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這種情況會留案底嗎,我進了派出所,會留下案底嗎?

時間 2021-09-14 04:09:33

1樓:

不會留下刑事上的案底

2樓:匿名使用者

1、“籤的是釋放證明,就是檢察院不批准抓我就把我釋放了,請問我這種情況會有案底嗎?”:應是沒有作為刑事案件,只是作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治安違法行為來處理的,不會留下什麼刑事犯罪的案底,但會在公安內部有違法行為的記錄。

2、“以後能考公務員嗎?我真的後悔我做這件事”:考公務員應沒有問題,因為《公務員法》規定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報考的條件是:

第二十四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二)曾被開除公職的;(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3、而你的情形不是“刑事處罰”、也不是“犯罪”,只是輕微違法行為,應當是不影響報考和錄用。但是,在報考一些政審要求比較嚴格的部門時可能還會有障礙,比如保密局或是機要局等。

3樓:李超是超帥

在公安局的治安管理處罰的警告、拘留、罰款不記錄檔案,只有刑事處罰才進入檔案留下案底。

觸犯了國家的法律、法規,並且公安機關根椐你的違法行為及其性質實施了法律規定的相應處罰,結案後的案件卷宗將永久性的儲存在公安機關的檔案部門,一般的行政處罰實施後的處罰決定書,將寄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裝檔管理,行政違法的處罰,一般而言不受影響。

簡單地說案底就是公安機關或人民法院給予違法犯罪人員行政處罰或量刑判決後歸類建設的檔案(就是卷宗)。 依據《檔案法》的規定,該卷宗儲存期限為60年。

我進了派出所,會留下案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是什麼原因進的派出所。

如果是一般違法行為,比如說打架、**等,屬於《治安管理處罰法》調整的範圍,要受到行政處罰,會留下行政處罰記錄。

如果是涉嫌犯罪的行為,比如故意傷害罪、盜竊罪等,需要追究刑事責任,受到刑事處罰,留下刑事處罰記錄。

而我們一般所說的案底特指刑事處罰記錄,行政處罰記錄並不會對公民生活造成太大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案底是指兩勞釋放人員,經過政法機關打擊過的人員,為了加強管理而建立的檔案。你的行為只是一般的治安行為,而且非盜竊類的行為(因為這種行為容易變成大的盜竊案件),派出所不會把你納入重點管理物件。

錄口供只是為了整個事情的處理作個依據,取指紋是表示口供是你說的。不是冤枉你的。

放心吧,你的這點事不對你人生留下任何陰影。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進了派出所並不一定代表必定有案底 ,還需要結合當事人是否違法犯罪,是否承擔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責任來綜合判斷。

所謂民間所稱的“案底”就是進入個人檔案,僅僅指犯罪行為人承擔刑事責任後相關部門將其定罪的情況記錄檔案的行為。消除檔案中“刑事責任”的記錄(所謂案底)基本是不可能的,只有在個別地方有一些相關規定和司法解釋,認為可以對未成年犯罪的行為人積極悔改的可以在檔案中封存犯罪記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放心.

看你說的還沒到要留案底那麼嚴重.你留下的指紋和**是為了完善你的個人資料.不知道你有沒有常看電視劇,尤其是跟刑偵有關的,他們在找線索的時候都會用電腦搜尋檔案.

你留的應該就是類似那種.不是有案底的人才有,普通老百姓都有的個人檔案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只是錄個口供.不會留案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擔心,那不叫案底,因為你還沒犯法!留下指紋和**只是你個人檔案,便於隨時隨地找到你!

10樓:我叫胡天澤

當然會,也會對你就業有負面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你的指紋、資料會留到檔案庫的。

我這樣會留下案底,影響人生嗎?

12樓:不離不棄

不會留下案底,不影響之後的人生,已滿14歲但不滿16歲的人,不對盜竊罪承擔刑事責任。已滿16歲不滿18歲的人對盜竊罪承擔刑事責任當應當從輕處罰。不承擔刑事責任,不受到刑事處罰就不會留有案底,對以後的當兵不影響。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13樓:文殊苑

過去的已經過去,關鍵是從此永不再犯。記住:這個世上沒有人能毀得了你,除非你自己毀自己。所以,今後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工作,自然就會有一個嶄新的人生,也會給自己和家人帶來快樂!

不管過去的陰影會不會給你現在的人生帶來暫時的影響,只要你敢於翻過自己心中的這道坎,你的明天就一定會雲開日出見太陽的。

我這種情況還能長高麼,請問我這種情況還能長高嗎?

只要你每天都要堅持打籃球 高訴你其實還是心態 身高這東西不能急哈 你要放寬心 別有不良的行為習慣太多 比如sy 很傷身體 睡眠也是乙個重要的因素 要保證每天睡8小時左右 早上和晚上個喝一瓶牛奶 中午飯最好多補充些營養 在下午下課的時候去打下籃球 星期天早上也起來打下籃球 能做到這樣 就很完美了 這樣...

朋友向我借錢要借嗎,朋友這種情況問我借錢我該借嗎?

春潮 如果是比較講信用的朋友,或者說守信用的朋友,能夠將錢及時的還給你的這樣的朋友,那麼你可以選擇將錢借給他,但是借錢的時候借的多的話,那麼你也可以選擇拒絕,如果不守信用的朋友或者說不講信譽,那麼你就不要輕而易舉的將錢借給他了。 錢寶公司 如果是靠譜的朋友,很好的朋友。講信用的朋友,我覺得500塊也...

這種情況下我的痣會癌變嗎?

病情分析 你好,對痣,也就是黑色素瘤,建議進行手術切除,防止其發生病變。意見建議 痣的種類,點選痣專家,美國格雷斯幫助您。痣是人類 上最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可以分為皮內痣 交界痣 混合痣 藍痣和太田痣等。一般不要自行處理,也不要用街面上的藥水去塗抹。應該到正規醫學美容單位 痣會不會引發癌變?摘要。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