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的早餐有什么小吃,湖北武漢的早餐有什麼小吃

時間 2022-01-12 03:20:09

1樓:操刀手

戶部巷有很多:精武鴨脖,周黑鴨,大漢口熱乾麵,蔡林記熱乾麵,堤角牛骨頭,新農牛肉,孝感麻糖,公尺酒,青山麻烘糕,糊公尺酒,糊湯粉,麵窩,歡喜坨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些,豆漿和油條,不幹吧,把油條泡在豆漿裡,叫乙個字,好吃,包你天天想啊,我好久沒吃到了,呵呵·想啊,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熱乾麵吃過,不過正宗的麵館已經沒有了!

去過老通城吃豆皮,的確名不虛傳,吃了那的豆皮,感覺別的地方都一般,很可惜,為了武漢過江隧道,位於大智路的老通城被拆除了!

四季美也去過,就在江漢路天橋旁邊,生意一般,湯包的味道也一般,感覺還沒有民生甜食館的好吃!

位於大智路的五芳齋湯圓是不錯的,皮薄陷多,很好吃的!!

小桃園的雞湯是父親親自帶我去的,由於我不很喜歡喝湯,所以沒有什麼感覺!但是說實話,那裡的雞湯比一些大餐館的好喝!

戶部巷早點去過,那裡有個糊公尺粉個人感覺不錯,那裡的早點品種多,沒有品嚐完!

大智路旁邊的吉慶街大排檔不錯,便宜,吃的也很爽啊!

另外還聽說了首義園小吃街,只是沒有去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的傳統小吃

1 老通城豆皮

"老通城"是坐落在漢口中山大道大智路口一家大型酒樓的名字,以經營著名小吃三鮮豆皮馳名,有"豆皮大王"之稱。這家酒樓創辦於2023年,某地原在古漢口城堡大智門外,為城鄉通道,故名通城甜食店,抗日勝利後復業,改你老通城甜食店。該店仿照湖北民間的傳統小吃豆皮,銳意改進,配合甜食應市,頗受歡迎「制法是將綠豆、大公尺混合磨漿,在鍋裡攤成薄皮,內包煮熟的糯公尺、肉丁等餡料,用油煎好。

特級廚師高金安精益求精,以鮮肉、鮮蛋、鮮蝦仁為主製作餡料,創制出三鮮豆皮,皮包金黃發亮,入口酥鬆嫩香,更加燴炙人口。***品嚐四次,次次讚賞。外地人和外賓到武漢來都以能吃到老通城豆皮為快。

2 四季美湯包

"四季美"是坐落在漢口中山大道江漢路口附近的一家小吃店的店名,意為一年四季都有美食**,如春炸春捲,夏賣冷食,秋炒毛蟹,冬打酥餅等,2023年開業,生意興隆;後有特級廚師鍾生楚等在該店製作江蘇風味武漢化的小籠湯包應市,受到顧客的好評,被譽為"湯包

大王",使該店變為主要**小籠湯包的湯包館。他們製餡講究,選料嚴格,先將鮮豬腿肉剁成肉泥,然後拌上肉凍和其他佐料,包在薄薄的麵皮裡,上籠蒸熟,肉凍成湯,肉泥鮮嫩,七個一籠,佐以薑絲醬醋,異常鮮美。為了滿足不同顧客的需要,除鮮肉湯包外,他們

還應時製作蟹黃湯包、蝦仁湯包、香菇湯包、雞茸湯包和什錦湯包等。

3 小桃園煨湯

"小桃園"是坐落在漢口勝利街蘭陵路口的一家小吃店的店名。該店創始於2023年,有陶、袁兩個小販在這裡搭棚設攤,經營油條、豆漿之類的小吃,後來兩家合作,經營煨湯,店名"筱陶袁",解放後諧音化為「小桃園」,是著名的"煨湯專家」。該店經營的主要品種有

瓦罐雞湯、排骨湯、蹄膀湯、八封湯、腳魚湯、牛肉湯、鴨湯等。以瓦罐雞湯最馳名,其原料為黃波孝感一帶一斤半重以上的肥嫩母雞,剁成雞塊,先人油鋸爆炒,再倒入內有沸水的瓦罐內,用旺火糧熟,小火煨透,湯鮮肉爛,原計原味,營養豐富,是老人,病人、產婦的滋補上品。八封湯和其他糧湯也都各縣特色,鮮香可口,深受食客喜愛。

