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用戶口本可以嗎?拿戶口本能不能乘坐火車

時間 2022-12-20 13:00:09

1樓:專注情感生活達人

據了解,戶口簿是可以買火車票的。此外取票的話,根據鐵路部門相關規定,二代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和訂單號碼,到火車站視窗或代售點,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戶口簿是您本人的有效證件,也可以使用戶口簿取票。

沒有身份證怎麼買火車票鐵路視窗可以使用24種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買票,如果沒有身份證,您可以選擇使用其他證件買票,如:戶口本原件、臨時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鐵路公安部門開具臨時身份證等證件。可以用戶口本原件購買火車票。

1、戶口本原件是可以買火車票的,如果身份證不在身邊,去火車站買票,戶口本原件是個不錯的選擇。需要注意的是,戶口本原件是不能用來取網上或**預訂的火車票的。使用戶口本在視窗無法辦理購買火車票。

因為視窗處要刷機身份證,無法掃瞄戶口本,戶口本只是乙個視面憑證沒有磁性無法刷機。

2、網上購買的火車票,不能用戶口本取,只能用這四種證件取票: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必須是原件,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國人用護照。如果身份證的丟失,到當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或到車站開臨時乘車證明,方可到視窗取票,不能到自動售票機取。

假如有人說曾經拿戶口本取過票,那屬於售票員違規操作。

3、戶口本可以在服務台與相關工作人員申請購票臨時身份證明乙份購買車票。如果通過**或網際網路訂好車票,取票時沒有身份證,您可以到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用臨時身份證取票。其實使用「鐵路公安部門開具臨時身份證」買火車票最方便,您只要到火車站辦理就可以了,辦理時只需提供一寸免冠近照,然後再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證號碼就可以了,整個辦理過程只需幾分鐘,非常的方便,但是該臨時身份證明只限乘車人本人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不能坐火車,但是憑戶口本可以去辦臨時身份證坐火車。

使用手機購買相應的火車票,購票證件選擇身份證,選擇身份證購買,然後去車站,記得早一點去車站,因為還需要通過戶口本辦理臨時證件。

拿著自己的戶口本去車站,在辦理臨時證件視窗辦理臨時的身份證,給到您的戶口本,然後通過戶口本裡面的證件資訊,幫您辦理臨時身份證證件。

通過臨時身份證在車站人工視窗排隊獲取車票,獲取車牌後,通過人工通道去進入車站,正常乘坐您購買的車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原因:1、在火車站購買火車票實名制需要的證件有32種有效證件,其中就有戶口本。

2、使用戶口本可以買火車票,也可以取票,但由於帶著戶口本不是很方便,建議帶著戶口本到車站專門製證視窗辦乙個臨時身份證明方便。關於戶口本:1、居民戶口簿是我國公民的重要證件,在上學、結婚、領取護照、以及辦理很多重要事情時均需使用。

2、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3、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

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4、居民戶口簿登記權屬於戶口登記機關,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簿上作任何記載。5、本戶如有人員增減或者登記事項發生變動,應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

4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用戶口本是可以的,現在的戶口本上都有身份證號碼的。沒戶口本和身份證也可以坐火車,售票口旁邊就有辦理臨時身份證的視窗。

5樓:賈利秋

帶戶口本可以乘坐火車。按照我國法律規定,居民戶口本,身份證,臨時身份證等可以有效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都是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之一。但是當當事人只有戶口本的情況下,只能選擇到視窗購票,而不能進行自助購票或者取票。

當事人要憑著自己的戶口本,到購票視窗購票和取票後才可以上車。

6樓:六六六大順六

可以的,不過買火車票時,你需要拿著戶口本到火車站售票視窗去購票。實際上,現在沒有身份證,你可以拿著戶口本到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天就可以辦好,這樣更好、更方便。

