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漢打過那麼多戰頂多只是受傷為什麼打方臘會死那麼多英雄

時間 2022-01-21 01:5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方臘手下有很強大的 八大天王

方臘的「八大天王」

《水滸》描寫的是北宋末年,水泊梁山宋江等一百零八將縱橫在山東,馳騁於河北的英雄故事。梁山好漢打著替天行道的大旗,劫富濟貧,敗官兵陷州府,朝廷不正視。即使是童貫、高俅親自出馬,選調宋朝各地的精兵強將也不能損梁山好漢一人一騎。

只是宋江等英雄雖然落草為寇 ,但心懷忠義,有著一顆報國的赤誠之心,幾經周折,如嘗夙願全伙受招安,獲得了為國家社稷出力的機會。梁山的英雄們南征北戰,征伐大遼衛邊疆,剿滅田虎王慶平內患,為大宋立下赫赫戰功。

可惜在征剿江南反賊方臘時,梁山卻蒙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損失。一百零八人只有三十六人生還(而在回朝途中,時遷、楊雄患病而死,林沖中風癱留在了大相國寺,武松出家,魯智深圓寂,李俊、童威、童猛投海外去了,所以最終只有二十七人返回朝廷)。那麼給梁山帶來如此大損失的到底是些什麼人呢?

我這篇短文寫的就是《水滸》中方臘麾下的八大猛將。

方臘在《水滸》中是作為反派角色登場的,因此書中描寫自然筆墨,刻畫等方面比較的淡薄,但是只要你仔細地閱讀,仍能比較出書中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本文稱之為「八大天王」是因為史書中記載,方臘手下的確有乙個叫「八大王」的名將,但在《水滸》中卻沒有描寫此人,「八大王」據說身材彪悍,性情豪爽,作戰勇敢(有點像《水滸》中刻畫的方臘部將鄧元覺),慣使大刀(有點像《水滸》中刻畫的方臘部將石寶)。本文就借用這個名號來泛指《水滸》中所刻畫的方臘麾下的那些最能征慣戰的猛將們。

第一,兵部尚書王寅:此人頗通文墨,有些謀略,被方臘加封做了文職,官爵是兵部尚書,管領兵權之事。王寅原本是歙州山里石匠出身,慣使一條鋼槍,這條槍神出鬼沒,萬夫莫擋。

坐下有寶馬良駒名喚轉山飛,這匹寶馬登山渡水,如行平地。因為位高職重,王寅在戰場上拼殺的機會並不多,在歙州大戰,他敗中求勝,設計坑殺掉了梁山的神火、聖水二將。城破之時,他匹馬單槍往外突圍,槍起馬到,馬踩擋道的李雲;石勇截住廝殺,數回合之內就枉送了性命。

王寅又奮勇力敵孫立、黃信、鄒淵、鄒潤四將,並無懼怯。直至又加上豹子頭林沖,五人合力才將王尚書亂戳殺死。由此可見王尚書武功之強堪稱方臘帳下之翹楚也。

第二,寶光如來國師鄧元覺:歙州僧人,名號寶光如來,俗姓鄧,法名元覺,使一條禪杖,乃是渾鐵打就的,重達五十餘斤,人皆稱為護國的國師,鄧元覺有萬夫不敵之勇。曾酣鬥魯智深五十餘合,不分勝敗,不過鄧元覺已經佔了上風。

行者武松恐魯智深有失,不得不殺出助戰,面對梁山步兵頭領中武力最強的兩大煞星鄧元覺方才敗回。可惜這位國師被宋江等設計,帶入籠中,由小李廣花榮從側面近距離一箭射中其面門,墜下馬去,被被宋軍亂刀殺死。鄧元覺沒有機會展示出他的全部武勇,但與花和尚一戰已可推知其悍勇不可力抵也。

第三,南離大將軍元帥石寶 :是福州人氏,使一口寶刀,名為劈風刀,可以裁銅截鐵,遮莫三層鎧甲,如劈風一般過去。還慣使乙個流星錘,百發百中,騎一匹瓜黃馬。

大戰關勝二十回合突然回馬,關勝勒馬回陣,宋江不解,關勝說:「石寶刀法,不在關勝之下,雖然回馬,必定有計。」能夠得繼承了武聖傲慢的大刀關勝認可的武將在《水滸》中絕對的屬於鳳毛麟角!

石寶砍死過梁山的鮑旭,走線錘鎚打八驃騎之一驍將急先鋒索超;五十回合殺敗呂方(看似石寶的汙點,其實不然,呂方雖然在地煞星之列,其武功並不弱,外號小溫侯,堪比呂布。在俞萬春的《蕩寇志》一書中,呂方也是乙個能夠與那些一流高手扳扳手腕的角色。)石寶一口刀,戰呂方、郭盛兩枝戟,沒半分漏洩,直至又加上朱仝一條槍,才敗走。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一:因為水滸施耐庵原著的話很粗糙的,只寫了梁山打方臘,征遼 王慶 田虎是後人修補的,所以打王慶,田虎 征遼 都沒有死人,而打方臘的時候死了那麼多。

二:方臘實力還是很牛的。南國尚書 蘇州八彪將 杭州四元帥 皇侄 方傑 都是牛b哄哄的人物。

雖然說有暗器相助,可方傑還是搞死了梁山五虎大將 秦明。鎮國大將軍歷天潤更是牛,間接搞死董平,殺死馬軍八彪大將 沒雨箭張清 以一敵2 刺死周通 打傷李忠。

三:朝廷腐敗,催促宋江急行軍,一路惡戰沒有休息好。

四:方臘有地理優勢,以逸待勞。

五:梁山不死這麼多人的話作者還真不知道怎麼安排他們。結局宋江死了要是108將還在,那估計又要造反了。水滸又稱忠義水滸傳要是後來再造反的話 那就離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方臘也是一名好漢!此人是有組織的,為人豪爽,勢力雄厚,深得人心…