4 談炎記水餃

談炎記水餃館坐落在漢口中山大道384號,距利濟路口不遠。2023年由黃陂人談志祥創辦。專門經營水餃近八十年,有獨到的製作水餃技藝,從選肉、配料、點味、製餡、制度到包製、熬湯、煮熟等各道工序,都有嚴格的標準,如以鮮豬腿、黃牛腿肉製餡,豬蹄熬湯,配上蝦公尺、香菇、香菜、蔥花等佐料,使水餃的餡嫩、湯鮮、形美、皮薄,吃起來爽口潤腹,餘香滿口,吃後留有餘味,使人吃了還想吃。

除了傳統的鮮肉水餃,名師談銀山近幾年還陸續研製出冬菇水餃、廠公尺水餃、三鮮水餃雞茸水餃、蝦仁水餃等新的品種,適應不同食客的口味.

5 蔡林記熱乾麵

蔡林記熱千麵館坐落在漢口中山大道854號,面對水塔。生意興隆,日銷量約15000碗,接待品食者萬人以上。

熱乾麵與山西刀削麵、兩廣伊府麵、四川擔擔麵、北方炸醬麵並稱為我國五大名麵。它既不同於涼麵,又不同於湯麵,製作的方法是先招麵條基本煮熟,然後攜起來排油攤涼,吃時再在開水內滾燙幾下,瀝水,加上芝麻醬、蝦公尺、蔥花、醬蘿蔔丁、小麻油和醋等性料拌勻。

上口時香氣撲鼻,耐嚼有味。源於三十年代初期漢口長堤街賣湯麵的李包,他怕未賣完的湯麵發餿變質,便把它撈起來晾在案上,不小心撞倒油壺,他就把流出來的麻油拌到麵條裡。第二天,他把這些麵條放在沸水裡滾燙幾下,撈起來拌上佐料,熱氣騰騰,香氣撲鼻,使人

爭相購食。有人間他這是什麼面,他脫口而出,說是"熱乾麵"。人們說熱乾麵好,他從此就專賣此面。

有些飲食攤販看他生意興隆,便向他學藝,也賣起熱乾而來。現在武漢的大街小巷到處都有熱乾麵館和攤點,是武漢人早晨愛吃的早點小吃之一。蔡林記是其中最有特點、最有名氣的一家。

6 老謙記牛肉豆絲

老謙記是坐落在武昌司門口的一家風味小吃店,主要經營牛肉豆絲,兼管牛肉湯菜,隨意小酌。

豆絲是以綠豆、大公尺等為原料,磨碎成漿,在鍋裡攤成皮,切成絲,武漢人很愛吃,有湯豆絲、幹豆絲、炒豆絲等多種吃法。老謙記經營的是炒牛肉豆絲,炒時按顧客要求,可以枯炒,也可軟炒,味道各有千秋,區別只在火候。主要原料都是黃牛眉子百溝、溼豆絲、水發

香菇、玉蘭片等,外加調味佐料,用麻油煎爐炒熟。吃起來牛肉酥滑鮮嫩,豆絲綿軟滋潤,牛肉與豆絲的味道交合在一起,別有風味。

7 麵窩

麵窩和熱乾麵一樣,也是武漢人愛吃的早點之一,製作簡單,遍及武漢三鎮的大街小巷,多為攤點經營,或由飲食店兼管,沒有代表性店鋪。

麵窩是武漢特有的,創始於清光緒年間(公元1875——2023年)。當時漢口漢正街集稼咀附近有個賣燒餅的,名叫昌智仁,看到賣燒餅生意不好,就想辦法創制新的早點品種。經過反覆琢磨,他請鐵匠打製幹把窩形中凸的鐵勺,內澆用大公尺、黃豆混合磨成的公尺漿,撒上黑芝

麻,放到油鍋裡炸,很快就作出乙個個邊厚中空、色黃脆香的圓形公尺餅。人們覺得很別緻,吃起來厚處鬆軟,薄處酥脆,很有味道。昌智仁稱之為麵窩,流傳一百多年,成為一種價廉物美的特色早點。

8 更多風味小吃

武漢的風味小吃品種很多,不能一一詳細介紹,茲再列舉數種,供有興趣者選擇品嚐:

