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戶口本 可以檢票進站嗎,用戶口本買的火車票可以用戶口本進站嗎

時間 2021-09-05 13:38:44

1樓:潮潮

檢票進站的有效身份證件: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軍隊職工證、退伍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

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以下簡稱「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

擴充套件資料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2樓:習慣未語先笑

拿戶口本可以檢票進站,檢票時要票、證、人合一才能進站乘車。旅客可憑藉規定的24種證件乘坐火車。

24種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來往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臨時身份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辦理個臨時身份證,火車站辦理也不麻煩

4樓:

拿戶口本只能購票不能檢票進站

5樓:安布諾斯

拿戶口本不可以檢票進站,沒有身份證的話可以在車站辦臨時身份證進站。

想用戶口本取票乘車的旅客,通常是在網上購買好火車票的,網上購買火車票通常使用的是身份證、護照、港澳台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四種證件。取票時必須使用證件原件取票乘車,戶口本無法取票乘車。

但是如果身份證不在身邊,只攜帶了戶口本前往車站乘車時,可以拿著戶口本前往車站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然後就可以使用臨時身份證取票乘車。需要注意的是火車站辦理的臨時身份證只供乘車期間使用,有效期只有一天。

用戶口本買的火車票可以用戶口本進站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用戶口本可以買火車票。

鐵路部門規定的25種可以購買火車票的證件中,戶口簿就是其中之一。因此,戶口簿是可以用來購買火車票的。

1.5公尺以上16歲以下沒有辦理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憑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或學生證購票。其中,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只允許購票,進站前須在車站公安製證口補辦臨時身份證明。

兒童車票不實行實名制。

購火車票的有效身份證件: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軍隊職工證、退伍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以下簡稱「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

7樓:小蘿蔔關

可以的。

《鐵路旅客乘車須知》第四條,實名制車票須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票、證一致方可退票、換票、中轉簽證;票、證、人一致方可進站、乘車。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軍人身份證件、武裝警察身份證件、為港澳台通行證、護照、社會保障卡等。

戶口本屬於有效身份證件可以進站、乘車。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本是可以買火車票的,但是戶口本影印件不行!另外,要注意的是用戶口本只能在火車站的視窗買票,其他的購票渠道是不行的!那除了戶口本可以買火車票,還有什麼證件可以買火車票呢?

可以購買火車票的證件

1、網路購票

中國居民身份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港澳台居民居住證

2、自動售票機購票

居民身份證

3、**購票

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4、在火車站視窗購票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

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8樓:進擊的荷爺

肯定的說是可以的,具體解釋如下

鐵路部門規定的25種可以購買火車票的證件中,戶口簿就是其中之一。因此,戶口簿是可以用來購買火車票的。

1.5公尺以上16歲以下沒有辦理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憑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或學生證購票。其中,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只允許購票,進站前須在車站公安製證口補辦臨時身份證明。

兒童車票不實行實名制。

購火車票的有效身份證件有32種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軍隊職工證、退伍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以下簡稱「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

從2023年12月23日起,市民可在代售處、車站視窗實名買2023年元旦火車票。可憑藉的有效證件新增了機動車駕駛證、結婚證、暫住證、醫療保險卡等9種,共32種。

注意事項

身高1.5m以上、16周歲以下憑戶口簿或學生證購票的未成年人,須核對戶口簿或學生證。戶籍證明信只允許購票,進站前須在火車站的公安製證口補辦臨時身份證明。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望採納!謝謝!

9樓:民生為本

24種購票證件: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來往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臨時身份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站必須有身份證原件或者是臨時身份證明。

用戶口本可以檢票坐火車嗎,用戶口本能坐火車嗎 ?

沒有問題,因為戶口本也是鐵路官網上公布的25種有效證件之一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 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戶口本能坐飛機嗎,用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你好不可以的,你可以在機場提供身份證號碼還有一寸 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辦理登機手續的 可以。我家有過經歷。戶口本能坐飛機嗎 直接帶著戶口本坐飛機是不行的。如果沒有身份證以下證件也是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怔 臨時身份證,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士兵證 學員證 文職幹部證 離退休幹部證和職...

坐火車用戶口本可以嗎?拿戶口本能不能乘坐火車

據了解,戶口簿是可以買火車票的。此外取票的話,根據鐵路部門相關規定,二代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需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和訂單號碼,到火車站視窗或代售點,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戶口簿是您本人的有效證件,也可以使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