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容重是多少,加氣塊每方的重量是多少

時間 2021-09-12 21:41:04

1樓:林子東說生活

分析如下:

加氣混凝土砌塊容重是600-750kg每立方米。

加氣混凝土砌塊全套裝置能生產b05、b06、b07三個級別,不同容量的製品及保溫塊。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絕幹容重為400-650kg/m3,為紅磚的1/3,混凝土的1/4。其厚度可達100mm、200mm、300mm三種規格,長、高尺寸有600*250(mm)、600*300(mm),還可根據客戶對產品的特殊規格要求,生產加工加氣混凝土裝置。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容重(也稱比重)分為b05、b06、b07(比較常用也有03、04、08等級別),對應的幹容重為500kg/m3、600kg/m3、700kg/m3,即一立方分別為500kg、600kg、700kg,這裡面的的重量不是固定的,在國標中b05級別的小於525公斤為合格,小於500的為優等品。

這個重量為經過烘乾後的絕幹容重,一般加氣混凝土的出廠重量約會上升30%,比如05級別的出廠重量一般在680kg/m3。

2樓:

加氣混凝土砌塊容重是600-750kg每立方。

加氣混凝土砌塊全套裝置能生產b05、b06、b07三個級別,不同容量的製品及保溫塊。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絕幹容重為400-650kg/m3,為紅磚的1/3,混凝土的1/4。其厚度可達100mm、、200mm、300mm三種規格,長、高尺寸有600*250(mm)、600*300(mm),還可根據客戶對產品的特殊規格要求,生產加工加氣混凝土裝置。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容重(也稱比重)分為b05、b06、b07(比較常用也有03、04、08等級別),對應的幹容重為500kg/m3、600kg/m3、700kg/m3,即一立方分別為500kg、600kg、700kg,這裡面的的重量不是固定的,在國標中b05級別的小於525公斤為合格,小於500的為優等品。這個重量為經過烘乾後的絕幹容重,一般加氣混凝土的出廠重量約會上升30%,比如05級別的出廠重量一般在680kg/m3。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早在三十年代初期,中國就開始生產這種產品,並廣泛使用。混凝土砌塊是一種優良的新型建築材料,並且具有環保等優點。

3樓:聊軒

加氣混凝土砌塊

俗稱“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根據國標gb/t11968-2006

的標準,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容重(也稱比重)分為b05、b06、b07(比較常用也有03、04、08等級別),對應的幹容重為500kg/m3、600kg/m3、700kg/m3,即一立方分別為500kg、600kg、700kg,這裡面的的重量不是固定的,在國標中b05級別的小於525公斤為合格,小於500的為優等品。這個重量為經過烘乾後的絕幹容重,一般加氣混凝土的出廠重量約會上升30%,比如05級別的出廠重量一般在680kg/m3,06級別的在800kg/m3.

加氣塊每方的重量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重量為500-700千克/立方米,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4-1/3,普通混凝土的1/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牆。使用這種材料,可以使整個建築的自重比普通磚混結構建築的自重降低40%以上。由於建築自重減輕,**破壞力小,所以大大提高建築物的抗震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施工方法:

加氣混凝土砌塊砌體一般用在填充牆,所用砌塊強度等級一般為隔牆a3.5,外牆a5。砂漿強度不低於m5。

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筑前,應根據建築物的平面、立面圖繪製砌塊排列圖。在牆體轉角處設定皮數杆,皮數杆上畫出砌塊皮數及砌塊高度,並在相對砌塊上邊線間拉準線,依準線砌築。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砌築面應適量灑水。砌築加氣混凝土宜採用專用工具(鋪灰鏟、鋸、鑽、鏤、平直架等)。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的上下皮砌塊的豎向灰縫應相互錯開,相互錯開長度宜為300mm,並不小於150mm。如不能滿足時,應在水平灰縫設定2φ6的拉結筋或φ4鋼筋網片,拉結鋼筋或鋼筋網片的長度不應小於700mm。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的灰縫應橫平豎直,砂漿飽滿,水平灰縫砂漿飽滿度不應小於90%;豎向灰縫砂漿飽滿度不應小於80%。水平灰縫厚度和豎向灰縫寬度不應超過15mm。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的轉角處,應使縱橫牆的砌塊相互搭砌,隔皮砌塊露端面。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的t字交接處,應使橫牆砌塊隔皮露端面,並坐中於縱牆砌塊。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如無切實有效措施,不得使用於下列部位:

建築物防潮層以下部位;

長期浸水或化學侵蝕環境;

長期處於有震動源環境的牆體;

砌塊表面經常處於80℃以上的高溫環境。加氣混凝土砌塊牆上不得留設腳手架眼。每一樓層內的砌塊牆體應連續砌完,不留接搓。如必須留槎時應留成斜槎,或在門窗洞口側邊間斷。

