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單位的醫保要交滿多少年呢,福州市社保一年要交多少,幾月份交?

時間 2021-09-08 20:15:24

1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市職工醫保需繳滿25年,在其退休後可以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根據《福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實施細則》第十條 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須達到25年(含)以上,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足25年的,補足25年後,方可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其中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保的,參保後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時,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須達到25年(含)以上且實際繳費年限滿10年的,方可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2樓:南方飛虹

一般而言,單位統一交納的醫保是次月可以住院報銷

個人身份交的醫保一般需要交納半年或一年時間以上,就可以享受報銷待遇。

辦理住院手續時應將醫保病歷和醫保卡交給醫院住院處,這樣才可以順利使用醫保統籌帳戶,如果因為急診未能當時提交的,應及時將醫保病歷和卡交給醫院。一般情況下,醫保報銷有起付線的,按照醫院不同級別設立不同的住院起付線,等級越高,起付線越高。市內一級及以下醫院為100元,市內二級醫院為200元,市內**醫院為300元,非本市醫院為400元。

沒有達到起付線,報銷是得不到支援的。換句話講,必須在起付線以上才可以報銷。達到起付線以上部分,按規定報銷。

另外還有可能有部分藥品不在醫保範圍以內需要自已承擔的),因此在辦理住院手續時還需要交納一部分現金。

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在不同級別的醫院住院,費用報銷比例不一樣。一般在7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

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打個比方說,住院起付線1000元,500元的自費藥,假如說某人的醫藥費總計5000元錢。報銷85%,自負15%。

則醫保可以報銷=(5000-1000-500)x85%=3500x85%=2975元,這部分錢是不用交的,由醫院直接跟醫保局算帳;

另外還需要個人支付現金=1000+500+(5000-1000-500)x15%=1500+525=2025元,這部分錢是要交現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我給你們一個完整答案:醫保不管你是自謀職業人員或靈活就業人員,還是在職人員前提是都要交到退休,至少要交足25年!現在很多年輕人到退休醫保都會交三十幾年,但也是要交到退休,不能只交足25年就不交了。

如果你之前有在國有集體企業或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年限(都必須是勞動部門正式招工的,正式編制人員)都可以算為視同繳費年限。退休的時候算你繳費年限公式是: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要大於等於25年 就不需要在補交了!

在職人員和自謀 靈活人員都一樣

注:如果你是05年之後與國有集體企業或機關事業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還要在滿足一個條件:實際繳費年限要滿足10年!不足10年也要補足。

4樓:匿名使用者

25年。如果以前是在國有單位上班,現在是自謀職業人員,以前的工齡可以算的。具體是:

工齡少於十五年,自已再交足二十五年,比如以前的工齡是8年,再補交17年就好了;工齡多於十五年的,自己再交十年,比如以前的工齡是18年,再補交10年就好了。交足後與在職的人員享受的待遇是一樣的。

5樓:

社保才是15年,醫保要繳滿25年才可以~

6樓:

醫保不管你是自謀職業人員或靈活就業人員,還是在職人員前提是都要交到退休,至少要交足25年!現在很多年輕人到退休醫保都會交三十幾年,但也是要交到退休,不能只交足25年就不交了。

如果你之前有在國有集體企業或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年限(都必須是勞動部門正式招工的,正式編制人員)都可以算為視同繳費年限。退休的時候算你繳費年限公式是: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要大於等於25年 就不需要在補交了!

在職人員和自謀,靈活人員都一樣。

注:如果你是05年之後與國有集體企業或機關事業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還要在滿足一個條件:實際繳費年限要滿足10年!不足10年也要補足。

福州市社保一年要交多少,幾月份交?

7樓:芙蓉溪畔

1、繳費比例及金額

2023年靈活就業人員基本養老保險月繳費基數下限為1600元,繳費比率為20%,月繳費額為320元,年繳費額3840元,每年申報期在4月至8月。

2、辦理所需材料

城鎮靈活就業人員在社保中心辦理參保登記手續完畢5個工作日後,請攜帶《城鎮靈活就業人員繳費登記表》2份、參保人身份證件影印件1份、銀行存摺或銀行卡影印件(採取委託銀行批扣劃繳費款的提供)1份,至地稅辦稅服務廳進行繳費登記。

3、辦理地點

您可通過辦稅服務廳視窗、自助辦稅終端機、網上辦稅系統進行申報繳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要交100000 1 2月交

9樓:李鄉好

長樂賓紅實業****

醫保交滿多少年可以不用交了,醫保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職工醫保,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年限達到規定年限時,退休後不用再交保費,可以終身享受醫保待遇,具體以當地政策為準。居民醫保,交一年就保一年,不存在說繳滿多少年就可以不用交。一 職工醫保 參加工作的人參保,每個月交費,所在公司 單位幫忙交一部分,自己交一部分。達到退休年齡...

職工醫保一般要交多少年,醫保要交多少年

醫保繳納規則每個城市都有差異,具體要交多少要看您所在城市的規定。如果想要知道一年醫保要交多少,建議您去了解一下當地的社保繳納比例。那麼,社保應該交多少年比較好呢?看看奶爸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好糾結!社保到底要交15年還是25年?小諾解答 您好!職工醫保的最低繳費年限,女職工一般為20年,男職工一般為...

醫保繳納多少年可以享受退休醫保,醫保要交多少年才能退休時有醫保

七色土 這個各地標準不一樣。職工醫保,靈活就業人員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也不一樣。我們這 遼寧阜新 男職工醫保繳費要達到30年,女25年 包括視同繳費 靈活就業人員也是男繳費30年,女25年 含視同繳費年限 實際繳費不能少於十五年。2003年12月31日前參加工作,工齡滿35週年以上的,實際繳納醫療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