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醫保

時間 2023-04-30 05:36:03

1樓:二姐聊保險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

2樓:天上飛

可三種不同的情況:

1、醫療保險繳納半年後,就可以享受醫療保險報銷待遇;

2、在職累計繳納男滿25年,女20年後,就可以享受退休後的醫療保險待遇;

3、退休後,只享受待遇不繳費。根據相關法規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如果在達到退休年齡時,未能達到規定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按現行規定,可以在退休前一次性補足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

3樓:彭宗輝

醫療保險要交20年或者25年才能享受醫保。定義如下:

1、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或者20年醫保;

2、醫療保險要求參保人員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5周歲,男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5年,女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退休後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社保是否包括醫保。

1、基本醫療保險;生病作為醫療報銷用的;

2、社保包括基本醫療保險;

3、社保包括醫保。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4樓:賈寶驊律師

醫療保險一般需要男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5年,女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0年才能終身享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5樓:黃岡王銳律師

目前法律中並沒有明確出國家規定的年限是多長時間,此外,根據《***關於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決定》的規定,基本醫療保險原則上以地級以上行政區(包括地、市、州、盟)為統籌單位,也可以縣(市)為統籌單位,北京、天津、上海3個直轄市原則上在全市範圍內實行統籌(以下簡稱統籌地區)。所有用人單位及其職工都要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參加所在統籌地區的基本醫療保險。也就是說,醫療保險繳費年限由各地進行統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政策規定:男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5年,女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0年。繳納年限夠了,就能夠享受醫保了。

另外需要提醒您的是。醫療保險要求:參保人員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5周歲,男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5年,女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退休後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退休前若未達到最低年限要求,可以一次性補齊實際繳費年限醫療費用。3、如果社保只繳了15年而醫保沒有繳夠的話,則只能在退休後領取養老金,但是看病無法報銷。

所以說千萬不要斷繳,如果斷繳的話會非常麻煩,而且繳費年限也不會因此累加的,到時候特別的麻煩。

醫療保險的享受條件,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才能終身享受?

公司買的基本醫療保險,並足額繳費後第三個月起個人就可以用啦,具體報銷額度按規定來,需要詳情問清楚當地的醫保用藥規定。基本的醫療保險限制條件還是挺多的,如果想要提高保障,可以考慮買平安的e生保 意外險 運動衛士 個人重疾保險都不錯,保費低,保障範圍廣,保障額度也大。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才能終身享受? 2...

醫保需要繳納多少年,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才能終身享受?

之何勿思 視情況而定 1 要想享受退休醫保待遇,那只有一直繳費到退休年齡了。2 即使一直繳費到退休,還不夠年限的,還得補交,必須繳費滿規定的年限 一般男25年,女20年。也有地方更長,需30年 才能享受退休醫保待遇。拓展資料 1 目前醫療保險男同志需要交滿25年,女同志需要交滿20年,當達到退休年齡...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