五芳齋湯圓 "五芳齋"坐落在漢口中山大道1207號,鄰近蘭陵路口,經營以黑芝麻、桂花等作芯的寧波風味湯圓。有"寧波湯圓大王"之美稱。

民生全科小湯圓 由漢口民生路212號的民生甜食店創制,體形小巧,清香純甜。

福慶和公尺粉 "福慶和"坐落在漢口中山大道855號,在六渡橋一帶,以經營湖南風味的公尺粉著稱。粉質欽滑,味鮮可口

雅園湖南公尺粉 雅園公尺粉館坐落在武昌解放路383號,創辦於2023年,經營湖南風味的公尺粉,以牛肉粉著稱。

田恒啟糊湯粉 田恒啟粉館位於漢口花樓街252號,經營的糊湯粉特色在場,是鮮魚加料熬製而成,加上澱粉成為糊狀,公尺粉燙好故人盛有鮮湯的碗內,再撒蔥花、胡椒,十分可口。備有油條配食。經濟實惠,食客盈門。

楚寶桂花赤豆湯 楚寶熟食店位於漢口中山大道911號,在六渡橋下首。桂花赤豆場用桂花、赤豆、糯公尺、白糖、澱粉等熬製而成,味道甜美不膩。

寶慶牛肉麵 寶慶麵館位於漢口利濟路171號,有半個多世紀的歷史,以經營湖南寶慶、新化一帶的傳統牛肉麵著稱。該店的牛肉麵與眾不同:.牛肉選用老黃牛的腿肉,並以粗壯梗長的甘草作配料,麵條製成韭葉形,入碗裝成元寶狀。

味道鮮美。

一品香大包 一品香甜食館位於漢口中山大道1445號,在公安路附近。開業半個多世紀,除經營甜食外,還製作一品大包,人稱一品香大包,皮薄餡美,遠近聞名。

順香居重油燒梅 "順香居"位於漢口花樓街、交通路的交匯處,是一家經營重油燒梅近五十年的老店。該店的燒梅油重而不膩人,形如銀菊,味道鮮美,久負盛名;

老會賓五葉梅 位於漢口六渡橋的老會賓酒樓製作的宴會名點五葉梅頗具匠心:不僅皮薄餡鮮,而且造型美觀,形如五葉梅,五角上分別有紅火腿末、蛋黃末、綠香菜、白蝦仁、黑髮菜,五彩繽紛,誘人食慾。

橘頌餅 是東湖風景區聽濤酒家為紀念偉大愛國詩人屈原而創制的名點,餅形似橘,紅中透白、頗具紅橘傲霜之態。橘紅是油炸的結果,霜為外撒的白糖。以屈原的名詩《橘頌》命名,頗有詩意。

東坡餅 宋代著名文學家蘇軾謫居黃州時愛吃的一種餅,人們以其號命名,叫東坡餅,流傳至今,是黃州城、鄂州市的傳統食品。漢陽歸元寺素餐館仿製**,頗受歡迎。

油香 油香本是北方的油炸食品,經襄樊市傳人武漢市,為市民喜愛的早點之一,以油香撲鼻得名。武漢街頭到處都有**。

發公尺粑 又以成對出賣而稱對耙,小孩則叫粑粑。從江漢平原傳入武漢市,成為市民愛吃的一種早點。制法是把大公尺磨漿發酵,加上麵粉、白糖、純鹼等調勻炕熟。

外殼金黃焦脆,內肉潔白軟潤。價廉物美,到處都有**。

什錦豆腐腦 武漢街頭早晚均有**,因在豆腐腦裡加上饊子、糯公尺、蝦公尺、叉燒肉丁、榨菜丁、醬瓜丁、五香菜、芝麻、胡椒、蔥花等配料、調料,稱為什錦豆腐腦。吃起來腦嫩公尺滋、饊酥、菜脆,多味備嘗,異常鮮美。

武漢最有名的10大早點小吃是哪些小吃

5樓:du知道君

武漢美食當推早點,小巧精雅,造型別致,一律公尺麵為體,相容別樣,蒸煮煎炸,藝巧味多,舉凡平民達官,學人商賈,南北過客皆其食者,故食不在繁鉅,小吃小喝,有味則名。在武漢,一日之美在於晨,乙個古典主義的美境。

武漢的早點有熱乾麵、豆皮、湯包、麵窩、油條、歡喜砣、糍粑、清湯、水餃、公尺粉、炸醬麵、煎餃、煎包、小籠包、麵條、春捲、燒梅、蛋酒、豆腐腦、豆漿、湯圓、炒麵、炒粉等,數不勝數,間或也有外來主義的蘭州拉麵,西安釀皮和美國麥當勞。武漢是乙個小麥和水稻復合地帶上的城市,它的早點也是中國小麥文化圈與水稻文化圈兩個食文化圈的大融合,麥子和水稻,代表旱地與水澤,乙個製造味道的中庸地帶。

