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故意整人隔三差五傳喚一次,每次去都要24小時放回來,只是鄰里糾紛至於嗎

時間 2022-02-23 22:10:13

1樓:山人老施

鄰里糾紛是小事,但假如不加控制就可能會出大事,派出所也希望糾分盡快解決,所以最好配合點,早點解決,不然還會繼續傳喚,直到你們和解。

2樓:木有負面情緒

傷情鑑定書對方懷疑也沒用,因為這份傷情鑑定書是唯一的證據,其次你不要怕對方恐嚇你,要拘留必須出具相應的說明,不能隨便的拘留,至於關押就更扯淡了,關押需要法院的下發檔案才可能執行。既然對方和派出所有關係,建議你去法院諮詢,尋求法院的幫助

3樓:丁桂林律師

派出所也是擔心鄰里之間的小事情發展成為損害人身安全的大事件,但如果說派出所和鄰居有關係並且只是叫自己一方關24小時的話可以向上一級機構進行投訴,這種情況很可能構成瀆職罪。瀆職罪是懲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違反職責行為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才能構成此類犯罪,其他人員不能構成。

法律分析瀆職罪是指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徇私舞弊、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妨害國家機關的正常活動,損害公眾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職務活動客觀公正性的信賴,致使國家與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行為。在依照法律、法規規定行使國家行政管理職權的組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或者在受國家機關委託代表國家機關行使職權的組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或者雖未列入國家機關人員編制但在國家機關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在代表國家機關行使職權時,有瀆職行為,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關於瀆職罪的規定追究刑事責任。因此,只有這些人才能獨立構成瀆職罪,其他人員只可能是該種罪的共犯,不可能獨立構成該罪。

這類犯罪在實踐中都是具體表現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濫用國家權力或者不履行、不認真履行國家權力的違反自己職責的行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九十七條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或者玩忽職守,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徇私舞弊,犯前款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名字連續重複吧

最後怎麼解決的,我也遇到一樣的情況,傳喚我兩次了

何謂法律糾紛,其如何分類,各糾紛又具體指什麼? 10

5樓:清溪看世界

1、刑事bai

糾紛:指犯罪嫌

du疑人或者被告人被zhi控涉嫌侵犯了《刑法dao》所保護的社會回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答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如罰金、有期徒刑、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等)。

2、民事糾紛:是指平等主體之間發生的,以民事權利義務為內容的社會糾紛(可處分性的),是處理平等主體間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和,所以所有違反這一概念的行為就會引起民事糾紛 。

3、行政糾紛:是指國家行政機關之間或國家行政機關同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以及公民之間由於行政管理而引起的糾紛。

什麼是法律糾紛

6樓:谷運旺堵綢

意思就是:

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所謂糾紛,是指平等主體之間發生的,以權利義務為內容的社會糾紛(可處分性的),是處理平等主體間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和,所以所有違反這一概念的行為就會引起糾紛

。大的分類通常有民事糾紛,刑事糾紛,行政糾紛。

法律用以解決糾紛的標準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的說法不正確,沒有統一的標準。不同的糾紛有不同的法律關係,不同的法律關係有不同的法律規範調整,而調整這種法律關係的法律規範就是標準。比如,一般的打架鬥毆引發的糾紛,其法律關係是社會秩序,而調整的法律是治安處罰法;又如借款糾紛,法律關係是借貸合同關係,而調整的法律是合同法。

民事糾紛怎麼解決 民事糾紛的法律解決途徑

8樓:弘厚丶律小助

您好,我國民事糾紛解決方式主要有:

和解

和解是指發生民事糾紛的當事人通過協商、談判等方式,自願、互諒、友好地解決糾紛的一種方式。如甲公司與乙公司在履行合同過程中發生糾紛。甲乙兩公司在糾紛發生後,通過雙方的協商,達成和解協議,合同得予順利履行。

調解

調解是指發生民事糾紛的當事人在糾紛發生後,通過第三人在糾紛當事人之間進行斡旋,主持糾紛解決的一種方式。調解根據主持調解的第三人身份的不同,可分為民間調解、人民調解、行政調解等。

仲裁

仲裁是指平等主體之間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在發生合同糾紛或其他財產權益糾紛時,依雙方達成的仲裁協議,將糾紛提交協議約定的仲裁委員會裁決,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提交仲裁的糾紛進行裁決解決。根據《仲裁法》的規定,下列糾紛不能仲裁解決:一婚姻、收養、監護、扶養、繼承糾紛;二依法應當由行政機關處理的行政爭議。

訴訟

訴訟,這裡是指民事訴訟。是指平等主體之間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在發生民事糾紛後,向人民法院提出解決糾紛的請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判的司法解決方式。俗稱打官司。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民事糾紛都可以通過訴訟解決。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可以通過民事訴訟解決的糾紛主要是上述當事人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引起的民事糾紛。

法律、司法解釋另有規定的除外。

什麼是法律糾紛

9樓:命運抗爭曲

法律糾紛主要就是有關法律規定的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其中又以民事糾紛為主。

10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村民委員會管理糾紛,應發揮村民會議的作用,這句話對嗎?

11樓:廉衛濤律師

法律權利義務的不能協調,邊形成糾紛

故意傷人案經派出所立案,但是派出所只將犯罪嫌疑人拘留幾天,也沒調查,說已經沒事了,如果我想追究罪嫌

hualv韓宇 很有可能是其行為不構成犯罪,只是治安案件,這是的措施是對其罰款或者拘留,但無論何種處理,辦案單位應告知被害。 老法大 故意傷害案件不是所有的都認定為犯罪,也不是所有的故意傷害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都要被拘留 逮捕和判刑。因為只有構成犯罪,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

我們故意傷人派出所已經立案,我們故意傷人 派出所已經立案

今夜無風 傷害有沒有發生?情況嚴重嗎?這個不需要請律師,你自己就可以,直接找辦案警察,如果辦案警察拖著不辦,你可以到檢察機關進行投訴。別忘了給我財富值!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中國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主要特徵是 1 犯罪客體是他人...

電腦隔三差五自動黑屏

兩個可能 1.cpu或顯示卡散熱不足 2.病毒 建議你先用防毒軟體查殺一道,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有毒,就殺 沒毒,那就說明是第一種情況。開啟 開始 執行 輸入 msconfig 進去看看有什麼不需要的程式就刪掉以減少系統執行負擔 再下個優化大師8周年紀念版 都是免費的 刪除註冊冗餘資訊和使用痕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