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評殘標準是什麼,手指工傷鑑定評殘標準

時間 2022-01-12 03: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如果是手指離斷傷的話,傷殘等級大約在7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級工傷為13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有你們當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6.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2樓:留水儲迎絲

這個傷勢大約在9級左右,具體情況要看你的**以及傷情。

受傷後有一定時間的停工留薪期,過了之後最好不要一直請假。

3樓:嶽章戶湘君

你的情況最小能評定為九級!至於到底能評定幾級傷殘,要看評定機構的認定了。按我的經驗應可以評定為七級。

另外;你的意外是否有與其它機動車有關?如有你可以向對方索賠的(對方有責任的),交通意外的傷殘賠償也很高的。佛山市附近的可以q下我。

4樓:後翰抄雁風

1、不知你傷殘到哪兒,2、你可以參考我國的評殘標準《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在網上可以搜尋到,自己比照一下吧。

手指工傷鑑定評殘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06》 【適用範圍】工傷職業病 1、劃分依據: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護理依賴。 2、評定標準:

1)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2 cm2; 3)全身瘢痕面積<5%,但≥1%; 4)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7)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 cm2以上); 8)手背植皮面積>50 cm2,並有明顯瘢痕; 9)手掌、足掌植皮面積>30%者; 10)除拇指外,餘3~4指末節缺失; 11)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 12)足背植皮面積>100 cm2; 13)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15)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ⅱ度及ⅱ度以上者; 16)一眼矯正視力≤0.5,另一跟矯正視力≥0.8; 17)雙眼矯正視力≤0.

8; 18)一側或雙側瞼外翻或瞼閉合不全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19)上瞼下垂蓋及瞳孔1/3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0)瞼球粘連影響眼球轉動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1)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術後人工晶狀體跟,矯正視力正常者; 22)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矯正視力正常者; 23)晶狀體部分脫位; 24)眶內異物未取出者; 25)眼球內異物未取出者; 26)外傷性瞳孔放大; 27)角鞏膜穿通傷**者; 28)雙耳聽力損失≥26 db,或一耳≥56 db; 29)雙側前庭功能喪失,閉眼不能並足站立; 30)鉻鼻病(無症狀者); 31)嗅覺喪失; 32)牙齒除智齒以外,切牙脫落1個以上或其他牙脫落2個以上; 33)一側顳下頜關節強直,張口困難i度; 34)鼻竇或面頰部有異物未取出; 35)單側鼻腔或鼻孔閉鎖; 36)鼻中隔穿孔; 37)一側不完全性面癱; 38)血、氣胸行單純閉式引流術後,胸膜粘連增厚; 39)開胸探查術後; 40)肝外傷保守**後; 41)胰損傷保守**後; 42)脾損傷保守**後; 43)腎損傷保守**後; 44)膀胱外傷保守**後; 45)卵巢修補術後; 46)輸卵管修補術後; 47)乳腺修補術後; 48)免疫功能輕度減退; 49)慢性輕度磷中毒; 50)工業性氟病i期; 51)煤礦井下工人滑囊炎; 52)減壓性骨壞死i期; 53)一度牙痠蝕病; 54)職業性**病久治不癒。

6樓:喜章相夏

六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分級》中六級第28條:一手三指(含拇指)缺失

7樓:脡勝一定要努力

右手中指無名指剩三分之一小指指尖骨折算幾級傷

8樓:侯東矣

我左手拇指末節大部分缺,有骨折,申和彎沒以了,可以評上級不

9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傷殘鑑定等級是需要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為準,根據實際傷情進行判定。

依據《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提出申請〕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工傷職工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初次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時限自作出工傷認定結論之日起最長不超過2年。工傷職工本人無法提出申請的,可由其近親屬代為提出。

第九條 〔提交材料〕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二)《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三)診斷證明、檢查檢驗報告等原件和影印件,完整有效的病歷;

(四)職工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五)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第十條 〔材料審核〕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及時審核。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應當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

申請人提供的材料完整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因傷情複雜、涉及醫療衛生專業較多的,鑑定工作期限可以延長30日。

10樓:在天童寺擊劍的高飛燕草

我在紡織廠工作不小心把中指和食指傷了去醫院後我把中指給接了二節去這種清況怎麼處理

認定工傷後,評定傷殘等級的具體標準是什麼?

11樓:歧凌蝶肇戈

你好,你的問題是這樣子的:

1.申請工傷認定。

2.工傷認定後,申請傷殘鑑定。

3.根據傷殘鑑定,要求享有工傷待遇。

4.根據工傷認定,向公司請求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

5.如有需要,可以直接來電或來所諮詢。

關於工傷評殘鑑定,求律師解答,已認定工傷,病歷上(腰椎壓縮性骨折,胸椎壓縮性骨折,可以評幾級工傷)

1.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傷殘等級大約在8 9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

工傷評殘去了以後,鑑定的醫生會問什麼?我應該怎麼回答?應該做

馬廠鎮財政所 主要是看你的傷情,如果明顯,譬如截肢,根本不用問,直接定級 如果傷情不明顯,他會讓你提供什麼x光片等了解傷情的輔助材料,問問情況。怎麼回答?往傷勢重了說唄,當然也要根據實際。工傷評殘有什麼具體程式? 一天幸運召喚師 工傷評殘的具體程式如下 到勞動行政部門確定工傷 勞動行政部門確定工傷後...

手指受傷工傷等級鑑定及賠償標準

廣東胡律師 這個傷殘等級是要去司法鑑定申請,申請為工傷了按下面來賠,不過如果受傷人年齡是62歲的話,可能難申請工傷,就只能按人身傷害來賠了 1 醫療費。包括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 憑據給付,外地 有轉診單 2 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 天 月 年 誤工時間 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