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留他人吸毒罪要判多久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金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

【容留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五十六條:

【毒品犯罪的再犯】因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過刑,又犯本節規定之罪的,從重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關於印發《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三)》的通知第十一條:

〔容留他人吸毒案(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提供場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兩次以上的;

(二)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的;

(三)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被行政處罰,又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五)以牟利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六)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嚴重後果或者其他情節嚴重的。

根據關於印發《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三)》的通知第十二條:

〔非法提供***品、精神藥品案(刑法第三百五十五條)]依法從事生產、運輸、管理、使用國家管制的***品、精神藥品的個人或者單位,違反國家規定。

向吸食、注射毒品的人員提供國家規定管制的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品、精神藥品,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非法提供鴉片二十克以上、嗎啡二克以上、度冷丁(杜冷丁)五克以上(針劑100mg/支規格的五十支以上,50mg/支規格的一百支以上;片劑25mg/片規格的二百片以上,50mg/片規格的一百片以上)。

鹽酸二氫埃託啡零點二毫克以上(針劑或者片劑20mg/支、片規格的十支、片以上)、***、美沙酮二十克以上。

**侖、安眠酮一千克以上、咖啡因五千克以上、氯氮卓、艾司**、地西泮、溴西泮十千克以上,以及其他***品和精神藥品數量較大的;

(二)雖未達到上述數量標準,但非法提供***品、精神藥品兩次以上,數量累計達到前項規定的數量標準百分之八十以上的;

(三)因非法提供***品、精神藥品被行政處罰,又非法提供***品、精神藥品的;

(四)向吸食、注射毒品的未成年人提供***品、精神藥品的;

(五)造成嚴重後果或者其他情節嚴重的。依法從事生產、運輸、管理、使用國家管制的***品、精神藥品的人員或者單位,違反國家規定,向走私。

販賣毒品的犯罪分子提供國家規定管制的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品、精神藥品的,或者以牟利為目的。

向吸食、注射毒品的人提供國家規定管制的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品、精神藥品的,以走私、販賣毒品罪立案追訴。

2樓:百家百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規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三)》第十一條規定容留他人吸毒案(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提供場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1、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兩次以上的。

2、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的。

3、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被行政處罰,又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4、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5、以牟利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6、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嚴重後果或者其他情節嚴重的。

3樓:法律快車

根據《刑法》第354條的規定,犯本罪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依照《刑法》第356條之規定,因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過刑,又犯過本罪的,從重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第六十一條: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萬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對於容留他人吸毒罪,應當區別以下三種不同的犯罪行為,分別予以從輕到重的處罰;對單純容留行為的,應當處以相對較輕的刑罰;對以牟利為目的的容留行為的,應當在法定刑幅內處以相對較重的刑罰;對以販賣毒品為目的的容留行為的,應當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從重處罰,並在此基礎上與販賣毒品罪進行數罪併罰。

4樓:四哥有法說

容留他人吸毒一次達三人以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具體判決還要由法官根據具體案情裁量。

相關法律規定:

一、《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 【容留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二、《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三),二〇一二年五月十六日》第十一條規定:容留他人吸毒案(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提供場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兩次以上的;

(二)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的;

(三)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被行政處罰,又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五)以牟利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六)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嚴重後果或者其他情節嚴重的。

5樓:麗江律師郜雲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爭取緩刑。

6樓:棕針

【容留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表現為實施了容留他人吸毒的行為,即為吸毒人員提供吸毒的場所。既可以是行為人主動提供,也可以是被動提供。

不論是有償還是無償提供,不論其提供的是自己或親友的住所,還是專準備住宅、或出租屋供吸毒。賓館、酒吧、歌舞廳等營業性場所的經營、服務人員利用經營性場所容留他人吸毒;都構成容留他人吸毒罪,至於為他人提供吸毒場所的次數、人數與犯罪的構成沒有影響。

容留他人吸毒罪及其犯罪構成是什麼

所謂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為他人吸食 注射毒品提供場所的行為。容留他人吸毒罪的構成要件為 客觀要件 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實施了容留他人吸毒的行為,所謂容留他人吸毒,是指給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場所。既可以是行為人主動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動前來時被動提供。既可以是有償提供,也可以是無償提供。...

容留他人吸毒罪尚不構成犯罪的條件有哪些

特特拉姆咯哦 容留他人吸毒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過失不構成本罪。構成本罪,但不要求主觀上具有牟利目的。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毒品犯罪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二條容留他人吸食 注射毒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依照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的規定,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定罪處罰 一 一次容留多人吸食 ...

如何認定容留他人吸毒罪?如只有一人和自己被迫承認的能否構成

所謂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為他人吸食 注射毒品提供場所的行為。容留他人吸毒,是指給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場所,既可以是行為人主動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動前來時被動提供 既可以是有償提供,也可以是無償提供。三是主體要件。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即凡是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人,均可構成本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