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有意外保險嗎,自殺算不算意外保險

時間 2021-12-24 13:12:53

1樓:解答困惑助理

你好,由於個人的自殺行為,購買的意外險保險公司是不負責賠償的。

意外險通常會在保險合同中對“意外”進行定義,就是需要滿足“外來的、非本意的、突發的、非疾病的”。所以,自殺通常不符合“外來的、非本意的”;而糾紛最多的“猝死”則不符合“非疾病的”。

投保意外險我們需要注意一些問題,意外險中的免責條款是一定要讀的,這個很重要的,很多我們看起來比較“刺激”的專案,在保險公司看來叫做“高風險運動”是免責不賠的情況。當然還有自殺不賠這種免責條款我們也一定要閱讀。

2樓:幸運的

按照保險法歸定,保單生效日起2年內自殺的沒有賠償,但2年後自殺是要按照死亡責任賠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只有在兩年期以上的壽險產品,投保超過兩年才賠自殺。是否屬自殺由公安部的結案報告說了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殺應該屬於自身認為,不屬於意外吧。

5樓:冬日暖陽

在人身保險中對於自殺都是有明確規定的,一般稱之為自殺條款。為一條款內容是,在長期性的人壽保險合同中,在保險合同生效兩年內被保險人自殺是屬於保險合同規定的除外責任,但在合同生效超過兩年以年,保險公司就需要按保險合同約定向其受益人賠償了。

但由於單個傷害保險屬於短期人身保險,從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和維護社會的基本社會道德出發,在意外傷害保險中都是將被保險人的自殺列為除外責任的。也就是說,沒有任何意外傷害保險是對被保險人的自殺負賠償責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自殺不屬意外,兩年以上壽險是理賠的。歡迎您的來電與好評!謝謝

7樓:十全街方法

沒有,自殺沒有任何保險可以賠的。請珍惜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是免責的,一定要珍惜生命。

9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不是意外。如果買了壽險2年後自殺就可以賠

自殺算不算意外保險

10樓:abc保險網

不能賠償的

1:購買意外保險,自殺是不能賠償。(自殺時無民事行為能力的除外)2:只有在兩年期以上的壽險產品,投保超過兩年才賠自殺.

3:是否屬自殺由公安部的結案報告說了算.

11樓:薄荷保

買了意外險後,兩年內自殺是不予理賠的。意外保險保的意外應具備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一般來說,意外險有人身意外險、旅遊意外險、交通意外險和航空意外險等,它們的保障範圍依次遞減。

注意!這些技巧業務員不會告訴你!別再當冤大頭了→《買保險的誤區有哪些?如何正確的購買保險?》

人身意外保險賠付有哪些情況?自殺算嗎?

12樓:平安健康保險

人身意外分意外醫療和意外傷害,意外醫療包括磕了碰了的一些小意外,**費用會報銷,意外傷害是一些大的傷害,包括死亡和傷殘,這個是直接賠付,不是報銷型的,自殺是在投保兩年後,法律會允許理賠的

13樓:小侯91後

你好!保險法裡規定買了保險兩年以後自殺可以賠錢,兩年以內自殺不賠。

14樓:天冷了

所謂意外就是意外出險,什麼教意外聚個例子…在路上被車撞,走路玩手機撞樹上了自己掉河裡了 自己摔跤了 等等

15樓:寂夏洛克

自殺不算,它不屬於意外

意外險有賠償自殺的嗎

16樓:慧擇保險網

不會賠償,因為自殺是一種故意行為,不屬於意外險的賠償範疇,而意外關於意外的定義是是指非本意的、外來的、不可預料的原因造成的被保險人身體傷害的情況比如說溺水死亡算是意外事故,但是自殺身亡就不算意外了,其是本意的因素造成的事故。

