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打水壓為什麼要加藥,鍋爐爐水為何要加藥,起何作用?

時間 2021-10-16 15:42:4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取暖用的鍋爐在執行的時候,都往裡面加些藥劑。主要有2個作用。

1、加藥後,防止水結垢,由於藥劑的作用,水的結垢就會相對的減少,就能有效的防止管線因為結垢造成的堵塞。

2、一些居民在採暖的季節總是不自覺的放全其中的水來幹其他的。有些人會放水洗衣服什麼的。導致系統缺水,就要不斷的補水,暖氣的溫度總是提不起來。

加入藥劑後誰的顏色就改變了,使用者也就不放水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打水壓是不需要在除鹽水中加藥的。在要求不嚴的時候甚至可以用工業水來做水壓試驗。因為鍋爐在正式投產執行前還要煮爐,所以對水壓試驗的用水要求並不是很高。標準中也沒有明確的規定。

注意一點,水壓試驗時水溫、氣溫不能過低

追加:根據你的補充我又查了鍋爐水壓試驗技術條件,其中對奧氏體水壓試驗時水質有要求。要控制水質防止晶間腐蝕。

關於奧氏體不鏽鋼的晶間腐蝕形成機理說法不一,目前比較通用的解釋稱之為「貧鉻理論」,該理論的要點是:室溫下c元素在奧氏體中的溶解度很小,約為0.02%~0.

03%,而一般奧氏體鋼中c含量,均超過0.02%~0.03%,它是靠淬火狀態下使c固溶在奧氏體中,以保證鋼具有較高的化學穩定性,這樣奧氏體組織必然為c所過飽和而呈不穩定狀態。

在一定條件下,超過溶解度的c將向晶界擴散,並和cr結合形成cr的c化物cr23c6或(cr、fe) 23c6沉澱於晶界。這時由於晶粒內部cr的擴散速度較慢,在形成cr的c化物時可能發生「供不應求」現象,致使靠近晶界的晶粒表面乙個薄層嚴重缺cr,以至於cr含量低於不鏽鋼必須的臨界值12%,於是導致晶粒邊緣貧鉻而喪失了耐腐蝕性能。游離的氫氧根和氯離子等都會導致晶間應力腐蝕。

加聯氨調製ph值可能是為了控制游離氫氧根濃度。

這樣看,奧氏體部分打壓要加藥,其他不用。

聯氨最主要的作用是除氧,也可以除去二氧化碳。常溫下打壓我認為是沒有必要加聯氨的,哪位仁兄有不同意見可以參與討論。

另外:80%水合聯氨屬易爆物品,注意安全。還有,聯氨有致癌性,盡量遠離。

鍋爐爐水為何要加藥,起何作用?

3樓:楣鑲焮

原因:對爐水進行內處理,目的是防止結垢和腐蝕。

往爐水中加藥後,它能與鈣、鎂等離子形成鬆散的水垢,不附在汽包內壁上,能從定期排汙管線中將其排除,這就減少了形成堅硬水垢的可能。

作用:1、可以提高給水鹼度

2、可達到進一步的除氧

4樓:小愛談國際

目的是為了除去鍋爐內的汙垢,具體原因如下:

ph值和po3濃度是鍋爐爐水水質控制的重要指標,起初鍋爐未進行加熱時,爐水中沒有沉澱,硬度較小,品質不變。隨著鍋爐蒸發量的不斷增加,爐水中鈣、鎂離了的濃度不斷增加,爐水電導率公升高。當爐水中鈣、鎂離了的含量超過其溶解度時,部分鈣、鎂離了就會析出,懸浮、堆積在爐管內壁、死角、集箱等處或x附於鍋爐的蒸發受熱面上,形成難溶於水的鈣、鎂化合沉澱物。

此時通常通過調整定排、連排的流量,來降低爐內的含鹽量及沉澱物。但當鍋爐蒸發量達到一定量時,只靠定排、連排來控制爐水電導率或含鹽量是不經濟的,目如果排汙量過大,很容易破壞鍋爐汽水迴圈,影響鍋爐的安全穩定執行。此時要想滿足鍋爐汽、水質量標準的要求,必須間斷向爐內加入能除去鈣鎂離了及化合物的阻垢劑磷酸二鈉,將鈣、鎂離了的硬度鹽轉變為不溶性、流動性較強的輕質水渣,並通過鍋爐定排、連排裝置將其排出。

na3po4、的加藥量應根據化驗結果調整,加藥一段時間後,經化驗蒸汽品質合格、鍋爐執行正常後,改為連續加藥並將加藥量保持。為使爐內始終形成不沉澱的輕質水渣,應將磷酸鹽加入到鹼性的爐水中,目爐水中要維持一定的過剩磷酸鹽,同時在執行中監控爐水中po3、ph值的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向爐水中加藥是對爐水進行內處理,目的是防止結垢和腐蝕。往爐水中加入na3po4後,它能與鈣、鎂等離子形成鬆散的水垢,不附在汽包內壁上,能從定期排汙管線中將其排除,這就減少了形成堅硬水垢的可能。加入naoh,主要調節給水ph值,加入聯氨,一方面可提高給水鹼度,另一方面可達到進一步除氧的目的。

鍋爐軟化水為什麼用鹽,為什麼鍋爐軟化水裝置中要放工業鹽

清溪看世界 鍋爐軟化水用鹽主要是為了去除水中的鈣離子和鎂離子,以達到降低水硬度,通常採用的是大粒鹽,大顆粒工業鹽屬於原裝鹽,工業鹽裡面的鈉離子含量是最高的,所以和樹脂的交換能力是最高的。軟化水裝置水處理用大顆粒的工業鹽,吸鹽的時候不容易把鹽吸到軟化水桶裡去 軟化水裝置用大顆粒工業鹽價錢比較便宜,比較...

電廠鍋爐用水為什麼要進行處理,電廠鍋爐為什麼要進行排汙

如果不將水處理一下,水中所含的鈣 鎂等離子,在加熱時會發生水解反應,在鍋爐壁上形成水垢,當水垢積累過多時,加熱鍋爐會引起 化學學過,電廠鍋爐用水是硬水,含有大量的鈣 鎂等離子,加熱會產生沉澱,看看你家的燒水壺底就知道了,那就是水垢,多了就會 因為含有高礦物的如ca2 mg2 的水有結成沉澱,會引發 ...

燃煤鍋爐為什麼要進行清潔能源改造

近些年來,隨著空氣質素逐漸惡化,霧霾天氣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混合著粉塵 水氣,在人們毫無防範的時候侵入人體呼吸道和肺葉中,從而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心血管系統疾病 血液系統 生殖系統等疾病。如咽喉炎 肺氣腫 哮喘 鼻炎 支氣管炎等炎症,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困擾。長期處於這種環境還會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