武漢人管吃早點為「過早」,不忌諱自己的街頭巷尾即食性品飲,且引以為榮之際,炫耀在武漢「過早」乙個月不重樣。武漢早點的長期繁盛是源於它的開放性,拿來主義是武漢人的好性格,好東西都可以接納,有人吃就會有人做,又有精糙兩吃的寬容精神。在「過早」的名義下,武漢人展示出荊揚相會,九省通衢,江漢大都氣吞山河的食量。

武漢人認為,他們在「過早」的時候,上海人就一律在家吃泡飯。武漢的「過早」習俗確實有很長的時間積澱,「過早」一詞最早見於清朝道光年間的《漢口竹枝詞》,實際的「過早」自然比形成文字早。

豆皮:綠豆做的外皮香酥適口,餡料裡搭配豐富,有軟軟的糯公尺,切丁的豆幹和肉末,再拌有蔥花...原有的豆皮是整塊的長方形的,但戶部的改良了,都切分成小塊小塊了,放在碗裡用個牙籤插著吃,食客們也覺得方便也衛生了.

麵窩:都是油炸食品,比油條的口感似乎更好哦,嚼上一口,滿口的麵香,還有芝麻的味道,不好吃都不行噢.

汽水包:比純粹蒸出來的包子吃起來更有味道噢,包子底都被汽水煎的脆脆的,吃的時候包子還呼呼的冒著水汽,乙個跪香乙個軟麵,都在嘴裡嚼著,那口感,哈,那個香~~

燒梅:看形狀就知道,其實跟燒麥類似,但更秀氣些,不同的餡,不同的口味,不過甜口的似乎更好吃

公尺粑:老家有另外一種說法是"汽水粑",這其實就是用打磨好的公尺漿倒入模具中用汽水蒸製麵成的,公尺漿的原味,口味清淡,易消化,更適合老人和孩子.

蝦仁煎包:做法與汽水包類似,這個早包關鍵是蝦仁餡,份量足,吃起來鮮香,愛吃海鮮類的朋友就不要錯過了它喲~

蛋花公尺酒:在湖北,這道甜品是很營養的很補的,配上油條,這就早餐的絕配之一了,夏天的時候,一杯涼公尺酒能讓你瞬間解暑~~

糖油粑:和歡喜坨不一樣,它是實心的,裹著糖外衣,口感甜糯,喜歡甜食的選這個是沒錯的~

熱乾麵:武漢的本土當家早點,芝麻醬,榨菜碎,肉末,再加點自製豆瓣醬,蔥花一撒,拌勻,那滋味,是炸醬麵之類的不可比的....

浙江衢州到湖北武漢有多少遠,湖北省武漢市到浙江省衢州市有些什麼交通方式呀?

駕車路線 全程約590.4公里 起點 衢州市 1.衢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荷三路行駛800公尺,右轉進入雙港東路 2 沿雙港東路行駛240公尺,左後方轉彎進入雙港西路 3 沿雙港西路行駛26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雙葉線 4 沿雙葉線行駛1.9公里,直行進入雙葉線 5 沿雙葉線行...

武漢有多少水產批發市場,湖北武漢最大的水產批發市場是什麼? 10

武漢華中長豐水產市場是華中地區位於江北的最大的淡水魚集散中心。它東連古田二路,西接古田一路,南鄰長豐大道,北靠三環線交匯處,318 107國道近在咫尺,交通極為便利。省內荊州 仙桃 洪湖方向車輛從升官渡上立交橋經長豐橋至古田一路下橋進長豐大道或繼續直行進中環線至古田二路口 原漢口煤氣廠 處右轉前行5...

湖北武漢盤龍城離世紀城有多遠,武漢盤龍城離漢口水廣有多遠

公交線路 290路 76路,全程約23.0公里1 從盤龍城步行約10公尺,到達盤龍大道仁海路站2 乘坐290路,經過11站,到達黃孝河路竹葉山站3 乘坐76路,經過12站,到達和平大道奧山世紀城站4 步行約1.1公里,到達奧山世紀城 駕車路線 全程約20.5公里 起點 盤龍城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