就是勞務費的支付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那合同叫什麼名字,只要能反映你們勞動關係、權利義務的話,是可以視為勞動合同,更何況你們存在實際的勞動關係,社保是要求企業在員工一入職就需要交納的,企業違法。

3樓:想像無極限

雙倍工資只是對企業的懲罰性措施,以此督促企業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並非員工因此受到了多大損失,就應當拿到雙倍工資的。

做人還是努力工作,把心放在正事兒上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需要看你們協議約定的內容,如屬用工協議,確實需要去法院起訴。

如屬勞動合同,則視為簽訂了合同,則無權主張工資的雙倍發放。所以說仲裁員的說法是對的。建議你們委託專業律師處理。不過本人也是一名律師,嘻嘻。

5樓:屈瑰

如屬勞動合同,則視為簽訂了合同,則無權主張工資的雙倍發放

6樓:hans_張律師

你看內容 不用看掛名

勞動合同的問題!勞動合同問題!

勞動合同分為報備和鑑定兩個部分,你要看公司網上給你報備了沒有,有些公司只到勞動局報備,沒有鑑證 鑑證就是蓋章 如果報備了,應該可以再拿蓋了報備章的花名冊去鑑證。如果是一起辦理的話,是先把網上報備的花名冊列印下來,到報備視窗報備,他會給你蓋報備章,你再拿過去鑑證處,鑑證處看到那個單,就會給你蓋鑑證章,...

關於勞動合同的問題,關於勞動合同的問題?

您好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只有在約定服務期和競業限制兩種情況下,用人單位才能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責任。如對公司有異議,可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最好是提前乙個月通知申請辭職哦朋友,排除勞動者合法權益和與勞動合同法相牴觸的的條款等同無效!因為您說你們公司效益差,有個問題問問您,單位有沒有...

勞動合同簽名問題,勞動合同上簽名的問題

建議及時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返還拖欠工資。有法律效率。但如果可以證明你們被拖欠時確實沒有簽訂合同,可以要求4個月的兩倍工資,和相關的社會保險費。不過,最好快找監察大隊或是勞動仲裁。諮詢相關的勞動問題,都有免費的諮詢渠道。1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