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守所的犯人一般多久才能收到信?多久才能回信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阿阿阿婧

給犯人寄信,一般郵局會送到看守所,然後看守所再給主管管教,而管教什麼時候給犯人就不一定了;犯人回信也是先送到管教手裡,然後管教會每個星期集中送一次信,有的時間長有的時間短,根據地區不同而不同。

法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實施辦法》第三十四條規定人犯與其居住在境內的近親屬通訊,須經辦案機關同意,要求會見的須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或者****機關的主管局、處長批准。

人犯與其居住在香港、澳門、臺灣的近親屬以及外國近親屬會見、通訊,或者外國籍人犯與其近親屬、監護人及其所屬國駐華使、領館人員會見、與外國通訊,均須經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或者****廳、局批准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實施辦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看守所對人犯發收的信件,未受辦案機關委託檢查的,一律交辦案機關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看守所的人犯是不允許與外面通訊的,要經過辦案機關的檢查和同意,大部分到不了人犯手中,怕影響案件的偵查和洩露。

3樓:白崇城

不定,一個星期左右。能不能回信要看看守所的規定

看守所裡回信要多久和外面的人要多久才能收到他的信?

4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犯罪不許通訊,因為怕串供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明信片還是緘信呢?和普通的信件時間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不涉及案件情況的很快就能收到,涉及到案件情況的永遠收不到。

刑事犯法,關在看守所,一般多久才會判下來

這個跨度很大的,一般的刑事犯罪,比如事實清楚 證據確鑿的交通肇事案件 故意傷害案件 次數少的盜竊 搶奪案件等,自逮捕之日算,三個月左右就能判 但是如果是大的刑事案件或者複雜的刑事案件又或者是次數較多的刑事案件,需要的時間就較長了,大概一年左右能判 所有具體要看你是什麼犯罪以及當地公檢法辦案效率來定!...

在看守所多久可以見律師,犯人被拘留多長時間律師可以會見

李右丞 法律規定是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就可以會見了,一般在進去之前偵查機關就會訊問,因此,嫌疑人一進去就可以委託律師會見了,但實踐中有的對方對於販毒案件 涉黑案件等,可能會設定障礙,拖延律師會見。 李建成律師 您好,移送審查起訴之後就可以會見的 到看守所後就可以見律師,要提出申請。北京凱浩律師事務所...

犯人判刑過後,在看守所之前坐的算數嗎

你好,在看守所拘留一天折抵刑期一天,這個是有法律明確規定的。 你好!根據刑法的規定,犯人在被判刑前羈押日,判刑後應當計算到刑期中。 迴歸 1 根據刑法規定 如果是判處管制的,羈押期間一日折抵刑期二日。2 判處拘役 有期徒刑及以上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在看守所羈押的期限計算在刑期之中的,一日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