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罪派出所的人說有案底基本上判月,請問請律師可以再輕判

時間 2022-01-21 01:57:31

1樓:送人頭就

盜竊財物25萬,屬於數額巨大的情形,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刑事案件從被採取強制措施到最終做出判決,一般需要半年左右,有特殊情況還可以延長。

相關的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盜竊毒品等違禁品,應當按照盜竊罪處理的,根據情節輕重量刑。

公安機關負責偵查的刑事案件,逮捕前的刑事拘留最長不超過37天,公安機關逮捕犯罪嫌疑人後,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經批准可以延長,公安機關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應當在乙個月內作出決定,可以延長半個月。

如果有退回補充偵查、另有其他罪行等情況,上述期限還要重新計算。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綜上,刑事案件從被採取強制措施到最終做出判決,一般需要半年左右,有特殊情況還可以延長。

2樓:人生就是

十三周歲盜竊,不構成盜竊罪,派出所留了案底,不是犯罪案底,也談不上消案底問題。如果年滿16周歲未成年人盜竊,構成犯罪的,也會封存。

盜竊罪該判多久,請律師有用嗎? 20

3樓:華律網

我們都知道,如果涉及刑事案件,其中涉及到的法律知識比較多,一般都要請律師來協助自己的案件,幫助自己進行辯護。那麼如果犯了盜竊罪請律師要如何收費呢?這個沒有具體標準,要根據案件的難易程度、工作量大小與律師協商,律師會根據**指導價和市場調節來收取律師費。

並且因為刑事案件有公安偵查,檢察院審查起訴以及法院審判階段,因此每個階段收費都不盡相同,而且每個階段的收費都有一定的幅度。而且各個城市的收費標準也有所差異,具體由律師與當事人協商確定具體收費數額。一般來說,律師的收費標準是要根據案件的情況、律師的能力來進行收費的,另外一審的收費標準是在2000-12000元 /件,而二審的收費是 2000-15000元 /件。

具體的收費標準是要按照律師與當事人協商的收費來確定的。

4樓:蘇義飛律師

蘇義飛律師解答:律師不僅能幫助當事人分析案情,權衡利弊,「診斷」出矛盾的要害,使你明確自己在訴訟中所處的地位,還可以按照法律的程式處理具體的法律事務,在打官司過程中,最大限度地維護你的合法權益。例如:

律師能幫助當事人調查證據,為打官司作充分的準備;

律師還有權查閱案卷材料,可以全面了解案情;

律師出庭參加法庭調查和法庭辯論,在法庭辯論中使法官從辯護中了解到有利於對被告人的意見;

律師能依法陳述意見和要求,能抓住重點。

有乙個問題,在這裡必須說明一下,不少人認為,在法庭上,律師是一種擺設,最後還是法官說了算。這種想法有一定的片面性。主要是這些人沒有正確認識律師的作用,按照以前「糾問式」的審理模式,律師在訴訟中的作用並不明顯。

法院審判改革為「辯論式」庭審模式以後,每乙個證據都要在法庭上質證,每乙個事實都要在法庭上核實,大大地減少了法官的主觀性。應當說,乙個優秀的律師,如果案情分析透徹,熟悉相關的法律,能抓住要害,法官也是不敢隨意下判的。

另一種不正確的認識是,只要有理,請不請律師都行,其實也不然。

打官司是一種非常專業的工作,程式性很強,每一場官司涉及大量法律、法規與司法解釋,乙個人都能夠對這全部的法規有全面深入的了解是不可能的。只有專門從事這項工作的律師才能摸清其中的環節,最大限度地維護你的權利。

5樓:戚廣利

盜竊罪快判刑了,如果檢察院起訴書認定是犯罪事實沒有出入沒有必要請律師。

如果認定事實出入很大,就可以聘請律師辯護。

《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五條 辯護人的責任是根據事實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罪、罪輕或者減輕、免除其刑事責任的材料和意見,維護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訴訟權利和其他合法權益。

6樓:匿名使用者

1、數額不低,你朋友估計屬於主犯,量刑不會少,大約7年到10年吧。

2、請律師自然有用,很多程式問題必須由律師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遇到什麼樣的檢察院、公安和律師了。檢察院,公安材料搞得紮實的你請個律師我覺得作用都不大了。如果公安 檢察材料搞得不紮實,嘿嘿,碰上個猛點的律師還是有大作用的。

8樓:中顧網陳靜律師

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還會判處罰金

我哥因犯盜竊罪現在在看守所已經有5個多月了,我去派出所問警察,他說已經判刑了,但是為什麼不告訴我判

9樓:心乍冷

你這孩子不懂事,對長官不知道用銀兩去問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結局可能比較慘烈

盜竊罪第一次去派出所自手,已經結案了,為什麼月後又要叫去,然後就關在看

既然已經結案了,按道理說不應該再關進去的。估計是因為你的案子還有其他的事情牽連到了吧。 佩佩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同時和別的案件有牽連,所以被再叫過去做調查,可能事態嚴重所以被判刑了 盜竊罪雖然自手了,也是要看情節嚴重度,只是說明可以輕判或者拘留等,也要看調查結果如何,還要看盜竊的是什麼東西,影響與損失...

詐騙罪與盜竊罪的有什麼區別,詐騙罪和盜竊罪的區別是什麼

戚廣利 1 盜竊罪,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或者多次祕密竊取公私財物的行為。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2 兩罪的區別,主要是犯罪行為的客觀特徵不同。行為人是採取祕密竊取的方式取得財物,還是採用欺騙手法使財物控制者...

派出所職責,派出所職責有哪些?

按照有關規定,因民事糾紛調解後再次挑起事端的,不宜調解,你可以向當地派出所要求立治安案件,並且明確表明拒絕調解,如果證據充分的話可以拘留。要看打的程度如何?若不兇,則不能把 拘留,向辦案民警提出法醫鑑定申請,拿到相關手續後到指定醫院進行法醫鑑定,根據鑑定結論來確定能否把 拘留。只有構成輕傷才能立為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