7樓:灰太狼愛吃胡蘿蔔

可以的,沒有身份證拿著戶口簿也可以去視窗買票的,有身份證是自動掃碼,用戶口簿是售票員手動輸碼,都是可以的。

8樓:慈元彤

坐火車用戶口本可以嗎?坐火車用戶口本不可以。但是拿著戶口本可以在售票處辦一張臨時身份證,坐火車就可以。

9樓:六蘭

戶口本坐火車肯定不行,因為現在都是電子試別系統,電子系統無法試別戶口本。工作人員沒有義務為你去作鑑定,只能客氣的拒絕你。

10樓:網友

不可以,如沒有身份證的話可到車站派出所找民警告知身份證號讓對方幫忙列印紙質身份證,可順利乘火車。

11樓:儲含煙

坐火車如果沒有身份證, 那麼可以用戶口本在車站辦事大廳辦理乙個臨時的身份證號,這樣就可以坐火車啦 。

1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如果坐火車沒有身份證使用者如果坐火車沒有身份證,用戶口本也是可以的。

13樓:網友

坐火車用戶口本可以嗎?買火車票,使用者口買本買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身份證戶口本也是可以的。

15樓:網友

如果是沒有辦理身份證的小孩是可以用戶口本登車的。

16樓:校友靈

我來你坐火車用戶口本可以嗎?我因為坐火車用戶口本也可以,但是沒有也可以。

17樓:海底岩石獅子

因為戶口本上沒有你的**,可能是不行的。

18樓:郯稷

對於沒有身份證的人或者是身份證丟失的人,坐火車是不可以的,因為火車站檢票需要身份證,還有人臉識別系統,所以身份證丟失必須掛失,然後補辦臨時的身份證,沒有身份證的人,證明你算未成年可以乘車。

拿戶口本能不能乘坐火車

拿著戶口本可以坐火車嗎

19樓:樓蘭守望者

您好!坐火車沒有身份證有戶口本是可以的。

鐵路總公司關於有效乘車證件的規定如下: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提問身份證忘記帶了。

所以帶了戶口簿。

1、取票,沒有身份證時,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的還有:臨時身份證明、護照、戶口本、駕駛證、港澳通行證、台灣通行證、軍人相關證件等。

提問做火車帶戶口簿要注意那些:

您購買車票的時候跟售票員說明一下就可以了。

也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提問我在網上購票:用戶口簿去售票視窗去去對嗎。

親!這樣也是可以的,到售票視窗取票就可以了!

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提問我當心在網上購票了:到了火車站:不讓我取票:乘車怎麼辦。

這個不會的,有規定是可以使用者口本來證明身份的,您放心乘車哦!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戶口本坐火車嗎

20樓:律臨朱曉東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坐火車沒帶身份證可以去火車站購票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戶口本也可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應當出示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

(一)常住戶口登記專案變更;

(二)兵役登記;

(三)婚姻登記、收養登記;

(四)申請辦理出境手續;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需要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依照本法規定未取得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從事前款規定的有關活動,可以使用符合國家規定的其他證明方式證明身份。

身份證掉了可以用戶口本坐火車嗎

21樓:柳州餘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用戶口本坐火車,也可也在售票視窗補辦臨時身份證坐火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籍法》 第三條 國家對居民實施戶籍登記制度,這是掌握居民身份資訊的重要手段,是對居民各項工作生活行為進行管理的主要依據,也是保障居民獲得各項合法權益的重要措施。

身份證丟了戶口本可以坐火車嗎

用戶口本可以檢票坐火車嗎,用戶口本能坐火車嗎 ?

沒有問題,因為戶口本也是鐵路官網上公布的25種有效證件之一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 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坐火車戶口本可以嗎,戶口本坐火車坐飛機可以嗎

可以,使用戶口本可到火車站售票視窗購票。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往來港澳通行證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台灣...

戶口本能坐飛機嗎,用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你好不可以的,你可以在機場提供身份證號碼還有一寸 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辦理登機手續的 可以。我家有過經歷。戶口本能坐飛機嗎 直接帶著戶口本坐飛機是不行的。如果沒有身份證以下證件也是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怔 臨時身份證,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士兵證 學員證 文職幹部證 離退休幹部證和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