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鍋爐用水為什麼要進行處理,電廠鍋爐為什麼要進行排汙

時間 2021-10-16 15:42:4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將水處理一下,水中所含的鈣、鎂等離子,在加熱時會發生水解反應,在鍋爐壁上形成水垢,當水垢積累過多時,加熱鍋爐會引起**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學過,電廠鍋爐用水是硬水,含有大量的鈣、鎂等離子,加熱會產生沉澱,看看你家的燒水壺底就知道了,那就是水垢,多了就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含有高礦物的如ca2+, mg2+的水有結成沉澱,會引發**,不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是電廠鍋爐,凡是用於蒸汽生產的鍋爐都應該進行水質軟化處理。因為:水質中含有雜質,隨著鍋水的蒸發,會變的很濃,濃縮的雜質裡含有大量的鈣鎂離子,它會附著在鍋爐的受熱面上,形成水垢。

水垢有很大的危害,它的導熱係數比鋼板小上百倍,阻礙了正常的傳熱,它就像隔熱層,把水和鐵板隔起來了,鐵板的溫度傳不出去,超過極限溫度後就會使受熱面過熱、變形,損壞;同時為了保持原來的鍋爐出力,就要加大耗煤量,大量的浪費燃料;水垢降低了鍋爐出力;縮短了鍋爐的使用壽命,加大了檢修量,所以必須要進行水質軟化處理,同時還有進行水質監測。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提的問題很好,下面我回答下,不對的請指正。不光是電站鍋爐,凡是用於蒸汽生產的鍋爐都應該進行水質軟化處理。因為:

水質中含有雜質,隨著鍋水的蒸發,會變的很濃,濃縮的雜質裡含有大量的鈣鎂離子,它會附著在鍋爐的受熱面上,形成水垢。水垢有很大的危害,它的導熱係數比鋼板小上百倍,阻礙了正常的傳熱,它就像隔熱層,把水和鐵板隔起來了,鐵板的溫度傳不出去,超過極限溫度後就會使受熱面過熱、變形,損壞;同時為了保持原來的鍋爐出力,就要加大耗煤量,大量的浪費燃料;水垢降低了鍋爐出力;縮短了鍋爐的使用壽命,加大了檢修量,所以必須要進行水質軟化處理,同時還有進行水質監測。

電廠鍋爐為什麼要進行排汙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鍋爐中的水雖然經過了處理,但是在不斷蒸發迴圈中,水中的少量雜質還是會不斷地濃縮的,所以要通過排汙把濃縮的汙水排放出去

電廠鍋爐為什麼需要補水

7樓:北國雪原

主要bai是排汙

損失,這裡麵包du括正常的定期排zhi汙,排除沉渣和dao濃縮固形物,回還有就是連續排答汙,由於電站鍋爐引數都較高,所以對水質(無論是給水還是鍋水)要求都很高,所以兩種排汙是失水的最大因素,大約佔給水的5%左右。還有,如果是熱力除氧,消耗蒸汽也很大,有的也可達到蒸汽量的5%左右。加上其它不可**凝結水的生活用蒸汽、跑、冒、滴、漏等。

8樓:王磊

鹽濃度達到一定程度後,鍋爐需要定期排汙。而後的一些包括汽水管道上的殘留,閥門洩露或者生活用汽(多見於熱電聯廠)等等都會造成工質損失。需要及時補充合格的水。

什麼樣的電廠需要水處理

9樓:科學普及交流

所有電廠需要水處理。

電廠水處理的優點:

1、節約用水

一般迴圈冷卻水系統為減少結垢現象,濃縮倍數只保持在1.5左右。而投加水處理劑後,濃縮倍數可提高到3.

0,比濃縮倍數1.5時可節約50%的補水,節水的同時還可以節約用電,減少排汙水量和排汙費。

2、結垢的解決

在換熱器管壁形成的水垢,會大大降低換熱效果。以製冷機為例,換熱管結垢0.6公釐,製冷可下降32%,並常出現高壓跳機現象,影響正常生產;同時能耗嚴重時可增加35%,如果折算成經濟效益,每年也不會少於幾萬元。

投加阻垢緩蝕劑可全面解決結垢問題,對舊垢也有明顯的疏鬆作用。

3、腐蝕的減少

少量點蝕穿孔必須要停機堵管或換管,停機就會造成經濟損失,如大量點蝕則使裝置大大縮短使用壽命。

投加阻垢緩蝕劑可將腐蝕控制在安全的範圍內,減少維修材料費用,降低維修成本,獲得間接的經濟效益。

4、粘泥的控制

菌藻粘泥因其附著性很強,極易在換熱器管壁、冷卻塔填料上黏附,而且傳熱效果比水垢更差,還會形成氧濃差電池,造成粘泥下腐蝕,造成的經濟損失更甚於水垢。粘泥附著在填料上,降低冷卻塔效率,需增開風機或增加風機馬達的迴轉數,相應增加了動力費。

定期投加殺菌滅藻劑的水處理措施,可以控制粘泥的產生,保持執行的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發電廠都需要水處理。除了原水進來經過處理變成生活水,工業水以外,最重要的是對鍋爐補給水進行處理,過去稱為「軟化水」,現在是用「除鹽水」(有一級除鹽,二級除鹽,陰陽離子塔,混床,覆蓋等工序),根據鍋爐的大小和引數,大鍋爐高引數對水質要求較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做冷卻介質的,都需要進行水處理。空冷機組除了少量裝置冷卻需要水處理以外,不需要水處理。

空冷就是用空氣作為冷卻介質,所以不需要水處理。

鍋爐水是必須進行預處理(軟化或除鹽)的,有的還需採用爐內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基本上都要水處理,尤其是淨水專案,用的比較多的就是反滲透,混床,edi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火電廠都需要水處理的!!!

電廠為什麼要用鍋爐把水加熱到過熱蒸汽

14樓:白頭山下老人參

熱電廠通常是採用汽輪機來帶動發電機運轉,再通過發電機,**源不斷發出的電能,供人們使用的。而用來推動汽輪機旋轉的動力,就是由鍋爐輸出的高溫高壓的蒸汽。

燃煤鍋爐為什麼要進行清潔能源改造

近些年來,隨著空氣質素逐漸惡化,霧霾天氣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混合著粉塵 水氣,在人們毫無防範的時候侵入人體呼吸道和肺葉中,從而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心血管系統疾病 血液系統 生殖系統等疾病。如咽喉炎 肺氣腫 哮喘 鼻炎 支氣管炎等炎症,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困擾。長期處於這種環境還會誘...

電廠鍋爐的額定蒸發量與機組的電負荷有什麼對應關係

樓上的兄弟注意了。以200mw亞臨界機組為例子,鍋爐的額定連續蒸發量是620噸每小時。每mw等於3.1噸。100mw級別的早期機組都是超高壓引數執行的,後期的機組多是亞臨界引數執行的,額定蒸發量相差很多。所以在不清楚壓力溫度引數的情況下,單純的對應關係都是不成立的。電廠鍋爐的額定蒸發量與機組的電負荷...

為什麼要進行汙泥脫水處理,汙泥脫水為什麼要加汙泥調理劑

1.汙泥脫水處理是環保政策的要求。汙泥裡含有大量水分,直接運輸會有溢位,直接無法遠距離運輸。環保政策要求需要減量化處理後才能二次處理。2.汙泥減量化處理的需要。汙泥本身含有大量的水分,成糊狀,很不容易被運輸或者二次處理。只有汙泥脫水後,泥和水分離,泥餅泥渣才能方便運輸處理,水還可以回用再利用,節約水...