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混凝土砌塊牆下為什麼要砌水泥磚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

當採用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或蒸壓加氣混凝土填充牆施工時、除多水房間外,可不需要在牆底部另砌燒結普通磚或多孔磚 、 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 、 現澆混凝土坎臺等,因此本次規範修訂將原規範條文進行了修改。澆築一定高度混凝土坎臺的目的,主要是考慮有利於提高多水房間填充牆牆底的防水效果。

施工方法

加氣混凝土砌塊砌體一般用在填充牆,所用砌塊強度等級一般為隔牆a3.5,外牆a5。砂漿強度不低於m5。

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前,應根據建築物的平面、立面圖繪製砌塊排列圖。在牆體轉角處設定皮數杆,皮數杆上畫出砌塊皮數及砌塊高度,並在相對砌塊上邊線間拉準線,依準線砌築。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砌築面應適量灑水。砌築加氣混凝土宜採用專用工具(鋪灰鏟、鋸、鑽、鏤、平直架等)。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的上下皮砌塊的豎向灰縫應相互錯開,相互錯開長度宜為300mm,並不小於150mm。如不能滿足時,應在水平灰縫設定2φ6的拉結筋或φ4鋼筋網片,拉結鋼筋或鋼筋網片的長度不應小於700mm。

2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規範的要求 地板層濕度大 加氣混凝土砌塊空隙大 多 容易吸潮 所以砌塊下要用不吸潮的材料砌築

3樓:雲中飛翔

主要是考慮牆體防水防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潮需要,至少要砌2層!

蒸壓灰沙磚和加氣磚水泥磚混凝土磚有什麼區別

紅磚跟加氣塊磚蓋房子的話哪乙個比較省錢

5樓:翔舟御風

農村自建

二、三層的住房用多孔磚最好。

多孔磚有粘土磚(紅磚)和水泥磚,常規規格尺寸為240*115*90mm和190*90*90mm,磚內十幾個至21個小圓孔。不管是粘土磚還是水泥磚,都可以用;如果規格有190*90*90的,則優先選用(因為可增大房子的可用空間,且更經濟)。

6樓:

牆體本身的成本差不多。考慮到加氣砌塊的重量相當於紅磚的1/3,架構的基礎、梁板柱等結構構件的成本可以降低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磚貴,並且現在紅磚不讓生產了,加氣塊質量輕,隔聲隔熱效果好,容易堆砌,缺點是不能承重,只能填充!

8樓:

便宜肯定是加氣砌塊。

兩種材料,都各有優缺點。如果你說的紅磚指的是燒結頁岩磚的話,作為承重牆,非承重牆都可以而加氣砌塊只能考慮非承重牆;就牆體裂縫、抗滲能力角度出發的話,採用加氣砌塊就比較差;另外加氣砌塊由於自身較輕,結構成本會相對低於燒結磚。

9樓:折憐雙

紅磚和青磚只是燒結方式不同,都是屬於粘土磚.承載力基本是一樣的,沒有說是哪個好,各有各人的喜歡.由你自行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氣磚蓋的整體效果質量上要比紅磚強很多,價錢差不多

11樓:儒雅的拉風漢子

好像紅磚貴一點、但是紅磚蓋的快一點、你可以核算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磚唄,雖然體積小,但是單價便宜

13樓:趙瑞

1、農村的話不能使用加氣塊作為承重牆,這個不是省錢的問題了,而且主體結構安全的問題。

2、紅磚可以作為承重結構,但還是建議使用混凝土框架結構的。

3、如果有混凝土基礎、柱、剪力牆、樓板的話,可以使用加氣塊進行砌築,這樣室內保溫效果比紅磚要好,而且**上要略微便宜些(當然分地區的)。

14樓:不再是壹個人

紅磚貴,並且現在紅磚不讓生產了,加氣塊便宜,更省錢。

紅磚貴,並且現在紅磚不讓生產了。

加氣塊質量輕,隔聲隔熱效果好,容易堆砌,加氣磚蓋的整體效果質量上要比紅磚強很多缺點是不能承重,只能填充!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故人莊(孟浩然)秦中寄遠上人(孟浩然)

16樓:旁人

粘土燒結標準磚是承重的結構材料;而加氣塊不能承重,不是承重的材料,它兩不能相比;

粘土燒結標準磚用於七層以下承重砌體;加氣塊可用在高層建築的填充牆、隔牆,用途不同不能相比;

建房首先應滿足安全可靠,而不是先考慮哪個便宜。

17樓:pinjiaoshi吃多

第七十回:林黛玉重建桃花社,史湘雲偶填柳絮詞

加氣混凝土砌塊強度等級怎麼分,加氣混凝土砌塊分哪幾種強度等級

天上在不在人間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 保溫隔熱 防火效能良好 可釘 可鋸 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重量輕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質量為500 700千克 立方公尺,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 4 1 3,普通混凝土的1 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

加氣混凝土砌塊要求規範有哪些,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標準?

美美美美歲月 1 施工前,必須把砌築基層樓面的浮漿殘渣清理乾淨並進行彈線,填充牆的邊線 門窗洞口位置線要準確,偏差控制在規範允許的範圍內。皮數杆儘可能立在填充牆的兩端或轉角處,並拉通線。2 砌築時,牆底部必須澆築200mm高同牆厚混凝土地圈樑或導牆,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20。砌筑前,必須根據門窗洞口位...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砌牆多長加立柱,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牆一天最多能砌多高

回答您好,加氣塊4.6公尺牆高200mm厚的線荷載是12kn m,跨度不大的情況下,比如按板跨3.6m計算,計算配筋為400左右,放大安全係數後,附加3根16的底筋即可。如果板厚超過160且雙層雙向配筋的話,可不做附加底筋處理。提問加氣混凝土砌磚牆多長設定構造柱 回答水平方向每隔2至3公尺設定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