如果是選擇終身壽險,自殺是可以獲得賠償的,在通常的長期險種、如終身壽險內,在保險責任裡都規定了對於自殺承擔理賠。根據《保險法》四十四條規定,以被保險人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合同,自合同成立或者合同效力恢復之日起二年內,被保險人自殺的,保險人不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被保險人自殺時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除外。就是說壽險產品2年內不承擔賠付,超過2年承擔,意外險不承擔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投保定期壽險、長期壽險、兩全保險、年金保險,兩年後自殺可以獲得賠付。《保險法》第44條規定“以被保險人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合同,自合同成立或者合同效力恢復之日起二年內,被保險人自殺的,保險人不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被保險人自殺時為無民事行為能力的除外。”《保險法》的規定很人性化,規定如果被保險人自殺時為無民事行為能力的,合同生效不足兩年,也可以獲得賠付。

不過,較之壽險,投保意外傷害保險,自殺是不能獲得賠付的,因為自殺不屬於意外事故。意外事故是指被保險人因遭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並使被保險人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自殺顯然不符合這些要素,故不屬於保險公司的意外險責任範圍。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友邦保險**人劉利,很高興為您服務。不知您怎麼想到關注自殺這件事了,保險公司對意外的定義是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原因導致的才是意外,所以自殺意外險是不賠償的。自殺只有壽險裡面有賠付,不過需要購買保單2年後的自殺才會賠償。

希望對您有幫助,歡迎進一步郵件溝通,我的郵箱[email protected].

cn祝工作順利!

19樓:康波財經

猝死算意外嗎意外險有賠嗎?

自殺能獲得意外險賠償嗎

20樓:慧擇保險專家

自殺不在意外險保障範疇,不能獲得賠償。因為自殺是出於主觀意願,並非不可抗力帶來的意外傷害,所以個別投保的意外險不會得到理賠。不過如果有壽險,一般是可以獲得賠償的。

關於意外險理賠的問題,可以參考這裡:http://tieba.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的要投保(或復效)兩年後才能理賠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自殺是一種故意行為,不屬於意外險的賠償範疇,所以不能獲賠,而關於意外的定義是指非本意的、外來的、不可預料的原因造成的被保險人身體傷害的情況,比如說溺水死亡算是意外事故,但是自殺身亡就不算意外了,其是本意的因素造成的事故。不過,如果是選擇終身壽險,自殺是可以獲得賠償的,在通常的長期險種、如終身壽險內,在保險責任裡都規定了對於自殺承擔理賠。

根據《保險法》四十四條規定,以被保險人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合同,自合同成立或者合同效力恢復之日起二年內,被保險人自殺的,保險人不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被保險人自殺時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除外。就是說壽險產品2年內不承擔賠付,超過2年承擔。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保意外險的才可以理賠哈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買的意外險可以賠償

25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兩年後,自殺只能賠壽險保額,不算意外身故保額。

26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生效滿2年以後,自殺能賠。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能,兩年以後自殺的屬於疾病身故

28樓:匿名使用者

壽險超兩年可以賠 意外險不能賠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壽險超過2年會賠,,意外險是消費的不會賠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投保兩年以後自殺可以賠

31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內自殺不賠(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除外)。

喝酒出意外死亡算不算意外保險

薄荷保 意外傷害是指由於外來的 突發的 非本意的 非疾病原因導致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屬生活常識,被保險人作為完全行為能力人,對此完全可以控制 避免,故飲酒過量導致身體損害不是基於外來的 突發的和非本意的因素,不屬於意外傷害,被保險人據此申請保險公司支付保險金的,人民法院不予支...

自己開車死亡算不算意外保險

車禍屬於意外險賠付範圍。被保險人發生事故的,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事故包括自然事故和人為事故。一般來說,突發的 無意的 外來的和非疾病的事故都可以被視為事故,而車禍則符合這一條件。但是,如果是投保人故意給被保險人造成的車禍或被保險人自殺意圖造成的車禍,則不屬於意外保險賠償範圍,具體保險公司將根據保險條...

猝死屬於意外保險的範圍嗎?猝死屬於意外保險範圍嗎

猝死屬於疾病,而不屬於意外,所以猝死不屬於意外保險的範圍。意外傷害保險所能保障的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 突發的 非本意的 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實。意外險是被分為重大意外保險,還有意外醫療保險以及意外住院津貼險等等。意外醫療保險和意外住院津貼保險都是保障的因為意外受傷而導致的住院,門診而產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