參考資料

5樓:**也要抽菸

國家標準

絕幹容重   bo6級小於等於625kg

現實新生產出來含水份比較多800kg,放段時間700kg左右b05級小於等於525kg

拓展資料:加氣塊是一種輕質多孔的新型建築材料,加氣塊裝置生產的加氣塊具有容重輕,保溫效能高,吸音好和可加工等優點,可以製作成牆砌塊,保溫塊,壓面板,樓板,牆板和保溫管等製品,加氣塊在我國已經開始廣泛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中承重或非承重結構和管道保溫中,成為新型建築材料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加氣塊分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砌塊和砂加氣混凝土砌塊,其中粉煤灰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由於吸水率大、乾燥收縮率大等原因,在建築工程中使用後容易出現牆體裂縫,空鼓脫落等問題。

自2023年1月1日起,淮安市將在全市範圍內的建築工程中淘汰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砌塊,推廣應用外牆自保溫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和內隔牆蒸壓砂加氣混凝土砌塊。並要求各設計單位在選用時要在設計檔案中註明材料的強度、容重、導熱係數、規格等引數。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按國標規定,混凝土加氣塊有幾個級別的分別為a3~a8六個級別,其對應的容重分別為300kg/m^3~800kg/m^3,其強度等級也有所不同,可按需要選擇,一般常用的是a5~a7三個級別。

國家標準,絕幹容重,bo6級,小於等於625,但現實中,新生產出來的,含水份比較多,在800kg左右吧,放一段時間在700kg左右。b05級,小於等於525kg。

加氣塊是一種輕質多孔的新型建築材料,加氣塊裝置生產的加氣塊具有容重輕,保溫效能高,吸音好和可加工等優點,可以製作成牆砌塊,保溫塊,壓面板,樓板,牆板和保溫管等製品,加氣塊在我國已經開始廣泛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中承重或非承重結構和管道保溫中,成為新型建築材料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加氣塊分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砌塊和砂加氣混凝土砌塊,其中粉煤灰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由於吸水率大、乾燥收縮率大等原因,在建築工程中使用後容易出現牆體裂縫,空鼓脫落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加氣混凝土容重為500-850公斤/立方米,而以容重450公斤/立方米以上,它的重量只有相當黏土磚的1/4,普通混凝土的1/4,是高層建築,超高層建築和大空間結構建築的理想的輕質材料,用它可以減輕建築物的自重均在1000公斤/立方米以內,與傳統建築材料相比,建築物的自重可降低3/5-2/3,從而降低了建築物的造價。

產品優點

1、容重輕,可以降低建築物自重和造價,有利於提高建築物的抗震性。.

建築物自重輕,可以大大提高建築的抗震效能,因為**是建築物的質量和**產生的加速度的乘積,顯然自重輕的建築物質量小,**力就小。

2、保溫效能好,導熱係數低

容重為400-800公斤/立方米的加氣混凝土,其導熱係數通常介於0.08-0.15千卡/米*時*度之間,僅為為黏土磚導熱係數的1/4-1/5,為普通水泥混凝土的1/5-1/10.

在北方採用24釐米厚的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體.其保溫效果相當於49釐米厚的磚牆.

3、具有可加工性

它如同木材一樣具有可加工性,能鋸、刨、鑽、釘,有利於施工,可現場作業。

4、加氣塊抗壓能力強

經實驗,加氣塊抗壓強度大於25千克/平方釐米,相當於125號粘土磚和灰砂磚的抗壓強度。

5、加氣塊耐高溫

加氣塊混凝土在溫度為600℃以下時,其抗壓強度稍有增長,當溫度在600℃左右時,其抗壓強度接近常溫時的抗壓強度,所以作為建築材料的加氣混凝土的防火效能達到國家一級防火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絕幹容重,bo6級,小於等於625,但現實中,新生產出來的,含水份比較多,在800kg左右吧,放一段時間在700kg左右。b05級,小於等於525kg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做的加氣塊每方700kg 左右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砌牆多長加立柱,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牆一天最多能砌多高

回答您好,加氣塊4.6公尺牆高200mm厚的線荷載是12kn m,跨度不大的情況下,比如按板跨3.6m計算,計算配筋為400左右,放大安全係數後,附加3根16的底筋即可。如果板厚超過160且雙層雙向配筋的話,可不做附加底筋處理。提問加氣混凝土砌磚牆多長設定構造柱 回答水平方向每隔2至3公尺設定一根,...

加氣混凝土砌塊強度等級怎麼分,加氣混凝土砌塊分哪幾種強度等級

天上在不在人間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 保溫隔熱 防火效能良好 可釘 可鋸 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重量輕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質量為500 700千克 立方公尺,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 4 1 3,普通混凝土的1 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

加氣混凝土砌塊要求規範有哪些,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標準?

美美美美歲月 1 施工前,必須把砌築基層樓面的浮漿殘渣清理乾淨並進行彈線,填充牆的邊線 門窗洞口位置線要準確,偏差控制在規範允許的範圍內。皮數杆儘可能立在填充牆的兩端或轉角處,並拉通線。2 砌築時,牆底部必須澆築200mm高同牆厚混凝土地圈樑或導牆,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20。砌筑前,必須根據門窗洞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