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兒童販賣毒品按照刑法規定怎樣處罰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愚人談娛樂

在刑法中,兒童特指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屬於無刑事責任能力人,此時,兒童在販賣毒品過程中相當於工具,而非共犯,行為人應當以販賣毒品罪被追訴刑事責任。根據最高法《人民法院量刑指答導意見》,利用未成年人販賣毒品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30%以下。

《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一千克以上、***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

(二)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集團的首要分子;

(三)武裝掩護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的;

(四)以暴力抗拒檢查、拘留、逮捕,情節嚴重的;

(五)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的。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二百克以上不滿一千克、***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不滿二百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第二款、第三款、第四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各該款的規定處罰。

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或者向未成年人**毒品的,從重處罰。

對多次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未經處理的,毒品數量累計計算。

2樓:謝明錄律師

應該按照販賣毒品罪定罪量刑。

利用聯通移動電信三大運營商大資料,販賣相關行業得電話資料此數

卓德蘭亥 都是違法行為,都屬於洩露使用者隱私。別幹這種事,抓到會判刑。移動 聯通 電信 大資料合作,怎麼操作? 明月分享會 可以去找當地運營商的政企 集團客戶事業部客戶經理 有專門負責大資料業務的客戶經理,屬於創新業務 與公司簽訂合同,運營商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定期提取後台資料。聯通,移動,電信三大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