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沒有證據就抓人,算犯法嗎,警察沒證據抓人 最長要多久能放人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一條規定: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你的案子可以認定為第二種情形,所以可以拘留你。

另外我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你這個案子,幾個人打一個人,所以公安機關完全可以說你是結夥作案的犯罪分子。所以最常就可能是30(延長至30日)+7(檢察院做逮捕或不逮捕的決定)=37日!所以 最常可能拘留37日的~~

希望對你有用!

2樓:

警察聽到沒訊息,馬上趕來巡邏抓人哦?警察你真厲害,夜班真忙?

警察沒證據抓人 最長要多久能放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是否釋放犯罪嫌疑人,由相關部門依法確定,當事人可以與相關部門溝通核實確定,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4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治安拘留最高期限為15日,期滿即釋放,由公安機關決定,在行政拘留所執行,對拘留不服的,可提起行政複議、行政訴訟。 合併執行拘留的期限不得超過20天。

5樓:

治安傳喚一般12小時,最長24小時,刑事傳喚8小時,最長24小時,要是沒證據到時必須放人,你可以問問他們為什麼抓,他們說不上,你可以去檢察院反映,要是他們說是刑事,你就可以聘請律師了,讓律師來說。

6樓:小家山

一個,要是真的一點證據都沒有我看警察也是不大會抓人的;第二,治安拘留最多15天;刑事拘留一般最長是30天,我想應該有家屬通知書之類的東西吧,沒有看見過還是怎麼。

7樓:

拘留超過24小時沒有證據,你就可以向警察提出要求出示拘捕令,如果沒有就必須放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辦案一般沒有任何證據基本是不會拘留人的 最多也就是傳喚 拘留案件必定和他有牽連 主要是看刑事拘留還是治安拘留 一般拘留都會給家庭住址發函告知家人你朋友因為涉嫌什麼罪或違法被治安或者刑事拘留

治安拘留最高15天 刑事拘留證據不足最高37天 檢查機關批捕後補充偵查可延長7個月

9樓:明亮愛你

刑事案件難說,如果有關係可能就要法院說了,你說的是警察抓錯人的情況下,那麼就是24小時了

10樓:

行政拘留15天,刑事拘留可達30天。

警察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抓人,警察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抓人

華律網 抓人是民間通俗的說法,在法律層面上,應該分為涉嫌治安違法案件和涉嫌刑事犯罪案件。涉嫌治安違法案件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五十七條規定 為維護社會秩序,人民警察對有違法嫌疑的人員,經表明執法身份後,可以當場盤問 檢查。對當場盤問 檢查後,不能排除其違法嫌疑,依法可以適用繼續盤問的...

警察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能隨便抓人嗎

皇怡時宵 首先你說的話畢竟只是你的一面之詞,不能完全信任。你都能上網說出這麼多問題,就說明根本不像你說的那樣 我不懂得,那是第一次去那種地方 至少你不是不懂。第二,我去派出所看朋友,問他為什麼抓人?他們說正在核實.態度非常惡略 態度惡劣是怎麼個惡劣法呢?這個沒法直接證明,如果你當時態度不好,我想那些...

警察沒證據抓人最長要多久能放人,公安局沒有足夠證據的情況下多長時間放人

公安機關是否釋放犯罪嫌疑人,由相關部門依法確定,當事人可以與相關部門溝通核實確定,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中顧法律網顧問 治安拘留最高期限為15日,期滿即釋放,由公安機關決定,在行政拘留所執行,對拘留不服的,可提起行政複議 行政訴訟。合併執行拘留的期限不得超過20天。 治安傳喚一般12小時,最長24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