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定容留他人吸毒罪?如只有一人和自己被迫承認的能否構成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場所的行為。容留他人吸毒,是指給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場所,既可以是行為人主動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動前來時被動提供;既可以是有償提供,也可以是無償提供。三是主體要件。

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即凡是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人,均可構成本罪。四是主觀要件。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即明知他人吸毒而為其提供場所。

我國法律明確規定嚴禁刑訊逼供和以威脅、引誘、欺騙以及其他非法方法收集證據,不得強迫任何人證實自己有罪。

沒有被告人的供述,如果其他定罪量刑的證據確實充分的,法院可以依法定罪處罰。

《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 【容留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條 審判人員、檢察人員、偵查人員必須依照法定程式,收集能夠證實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罪或者無罪、犯罪情節輕重的各種證據。嚴禁刑訊逼供和以威脅、引誘、欺騙以及其他非法方法收集證據,不得強迫任何人證實自己有罪。必須保證一切與案件有關或者了解案情的公民,有客觀地充分地提供證據的條件,除特殊情況外,可以吸收他們協助調查。

第五十三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2樓:青青我勒寶貝

3人或者3次,只要那人說在這家超過3次也算。

3樓:棟桐華

拘留15天跑不掉的。

容留他人吸毒罪要判多久

金果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五十四條 容留他人吸毒罪 容留他人吸食 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五十六條 毒品犯罪的再犯 因走私 販賣 運輸 製造 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過刑,又犯本節規定之罪的,從重處罰。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關於印發 ...

容留他人吸毒罪及其犯罪構成是什麼

所謂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為他人吸食 注射毒品提供場所的行為。容留他人吸毒罪的構成要件為 客觀要件 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實施了容留他人吸毒的行為,所謂容留他人吸毒,是指給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場所。既可以是行為人主動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動前來時被動提供。既可以是有償提供,也可以是無償提供。...

容留他人吸毒罪尚不構成犯罪的條件有哪些

特特拉姆咯哦 容留他人吸毒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過失不構成本罪。構成本罪,但不要求主觀上具有牟利目的。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毒品犯罪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二條容留他人吸食 注射毒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依照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的規定,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定罪處罰 一 一次容留多人吸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