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可以帶輪椅嗎,坐火車可以帶海嘯嗎

時間 2021-09-06 07:0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是可以帶輪椅的,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折疊式輪椅是不計入可隨身攜帶行李規定的範圍的。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五十一條 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2樓:鹹得淡

可以2016火車動車攜帶物品規定:

1、每位旅客可免費攜帶物品20千克,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 殘疾人用車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免費攜帶品20千克範圍內。

2、每件物品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動車不超過130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時不超過130厘公尺。

3、不能攜帶物品:國家禁止或限制攜帶的物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除了管制刀具以外,新規定新增加了禁止攜帶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和斧子等利器、鈍器;禁止攜帶警棍、催淚器、催淚槍、電擊器、電擊槍、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3樓:

輪椅可以帶上火車。

乘坐火車攜帶物品規定:

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折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4樓:邯鄲鄭源鴿舍

您好!火車上可以帶電動輪椅嗎?請告訴下!因為我是殘疾人,最近我想出去旅行。謝謝

坐火車可以帶海嘯嗎

5樓:孤單燦爛的椰菜

你要把海嘯帶去**?如果是小rb的話,可以帶去

坐輪椅的殘疾人坐火車的話 輪椅可以帶上火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輪椅可以帶上火車copy,鐵路總公司關於乘客可以免費攜帶的物品如下:

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折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把它摺疊好放到座位下。

殘疾人坐輪椅的怎麼上火車?輪椅能帶上火車嗎?有殘疾人的通道嗎?

8樓:

火車站專門開設殘疾人、重點旅客售票專口,以方便殘疾人取、購車票。需注意,購票時要帶相關的有效身份證件和殘疾證。

火車站通常有乙個專門的通道是用於殘疾人,老人,小孩等的專用無障礙綠色通道。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折疊式輪椅不在禁運物品行列之中,可免費攜帶上車。

火車站設有「改梅助困室」,裡面配備了盲文時刻表、輪椅、拐杖及擔架,並有殘疾專用電梯、衛生間等設施。殘疾旅客若有需求,可獲得專人幫扶進站上車、出站引導等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進入候車廳沒有時間限制。

2、驗票是在上火車的時候和在車上乘務員要查票的時候,還有到站出火車站的時候。

3、檢票是在候車廳的某乙個進站口處。

4、大約半小時(大站)約10分鐘(小站)提前點進入候車室比較好。

5、進火車站時要檢查行李(可能要檢查身份證)。

6、進入車站看告示牌(一般情況是電子告示牌),它會告訴你所5、坐的車次要到幾號候車廳等候(要對清楚車次和發車時間是否一致)。

7、火車上和候車室要注意行李和身上的財物;在檢票之前和檢票的時候候車室的告示牌或工作人員會通知本列火車所停的站台號(檢票後跟著大部隊,不要走錯站台)。

8、到站時,出站要用到車票,別弄丟了,出站時工作人員會撕掉你的車票,這時車票才沒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都有特殊通道的,可以找一下站台服務人員,他會帶你們走綠色通道的。輪椅可以帶上火車,在候車室和服務員說一下,他們會解決。但火車上沒有殘疾人通道。

不過建議殘疾人最好不要選擇火車這種交通方式,因為火車的走道比較窄,而且有點髒亂差,很容易會出現身體摩擦或者受傷的情況,如果一定要坐火車的話,建議你先到車站找服務台,找服務人員幫忙。每個車站都有服務通道的,就是為特殊旅客準備的,可以提前進站上車。有的車站要收費,但大部分對殘疾人都是免費的。

10樓:錦羿航成

坐輪椅的殘疾人也是可以上火車的。

只要到了火車站,火車站的工作人員會幫助你的。

殘疾人可以先到貴賓大廳休息,然後會有工作人員安排先行上車。

遇到樓梯也會有特殊的電梯通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有人接送

一般列車工作人員都有幫忙的義務

上車後輪椅交給列車員處理,列車員會看好的!!!!!!!

12樓:永州巨集達技校

電動輪椅車可以直接開上高鐵,車廂和路面沒台階,比上地鐵還要平穩。高鐵工作人員的服務和地鐵工作人員一樣熱情周到。我深深感謝他們為我每一次上下車的關照,更感謝我們偉大的社會主國義祖國大家庭對殘疾人給予的溫暖和關愛!

坐火車可以帶美髮剪刀工具嗎,坐火車過安檢能帶理髮的剪刀嗎?

娛樂大潮咖 梳子 髮夾 卷棒,夾板是可以帶上火車的 但推剪,剪刀是違禁品 不能帶上火車。一 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五十二條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3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 包括有惡臭等異味 的物品。...

乘坐火車是否可以隨身攜帶寵物,坐火車可以帶寵物嗎?

鐵路 不可以。自2015年5月1日起,視力殘疾旅客可以攜帶導盲犬進站乘火車,在進站 乘車時,請主動出示以下證件 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 殘疾人證 導盲犬工作證 載有導盲犬使用者資訊,蓋有公安部門或殘疾人聯合會公章,或帶有國際導盲犬聯盟標識 igdf 動物健康免疫證明。 將狗 貓 鳥類等家養寵物或...

坐火車不能帶撒裝白酒嗎,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

地瓜小王子 不可以,根據各鐵路局規定 為確保旅客乘車安全,散裝白酒嚴禁帶上火車。根據 鐵路安全管理條例 新版 禁帶目錄 中規定,50度以上有正規包裝 標識的白酒,乘車時最多帶兩瓶,50度以下的白酒,可帶四瓶。坐火車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 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2 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