4樓:

不死電視劇集劇終不了,編劇想休息。

5樓:一染清風

第乙個原因,是原因是因為當時的軍醫安道全沒有去,被當時大宋的皇帝扣留下來。留在皇宮為皇帝治病。安道全可以說是神醫,在以前的戰爭中遇到將士一水土不服就用藥、一生病就用藥,但就是因為安道全沒有去,這樣一來梁山108個兄弟因為水土不服、受傷的受傷、病死的病死。

這也是直接導致了在攻打完方臘那戰爭之後,梁山伯的英雄只剩下二十幾人的主要原因。

第二個原因,大宋皇帝補給當時的軍隊,糧草糧草**不足。也導致了這樣子事情的發生。

在就是大宋皇帝設的局,心怕有一天宋江起義推翻了自己的王朝。這也可以體現出大眾皇帝對自己王朝的愛護。

6樓:亞亞無名

方臘可是明教教主,鬧著玩呢

梁山好漢打過那麼多戰頂多只是受傷為什麼打方臘會死那麼多英雄?

7樓:手機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一:因為水滸施耐庵原著的話很粗糙的,只寫了梁山打方臘,征遼 王慶 田虎是後人修補的,所以打王慶,田虎 征遼 都沒有死人,而打方臘的時候死了那麼多。

二:方臘實力還是很牛的。南國尚書 蘇州八彪將 杭州四元帥 皇侄 方傑 都是牛b哄哄的人物。

雖然說有暗器相助,可方傑還是搞死了梁山五虎大將 秦明。鎮國大將軍歷天潤更是牛,間接搞死董平,殺死馬軍八彪大將 沒雨箭張清 以一敵2 刺死周通 打傷李忠。

三:朝廷腐敗,催促宋江急行軍,一路惡戰沒有休息好。

四:方臘有地理優勢,以逸待勞。

五:梁山不死這麼多人的話作者還真不知道怎麼安排他們。結局宋江死了要是108將還在,那估計又要造反了。水滸又稱忠義水滸傳要是後來再造反的話 那就離題了

水滸傳打方臘為啥死了那麼多?

8樓:墼餮魍薅

宋江打方臘死那麼多人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宋江攻,方臘守。攻城付出的代價遠比守城多。

方臘佔據地利,對南方的山川草木比較熟悉,可以設定各種埋伏,殺傷宋江的將領和軍隊。

方臘也有人和,方臘也是農民起義軍,很受當地老百姓擁護。

方臘手下能人眾多,像國師鄧元覺,大將龐萬春,方天定都是有名的上將,一點不次於宋江手下的將領。

朝廷的催逼,童貫多次命令加快進攻,宋江師老兵疲,而方臘以逸待勞,雖然最後宋江取得勝利,可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梁山好漢徵方臘為什麼徵方臘死那麼多人,是方臘厲害

9樓:自由仙

這個有幾個原因造成的。

梁山好漢,本來就戰鬥力有限,以往勝利,是因為宋軍真正能打的部隊並沒有來,當時是宋徽宗時代,不久之後就是女真南下,靖康之恥,但也是岳飛、韓世忠等大宋名將活躍的舞台,要是這些人來了梁山,不認為梁山有贏的希望。

梁山對宋,打的是防禦戰,而對方臘打的是進攻戰,攻防之間,自然損耗不同。

招安之後,梁山好漢已經不如以前齊心了。

以往梁山用兵,以自己為主,想打就打,不想打就撤。但招安後,就是要接受命令,特別你是投降的,為了不讓人懷疑,你更不能提出意見抗命,所以有的時候明知道**大也只有硬著頭皮上。

為什麼二戰蘇聯被俘那麼多,二戰中為什麼蘇聯戰俘數量龐大,難道真的是蘇軍不強

蘇聯與德國開戰之前,兩國簽訂友好條約還沒有多少時間,蘇聯正在高興呢,德國閃電戰開始,秘密集結重兵,突襲蘇聯,大量的戰俘多數是在這一階段被俘的。二戰中為什麼蘇聯戰俘數量龐大,難道真的是蘇軍不強 所謂一步差,步步差。不是蘇軍不強,而是蘇聯上了德國的當,根本沒有任何準備,被德國突襲所致。蘇聯與德國開戰之前...

搬家怎麼那麼多的屁事,搬家怎麼那麼多的屁事 現在裝修好了,新房子放在那不能住,說是臘月正月不搬家,搬家還要不能空手進,

一般情況下,臘月和正月裡最好不要搬家,因為自古以來就流傳臘月和正月裡,不能搬家,動土,如果不是到非要搬家不可的情況下,還是建議等過了臘月和正月再搬家。當然臘月和正月不能搬家只是迷信,可信可不信。特殊情況下還是可以搬家的,當然肯定會有親戚或者朋友說不要搬家,其實真搬家也沒有,對以後的生活和運氣都是沒有...

談戀愛怎麼那麼多煩惱,為什麼談戀愛有那麼多煩惱

夜晚賞日 感情本來就是自私的,也許是你太過美麗,美麗到讓你男朋友感到沒有安全感,他也極度缺乏一些自信! qiiu乖乖 他比較強勢,若是你能接受那就好好生活,不能接受就早點分手 鎖情鎖天地 男人沒有自信,注意交流吧 多和他交流吧,他是愛你的表現 空城舊夢的家 我覺得他大男子主義太強了,不過他很在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