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盜竊在派出所的案底會儲存多久?是否可以消案底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

你這個未成年且情節不嚴重,有案底但是非司法機關看不到的。只要你以後做好人之前的汙點只有當時知道的人知道,不會影響你。以下三點供參考。

未成年人犯罪有案底,如果是判處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刑罰,其檔案會被封存,非司法機關辦案不得調閱。也就是說不會影響當事人因入學、招工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

法律規定:《刑法》第一百條【前科報告制度】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所以年少不能犯錯但是不怕犯錯,以後好好做人,如果你再犯事這些會被揪出來,如果你是守法公民這些永遠石沉大海,這就是對未成年人的保護。

2樓:突然想起你

錄了指紋,拍了照,犯案人員的資料就會進入公安電腦系統,只要有許可權的刑偵單位都可以檢視,從以後的各種案件中的嫌疑來比對檔案中有前科的人員。

直接說吧,檔案是消不了的,要不然錄著幹嘛,方便以後公安系統破案用的。

你乙個成績前茅的人為什麼會去偷竊呢?書白讀了?

你知道什麼叫一失足成千古恨嗎,你知道後悔藥為什麼買不到嗎,你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看周星馳的《大話西遊》嗎,因為這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吃,人生不要走錯每一步,馮小剛說的:人生的可悲是不能再重來一次,可喜的是不需要再重來一次。

忘掉一切重來吧,人生路還很遙遠

盜竊罪派出所的人說有案底基本上判月,請問請律師可以再輕判

盜竊財物25萬,屬於數額巨大的情形,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刑事案件從被採取強制措施到最終做出判決,一般需要半年左右,有特殊情況還可以延長。相關的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

請問我這種情況會留案底嗎,我進了派出所,會留下案底嗎?

不會留下刑事上的案底 1 籤的是釋放證明,就是檢察院不批准抓我就把我釋放了,請問我這種情況會有案底嗎?應是沒有作為刑事案件,只是作為違反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治安違法行為來處理的,不會留下什麼刑事犯罪的案底,但會在公安內部有違法行為的記錄。2 以後能考公務員嗎?我真的後悔我做這件事 考公務員應沒有問題...

尋釁滋事到派出所後協商解決會留案底嗎

不會,派出所的協商 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 司法調解中的一種。也就是說 調解完成就沒什麼事情了。這一類是不會留有案底的。 樓上的都一知半解 案底是什麼?就是被刑事強制措施 刑事強制措施包括拘傳 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 拘留 逮捕五種你如果協商後,沒有被民警告知以上的幾種,就不會有案底如果被告知了,就證明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